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去北京玩了一趟。
我第一次坐上了飞机。呵呵,真的不骗你,我的确是第一次坐上飞机。我长这么大连广东省都没出过呢!我略带兴奋地坐上了飞机座椅。听着座椅上配备的MP3,看着窗外。“请乘客们坐好,系上安全带,我们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空中小姐的声音响了起来。我赶紧系好安全带。飞机起飞了,我看着窗外的陆地离我们越来越远,甚至连白云都在我们之下。现在刚好是傍晚,边听着优美的音乐边眺望窗外夕阳徐徐落下的的美景,真是无比享受啊!不知不觉间,两小时已经过去了,窗外也渐渐由晚霞转换为黑漆漆的一片。但我还是没闲着,边喝雪碧边看《朝花夕拾》。突然,我感到耳朵里一片嗡鸣,周围的人说话的声音居然也听不清了。我恐惧地摘下耳机:该不会是耳机听太久了吧?这时,空姐说:“这不是耳机的缘故,是因为耳鸣症。我们的飞机正在降落了。”喔,原来是这样呀。我正想问该如何解决时,无意中打了一个哈欠。咦,耳朵居然没事了,旁边说话的人的声音也也清楚了。后来我才知道,耳鸣症是因为飞机降落时耳朵受不了突然变化的气压引起的。我打了个哈欠,耳朵的肌肉被嘴巴所拉扯,气压都被从耳朵放走了,耳鸣症就消失了。
不知不觉,飞机已经降落在了北京机场的停机坪上面。噢,我们到了北京了!我兴高采烈地出了机舱。哎哟喂呀!冷死我了!我赶紧把脑袋又缩回了有暖气的机舱里赶紧穿上老妈准备的羽绒服、耳罩、口罩和帽子,才出了机舱。呼,北京的冷果然名不虚传啊!
我们坐着朋友的车来到了预定好的酒店里。此时已是凌晨一点多了。赶紧睡觉。
第二天,我们决定先去游一游天安门。我们可没有加入旅游团噢!我们是自己游北京!
我们走路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天安门附近。我们过了安检,一出来就看到了广场前的那根高高的升旗杆,红红的五星红旗在那根有六层楼高的升旗杆上随着风轻轻地飘扬着,沐浴在阳光之下,我们到了天安门城门。呵!那视觉效果比电视上看到的还要好得多了!毛主席的头像挂在城门上。看着这张头像,我的心里不禁涌起一股敬意。
第二天,我们坐地铁来到了王府井。听说这里是最大的购物街呢!我们到了里面的美食街吃了一顿丰富的午餐,又到特产店买了一大堆烤鸭。在老妈买烤鸭的时候,我在店外呆着。我不由得观察起面前的王府井步行街。哇!我这才发现这里购物的人真多啊!刚来的时候这里的人并没有这么多,可过了中午,这里的人如开闸的洪水般多了起来。如果我住在这儿,下午上学可不得挤翻了?“当!”我的头上遭了一记重击,原来是爸爸:“想什么呢?走,我们去书店逛一逛!”“喔!”我欢呼了起来。
第三天,我们坐地铁来到了清华大学,这里真大啊!看着正忙着拍照的爸爸和妈妈,我暗暗发誓:以后一定要考上清华大学!后来我们又走了一段路,来到了北京大学。一踏进门口,我不禁暗暗赞叹:北京大学的建筑一点也不逊于清华大学!
……
这五天过得真快啊!转眼间,我们就游遍了北京所有的景点,都看了一遍。在旅行途中,我们发现北京当地人是很热心的。他们十分乐于助人。
北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