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老师
当我在写作业的时候,一只温暖的手抚着我的前额,慢慢向上抬起。她的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说:“ ‘三个一’别忘了。”我笑了笑,把腰挺得直直的。
当我考出好成绩产生了骄傲情绪的时候,她就会提醒我:“智慧是宝石,如果用谦虚镶边,会更加夺目。中国有句古话:‘满招损,谦受益 ’,要记住这句话,不要忘记兔子是怎么输给乌龟的呀 !”
当我去训练的时候,她就会提醒我:“去训练了,别忘记作业啊!”我笑着说道: “知道了!”
记得有一次,我去训练,来到了体育室,门突然关上,我的大拇指被夹在了门缝里。当我的手拿出来时,我剧痛难忍眼泪便掉了出来。这时,她来了,问道:“怎么了?”
“我的手被门夹了。”
她立刻对我说:“走!跟我去医务室。待会回家好好休息,好了早来。”
她不仅在我学习上帮助我,还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我。
她就是我最爱的老师-李老师。李老师短发,圆圆的脸,一笑起来嘴角两边的酒窝便深深地陷下去,眼睛眯成两条缝儿,李老师平时都很和蔼,但是上课时却很严肃。在我们相处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想和你说:“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是灯塔,是蜡烛,您把最深的爱献给了我们。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您教我们如何做人,怎样处事,让我们感受到知识的魅力。是您教会了我们如何去面对困难,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发展。”
老 师,您辛苦了!
我的老师
我们的语文老师徐海霞徐老师长得很漂亮。
徐老师的皮肤很白,头发乌黑亮丽。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显得更加秀美可亲、仪表端庄。
徐老师外表最突出的地方就是眼神。从镜片后透出的眼神水灵灵的,还会像孙悟空一样,会七十二般变化呢!当徐老师的眼神指向调皮捣蛋这一类的人时,眼神就像刀锋一样。所有的坏家伙一见到这样的眼光,就会乖乖地做作业。当她看向钱雨诺她们时,眼神就像湖水一样清澈,连声音也是轻轻柔柔的。
徐老师不仅长相动人,还对我呵护有加。每当我的思想飞到九霄云外,飞到家里的电脑上时,徐老师就把我叫了起来,我的思想立刻以光的速度回来了;每当我被同学欺负时,徐老师就会主持公道,批评那个同学要友好相处,不能打人,从此那位同学就不打我了。每当我写字脑袋快要钻进书本里时,徐老师就会摸摸我的头,好像在说“把头抬起来哦”;每当我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时,徐老师就会叮嘱我不能骄傲,要继续努力。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件事。
那一次测验,我得到了第一,就忘乎所以。上课时听讲没有以前认真了,作业可就马虎了。不仅字迹潦草,而且还漏写词语。课间,徐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里,
“沈均则,你有没有感觉到自己有些变化呀?”
我想了想:完了完了,最近太骄傲,被她发现了,不是反思,就是练坐。怎么办?招还是不招?正在犹豫不决的时候,我抬起头,正巧碰上徐老师的眼神。她的眼神透着关怀,充满着期待,定定地看着我。我情不自禁地说:
“是的”
徐老师说:“你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别忘了,智慧是宝石,如果用谦虚镶边,就会更加灿烂夺目。中国有句古话:满招损,谦受益。要记住这句话,不然,你的成绩一定会下降的。”
听了徐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我重重地点了一下头,说:“老师,您的话我一定会记住的。”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您像寒冬里的一团火苗,温暖着我;您像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滋润着我;您像知识海洋里的一缕春风,教化着我。在您的细心呵护下,我一定会茁壮成长的。
美丽的江老师
江老师是我们曾经的数学老师,教过我们两年半,与我们感情很深。
现在,江老师虽然不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但她那美丽的身影仍然铭刻在我的心中,永远也擦不掉,永远令我记忆犹新。
江老师的头发短短的,乌黑发亮;那一对眼睛葡萄般大、圆,炯炯有神,让我们越看越喜欢;那一张嘴灵巧可爱,不停地给我们讲授知识……
我们的江老师不仅美若天仙,而且教导有方。
江老师待我们很好,尤其是我。每当我上课开小差时,江老师便走到我的身边来,亲切地抚摸着我的头,好像在说,上课要认真哦。每当我坐姿不端正时,就有一只手轻轻地把我的头抬起来,江老师和蔼可亲地说:“以后不要这样哦!”每当我有题不会时,老师那细心的讲解如同春雨点点,滋润着我。每当我生病时,老师那无微不至的关爱,令我感动。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件事……
记得有一次,在学校里,我脚下一滑,不小心摔了一跤,不但摔了个四脚朝天、鼻青脸肿,而且还把脚给滑破了皮,真是痛入肌骨。这时,江老师碰巧经过,看到我惨不忍睹的样子,急忙跑了过来,关切地问道:“李朔,你怎么啦?很痛吧?赶紧送你去医务室吧。”望着江老师脸上那焦急担心的神情,我一下子忘记了疼痛,连忙说道:“没事儿,江老师!我只是擦破点皮而已,不要紧的。”“不行!”江老师二话不说,就送我去了医务室……
如今,江老师虽然不再教我们了,但在我心目中,她是最伟大的。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对充满关切的眼睛。
美丽的安老师
她,年纪很轻,艺术学院刚刚毕业;她,身材高挑,一头长发还带点棕褐色,灵活的眼睛清澈纯净,嘴角总是含着微笑;她,讲起课来风趣幽默,声音不疾不徐,轻柔婉转,拿笔的手指纤细灵活;她,衣着清丽而时尚,颜色搭配很出彩;她总是说,她的心里住了个小姑娘。她是谁?她就是我的画画老师--安琪。
安琪老师不仅漂亮幽默,教学有方,对学生更是和蔼可亲,关怀备至。当我遇到难题时,她不厌其烦,一遍遍地给我讲解;当我上课思想开小差时,她的眼睛注视着我,让我的心又回到课堂;当我坐姿不端正时,她总是用那温暖的手放在我的肩膀,亲切地对我点点头,好像在说:“腰板坐端正,别忘记了!”当我身体不舒服时,她对我细心呵护,无微不至。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件事……
暑假的一天,我第一次走进画室,老师微笑地点点头,招呼我到位置上坐好。由于天气闷热,我又在大太阳下走了很久,而画室空间有限,我头昏眼花,一股胃酸气涌上喉头,哇的一下呕吐了。老师立刻把我带到卫生间,轻轻拍打我的背。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又一次吐了起来,把老师的那条漂亮的裙子也弄脏了。我愧疚万分,想对老师说声“对不起”,可是,老师却示意我没关系,低头用清水给我清洗,用湿毛巾为我擦拭,还一边问我:“怎么不舒服也不说呀?是第一次来觉得有点陌生吧?”我点点头,老师又接着安慰我:“女孩子,总是害羞些,没关系的,到老师这里来,不用怕难为情!”老师又把弄脏了的教室打扫干净,还不忘给我开窗通风,并且一再嘱咐我:“不舒服一定要告诉老师哦!”我真的好感动啊!
老师是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老师是园丁,灌溉祖国花园的苗圃;老师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
我爱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