夜晚,伴随着皎洁的夜光,闪烁的星星以及四周宁静的气氛,我不禁陷入了对未来祖国的美好畅想中......到了2049年,伟大的祖国已经100岁了,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未来的祖国是和谐文明的。不会有人乱丢垃圾,不会有人随地吐痰,不会有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更不会有人说粗话,脏话。马路上,随时会看见有好心人搀扶着过马路的老人,公交车上,随时能看见一些年轻人争先恐后地给老弱妇孺让座......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未来的祖国是绿色的。道路两旁不在是一条水泥路插上几根电线杆,而是成为了一条条绿荫小道。电线杆呢?早已置之地下。天空,不再是塑料袋,包装纸猖狂的地方,而是明如一块蓝玻璃,点缀上几朵洁白无瑕的白云。
未来的祖国是科技高度发展的。届时中国的栋梁之才让中国也跻身于发达国家的行列中,南水北调,兴修水利,运用生物工程,大力培育新品种,无土栽培,基因转移,科技种田,使我国农业产出世界最有特色的产品,成为高效高产农业。
工业上废物利用,垃圾可以当成宝贝,用来发电和提炼肥料,旧塑料罐,旧轮胎可以转化成皮包等有用的东西,大大减少了能源的浪费。建成一个个集约型,高效型的工厂,组成可持续发展的经济。一切为子孙后代着想,不在鼠目寸光,追求眼前利益。
“开颜,愣着干嘛?时间不早了,快睡觉了!”妈妈的叫声让我从睡梦中醒悟过来,虽然现在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梦想,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努力拼搏,“文明中国,绿色中国,科技中国”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