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师”为话题的作文
非一般的班主任
这是我们非一般的班主任--李燕芳老师,她平时最喜欢穿黑色短衬衫,蓝色牛仔裤。班上的同学都说李老师乃诸葛亮转世也!居然将班上鼎鼎大名、以前所有老师都搞不定的调皮大王黄驿淳收服,更是把我们四班治理得井井有条。
当我们上课随便与其他同学讲废话时,“你再讲话,我就让你写500字反思”,这是李老师的经典台词;当我写字时姿势不正确,李老师总会提醒我说:“抬头、挺胸,你怎么又忘了!”;当我不小心摔倒时,李老师总会赶忙扶着我盯瞩着“小心点啊!走路要当心脚底”;每当我“神游天外”进入电脑游戏时,李老师总会用手轻轻地拍一下我的头说:“别开小差,上课要认真听讲!”;每当我作业不会做时,李老师总会很耐心地教我,直到我会了懂了为止。
记得在三年级,有一天大课间出操时,我因为上厕所晚了些,跑得很急,没有留神和对面的一个高年级的女同学“咚”地一声撞到了一起,因为我人小,差点被她撞翻,更糟糕的是,我的牙齿和舌头打架了,鲜血顿时从嘴巴里冒出来,都滴到了水泥地上,我拼命地向医务室跑,校医说:“赶紧要到医院去。”班主任李老师和校医一起火速送我到了人民医院,然后急忙挂了急诊,医生检查后说要缝针,我听见缝字,吓得大声地哭了起来,李老师很温柔地安慰我说:“男子汉,大丈夫,有泪不轻弹啊!”,还打电话让妈妈赶到医院里,等妈妈来时,李老师陪着我早就缝好了针,还忙前忙后陪着我打破伤风针,又帮我配了药,直到等我妈妈赶来才离开。过了几天,我在家休息,李老师还特意买了一箱八宝粥给我吃。
从此,我仿佛重新认识了朝夕相处的李老师,李老师的背后凝聚了她对我们付出的心血,我感到李老师是那样可亲!她更像妈妈一样关心着我们,啊!李老师,非一般的班主任,你的教诲我终生难忘!
心中最美的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描写老师的诗,而我就想用这首诗来歌颂我的老师,和蔼可亲的唐燕。
老师如同米兰那样默默无闻的润物无声,送去花香,不求回报。唐老师长着一双如黑葡萄水灵灵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一头飘逸的黑发柔顺又美丽。高高的尖鼻子下面是一个红润的小嘴,如樱桃花瓣般,讲起话来绘声绘色。
唐老师最有特点的是她那飘逸长发,唐老师的长发有时平滑的如从天而降的瀑布,有时是卷发,美丽的卷发如波涛如海浪,有时是分叉在脖子两边的长发,就如一朵盛开的牡丹花,显得软滑又可爱。
老师不仅落落大方,还教学有方。每当我上课不专心时,老师就会用严厉的目光紧盯着我,好像在说:专心点哦!每当我弯下背时,一只温暖的大手就会拍拍我的背,仿佛在给我注入力量,让我立即挺直背。每当我成绩上升时,老师就会亲切的笑容鼓励我,好像在说:智慧是宝石,如果用谦虚镶边,就会更加灿烂夺目哦!使我感到胜利的喜悦。每当我学习遇到困难时,老师会耐心教导我如春雨点点般滋润我,化解我的难题。老师总用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鼓励我,提醒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
记得有一次,那是艳阳高照的中午,我们正品尝着中午饭,那时的我并不懂事,非常不喜欢吃青菜,决定倒了它,我跑到门口,唐老师拦下我,看着我碗中菜,叮嘱我:青菜很有营养的,要吃完哦!我嘟囔的嘴,摇头不吃。你知道吗?健康是生命之本,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去创造美好未来!唐老师耐心的教导我:相信你一定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诗吧,青菜可是农民伯伯用汗水浇灌而成的哦,吃掉吧。
听着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我把青菜吃了,老师投来赞许的目光。
唐老师,如果我们是鲜艳的花朵,您就是一轮灿烂的太阳,温暖着我,让我们茁壮成长。如果我们是黑板,您就是无私奉献的粉笔,给我们添加炫丽的色彩。如果我们是粗糙的玉石,您就是技艺精湛的工艺师,把我们雕刻成一件件美丽的作品。
最美老师--徐老师
徐老师是我心目中的最美老师,她是一位校长,也是我们人人敬爱的语文老师。
徐老师长得很秀气,有着一头褐色的披肩卷发。她鹅蛋型的脸上,一双眼睛又大又明亮,如两颗晶莹透亮的黑宝石,上课时总是显得那样炯炯有神。她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常常是妙语连珠,上课时总能高谈阔论。她不胖不瘦,不高不矮,有着“小鸟依人”般的苗条身材,穿什么衣服都好看。如果告诉你,徐老师已经有四十多岁了,你一定不相信,因为她看起来那么年轻,最多三十多岁的样子。
徐老师不仅有着美丽的容貌,还有一颗关爱学生的心。每当有同学打架时,老师都会上前制止,并且劝说:“不要打了,静下心来想想,同学之间是要做好朋友的。”每当我的心不在课堂上,飞到了九霄云外时,老师悄悄地走过来,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专心一点,注意听课!”惭愧啊,还好有老师的不断提醒。每当我作文写得好时,老师就会把它当成美文读给全班同学听。这让我增强了信心,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每当我考了好成绩骄傲时,老师就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智慧如同宝石,如果用谦虚镶边,会更加灿烂夺目。”庆幸啊,多亏有老师的不断激励。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那件事,是在三年级的时候发生的。那一次,我们上活动课,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突然,老师把我叫到跟前,亲切地问我:“今天的作业订正完了没有?”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心里想:哎,这回死定了。老师抚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快去订正!”我惊讶极了,心想:徐老师真好,竟没有批评我。以后我一定不让老师失望,做个爱学习的好孩子。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的教诲,我终生难忘。
令我最难忘的老师
从小到大,令我最难忘的老师,当然是那循循善诱、教育有方的徐老师。
徐老师有着又长又卷的头发,像瀑布一样垂了下来。一张圆圆的脸,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炯炯有神,弯弯的眉毛像初五的月亮,又细又密。徐老师还戴着一副小巧玲珑的眼镜,高高的鼻子下有一张樱桃小嘴,一笑就露出了两排洁白的牙齿,两个小酒窝甜甜的,美美的。徐老师很瘦,仿佛一阵风就能把她吹到。
徐老师不但美丽动人,而且教育有方。每当我被别人欺负的时候,老师就会给我主持公道;每当我学习遇到困难时,老师就会给我耐心地讲解;每当我上课开小差,心飞到九霄云外时,老师那严厉的眼神让我惭愧地低下头;每当我考试成绩出色的时候,老师就会朝我微微一笑,仿佛在说“下次继续努力!”每当我生病时,老师就会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件事。
记得又一次做《语文补充习题》,我是用铅笔写的,认为写得不好可以擦掉,于是,作业本上出现了马马虎虎,歪歪扭扭的字迹也不以为然。来到徐老师办公室门口,我突然紧张起来,想起了那潦草的字,心里忐忑不安,心想:老师会不会让我重写?会不会批评我?慢吞吞地走到老师跟前。徐老师接过本子,紧皱眉头,继而用严厉的目光盯着我。
“钱雨诺,你这些简单的成语怎么也没写完?”
“我……我……没看清……”我顿时羞愧难当,吞吞吐吐,什么也说不出来。
“把这些成语每个写十遍,写完了给我看!”
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急匆匆地跑回了教室,心里真后悔啊!
再次走进徐老师办公室,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次让你写十遍,是要你记住这个教训,以后不管什么时候,做什么功课,都要一丝不苟。学习上来不得半点马虎,否则,它将成为你成功的绊脚石。”我默默地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每次作业,我都牢牢记住徐老师对我说过的话。
老师就像天使,像大树,像阳光,像园丁,老师的教诲之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