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作文1000字4:我的“五一”节
从新学期开始,我就掰着指头算日子,希望“五一”节快点到来。因为“五一”节对我来说太美好了,大人们对我许下的好多诺言就会像变魔术一样将要在这个日子现实了。
爸爸说,如果你在四月份的单元测验中能进班里前五名,“五一”我就带你去北京旅游。妈妈说,如果你每天除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再坚持做两张卷子,“五一”不光到北京旅游,还要顺便带你回趟老家,吃樱桃、看望你奶奶。姑姑说,只要你听爸爸妈妈的话好好学习,到“五一”时,我从杭州给你买只蝴蝶犬(宠物狗)……
有好长一段时间,我都在做着同样的美梦:北京雄伟高大的天安门城楼、老家樱桃树下慈祥善良的奶奶、躺在我怀中温顺可爱的蝴蝶犬……
盼着盼着,令人日思暮想的“五一”节终于到了。然而,现实却让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因为爸爸要值班不能外出,大人们对我许下的诺言一个也没有实现,连姑姑答应要给我买的蝴蝶犬也因为她临时有事不能来兰州泡汤了。
那天,看到院子里的好多小伙伴被家长们一个个带着外出去旅游,我心里难受极了,特别是得知我的好朋友张羽也和她妈妈坐着飞机去了成都时,我伤心得哭了。
整个“五一”的7天时间,除了妈妈为安慰我带上去了次儿童公园和动物园外,我基本上都是在家中度过的。每天像上学时一样,早晨7点钟准时起床,吃过早饭就开始埋头做作业、写日记;下午3点钟午睡一起来,就又被妈妈叫到写字台前……每天唯一的奖励就是半个小时的动画片。实在无聊透了。
收假开学的路上,同学们一个个兴高采烈地谈论着“五一”节的见闻,尤其是外出旅游的同学,谈得可起劲了。他们有的游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名胜古迹,有的竟然出国去了“新、马、泰”等国家。一位同学问我“五一”节去了哪里?我脸一红,低着头,没有回答。
课堂上,老师开始检查假期作业。一些外出旅游的同学由于只顾玩耍没有完成作业或者作业马虎受到了批评,而我却因为作业认真受到了表扬。
晚上回家,我把老师检查作业的事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高兴地说:“有失必有得。你虽然没能外出旅游,但却利用这些时间不仅圆满完成了假期作业,而且学到了很多知识,这样过节也是很有意义的。如果你能把假期的情况以作文的形式写下来,那就更有意义了。”
听了爸爸妈妈的话,于是我就动起笔来……
3月4日,胡锦涛同志在“两会”代表上提出“八荣八耻”这个建议,号召全国人民都行动起来。一时间风起云涌,八荣八耻进校园,八荣八耻进社区,八荣八耻进餐馆,
八荣八耻进工场等等,我暗暗思索着,“八荣”所包涵的内容不就是中华民族一直倡导的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吗?
孝顺父母,关心亲人是我们的义务,但我却认为亲人关心我是理所当然的,却没有把关心亲人当做我的义务。直到有一天,我看了一则日记,那则日记里写的是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很懂事,每天都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而且从不向父母伸手要零花钱。看了那则日记,我的脸霎时红了,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能做到如此,而我却不能做到,相反地从来不帮父母做家务事,连自己的衣服都要妈妈洗;自己的房间都要妈妈打扫;整天缠着爸爸妈妈买这个买那个。从这天起我决定改变自我,决定改掉那数不尽的缺点,做一个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家庭小帮手。
一个星期天,我很早就起床了。不但洗好了一家人的衣服,而且打扫了自己的房间。我觉得这样做还不够,那本就是应该做的事,所以,便继续做家务。我首先拿了簸箕和扫帚来扫地。因为不经常做,我感到无从下手,但我记起妈妈扫地时好像都是从客厅先扫起的。于是我来到客厅,一点一点地扫。这中间的过程并不是很顺利,不是碰到桌子就是碰到椅子,但我极回忆着妈妈遇到这些困难是的做法,也按照妈妈地方法去做,果然管用。扫地的时候也有过疼痛,有一次,扫到桌子时一不小心,额头撞上了桌角上,额头立刻起了青一块|、紫一块,当时我顾不得疼痛,一心一意想把家务事做好。之后我又做了许多家务事。做完这些事,妈妈还未起床,我又躲回我的房间去,就算给妈妈一个意外的惊喜吧!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缠着爸爸妈妈买这个,买那个了。我已学会了勤俭节约了。
同学们,我做到了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就算是一个合格的家庭“小帮手”了。你们呢?有没有做到呢?说实在的,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所没有的的知识,从中找到了乐趣,你们也试着做吧!相信你们会从中领悟到许多道理,让我们为当一个合格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