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高中作文800字五:我的老师
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有许许多多陪伴我们的朋友,陪伴我们的亲人……在我的脑海中,始终记得那个陪伴我的老师,他的笑容依然那么清晰,让我不能忘怀。
还记得开学第一次见你时,那天在下雨,你穿了普通的灰衬衫和一条黑西裤。裤脚挽了起来,上面有泥土,脚上穿了一双人字拖,拖鞋上依然有泥土,你说你叫黄东平,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因为这一身另类的打扮,使我们马上记得了你,印象深刻。
你的课,老实说是最有趣的一科,因为那课上时不时会爆发的笑声。你是个幽默的人,在相处的三年间,我不止一次地深刻体会到,你不会用像其他老师那种暴力的让学生站起来的方式阻止学生的昏昏欲睡,你会时不时地串上个笑话,让我们在笑声中认真地听课。
你是让我觉得最好相处的老师了,所以我总会打趣地叫你“亲爱的小平”,而你也会微笑着回应我,你是个天生让人觉得亲近的人,不止是憨厚的外表,还有你的笑容。
你是个敬业的人,在期中末考试时,你定下了考的好就有奖励的规定,考的很好的奖钱,最多的貌似是奖100元,考的还好的奖本子,很多,总有5。6本,而且都是你自掏腰包。
你对那些重点的解释总是很有趣的,比如你对根号的解释,因为有趣,所以我至今牢记,你说根号是监狱,正数是好人,所以可以出来,负数是坏人,所以出不来,而零是狱警,随便进出。如此有个性的解释,放眼全世界,大概只有你能想得出来吧!
所以说粉笔生涯,讲台春秋。所以老师都将青春奉献给了书本,奉献给了学生。听着你在课上的讲解声,那是怎样的一种声音啊!那是你用生命化作的生涯,那种声音仿佛来自远方,又仿佛近在眼前。
等我毕业之后,陪伴我的老师就将离我越来越远了,我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你,但是我会永远记得有你陪伴我走过的那段璀璨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