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畅想2049年的优秀作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号角,乘势而上的中国航向标定、方向明确,既有“十四五”发展规划,也有2049年远景目标。
展望2049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将再迈上新的大台阶,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作为国家未来的主人翁,青少年朋友们对2049年有怎样的畅想和希望呢?记者采访到我校一年级和五年级六名小主人翁,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五年一班李添翼同学说道:“2049年我26岁了,到那时我想成为一名教师。我想把我所学的知识传递给每一个学生,我会把我的爱全部奉献给我的学生。到那时我们的祖国会更加富饶、富强,人民也更加文明。
不约而同的是一年十九班张钰玮小同学的梦想也是成为一名老师,因为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这位敬队礼的五年二班小朋友刘昊天自豪的说:“有困难,找警察,所以我长大后希望成为一名优秀的警察,保卫我们更强大的祖国!。
巾帼不让须眉,来自五年三班的董孝慈同学十分憧憬的说:“2049年时,我们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一定会领跑世界。我向往太空,所以我想当一名科学家,为我们祖国研制出更多的航天飞机和火箭。”
“我的身体是全班最好的,我想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到2049年也希望我们中国足球能成为世界第一。”一年十九班禹智杰信心满满的说道。
来自五年四班的李锦荣同学最后说道:“2049年时,我们国家的医疗水平与医疗条件一定在世界上领先。我想成为一名像钟南山爷爷一样的医生,为祖国的科技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着孩子们的心声,淳朴而又坚定。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自己创新意识、拥有开放的胸怀、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敢于承担责任。这些优良传统在求智乐园下的鞍小学子身上充分得到了体现。
少年强则中国强,当代青少年朋友们定会为中国富强发展贡献力量,为2049年中国的腾飞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