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高中作文800字四:我的老师
我们走进学校,成为一名学生的时候,老师在我们心中已刻上深深的印记,如一轮初升的太阳:给我们温暖、给我们力量、给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老师教我们学习知识,给我们讲做人道理,在阳光的照耀下,我们健康地成长。
当我们遇到挫折心灰意冷的时候,老师那慈祥的脸孔,那淳淳的教诲,如太阳般温暖我们的心房,使我们能勇敢地面对挫折与困难,并想方设法战胜困难而取得胜利。
当我们成绩不理想时,老师总是对我们不离不弃,不管学习成绩有多差,老师总会不断地帮助我们,鼓励我们,一直到成绩赶上来;当我们成绩优秀时,老师为我们的成绩而欣喜,但不会放松对我们的严格要求,也不会对我们偏向、袒护。老师,如一缕阳光,孕育着我们这些幼苗的成长。
老师以三尺讲台为阵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老师的一言一行令我们崇拜,他们默默耕耘,不求回报,不求索取,只为了学生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他们不分白天黑夜,严寒酷暑地备课、批改作业。飘飘洒洒的粉笔末染白了他们的头发,苍劲的板书和厚厚的知识,却为我们指明了人生的航向,就像太阳奉献给大地这样无私。
老师,你们为了我们这些幼苗的成长,无论是数九寒天,还是三伏酷暑,无论是晴朗的白天,还是黑暗的深夜,你们总是辛勤操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为我们备课、批改作业,兢兢业业,毫无怨言,自己却一天天苍老;你们用阳光孕育着幼苗,不知疲倦地给幼苗生机,默默无闻地尽你们的职责;你们踏实、忠诚地干-你们的工作,像一位严格的审美者,毫不留情地拂去幼苗上的每一滴污迹,把毕生的心血,以及自己发出的光和热化作一股暖流、一股力量无私地奉献给我们……
对你们,我们有诉不尽的感激之情和深深的祝福,当我们带着沉甸甸的收获,饱尝知识的硕果而满怀喜悦时,我们知道,老师,你们是我们心中永远不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