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拔河比赛
薄梦宇
星期五的下午,我们班全体成员去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拔河比赛。
我们排好了整齐的队伍,踏着清脆悦耳的音乐声,走上了指定的地点。队员们先做起了比赛前的热身活动。激动人心的时候终于到了,我们班的队员们向三年级二班发起了进攻。大力士宋大元使出了吃奶的劲儿,终于赢了三年级二班,队员们在操场上欢呼雀跃。
我们班打赢了第一局,紧接着又进入了复赛,这次的对手是强大的三年级五班,队员们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可最后还是输给了三年级五班。我们全体队员还是不服输,还要跟五班拼个高低。但是比赛规则是淘汰制,没办法,只好罢手。
我们虽然只得了第二名,但心中还是充满了乐趣,因为通过这次拔河比赛,我们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体质。
指导教师
崔梅茹
拔河比赛
今天下午,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五年级拔河比赛。
进入场地,各班的拔河队员精神抖擞,看来,他们已经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了。第一场是五(6)对五(4)班。接下来的时间都是都是其他班在比赛。正在我们班一愁莫展时,耳边传来的声音打破了我们的沉寂,终于轮到我们班上场了!我班的拔河队员气质高昂地走到拔河场地,啦啦队也在两旁焦急地等待着拔河比赛的开始。“嘭”的一声响,拔河比赛开始了。双方的队员抓紧绳子,身体向后倒,脸涨得通红,前面的同学更是咬牙切齿,一定要为班级争光。我们啦啦队也不甘示弱,扯着嗓子使劲喊:“五(5)班,加油!五(5)班,必胜!”全场似乎只有我们班啦啦队的声音最洪亮。哨子又响了一声,比赛结束了,裁判手中的旗指向我们班,我们班赢了。太好了,我们欢呼得跳起来。
只后又连续进行了几场比赛,五(6)班第一名,我们第二名,五(1)班第三名。在这次拔河比赛中,我也看到了感人的一面:我们班对五(3)班的拔河比赛完后,我们班的拔河队员的手都拉得像虾一样红。老师让他们休息一下,换人上去拔,可他们却说:“坚持才是胜利,我们要坚持下去!”你说,这难道不令人感动吗?
通过这次的拔河比赛,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生活中只要团结,什么事都能做成。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