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远处作文1】
透过窗户,向远处看。
窗外是白茫茫的一片,冬雪覆盖了整个上海,覆盖了这多少年没下过大雪的伤害。但今年不同,今天已是不知第几次下雪了,雪也又已积得好厚。
父亲说:“雪下多了就不稀奇了吧。”
是啊,不那么有新鲜感了。记得期末考试前的那个周日夜飘过些零星小雪,整个教学楼都沸腾了;然后,就前几天,在全国普遍降下大雪的背景下,上海也下起大雪,鹅毛大雪——我有生以来看到过的真正的大雪。也许大多数上海人都是带着一种新鲜感也在这么想。楼下有人在摄像,拍照,也有很多兴奋的孩子在打雪仗,堆雪人儿。@_@
今天就不同了,天似乎更显得阴沉了。雪地上除了一行匆匆的脚印外,什么也没有。没有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没有四处飞驰的雪球,和可爱的雪人儿。人们开始有点讨厌着糟糕的天气了吧。向远处看,我似乎可以看到公路和高架上不断有车子相撞,造成交通堵塞,到处是人们的埋怨声,咒骂声;向远处看,我似乎可以看到火车站的候车内,嘈杂的人群不知所措,由于大雪的缘故,好多班火车的发车时间只能一拖再拖;向远处看,我似乎可以看到临时搭建的房屋、不牢固的危房无法承受大雪之重,应声倒底,没有压到人一是不幸中的万幸……
没办法,谁让上海不是经常下雪,没有充分的准备应对大雪的考验呢?而事实是,这就是上海人盼星星盼月亮盼望见到的大雪。但我们只知下雪时纯白的美,却从不知晓大雪也会带给我们那么多灾害!,,我们不曾知道,,。唯有当我们亲身经历后才懂得大雪到底是不是我们所应该期盼的。我在想,正如父亲所说,我们当初的新奇或许早已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担忧和无奈。。
再向远处看,我似乎又能看到外地,的漫天大雪,灾害比上海严重得多。本来经济就不发达的地方更是无法承受大雪带来的打击,正在奄奄一息地挣扎。我看到那儿的人们在呼喊,也在无奈。大雪带给他们的早已不是快乐或“瑞雪兆丰年”的预示,,而是痛苦,,不能安安稳稳过日子的痛苦……幸好,我又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久远,救助队带去了生活必需品,更重要的是,他们带去了一份关爱,带去了一分生的希望!但愿那儿的人们能赶快坚强起来,不要轻易被生活的挑战打败!!
我慢慢踮起脚尖,向更远处看去——我看到了一片白色,,除了白雪,还是白雪。我不知道那是哪里。“这就是你的未来。。”,忽然有一个声音说。“这代表着什么?”我大声问,,可,,我的声音被白雪吞没,,没有回答。是吗,这就是我的未来?难道我刚才所看到的都是某种暗示?我不知道,我才不透。未来对我来说本就是那么缥缈…也许
“未来”就是“下雪”,,我们原本那么期盼它的到来,可当它真的到来时,我们的担忧、恐慌、或者,,无奈,,会远大于新奇。。
“未来”就是“下雪”,,未来有数不清的挑战等待着我们,只有坚定信念,锲而不舍的人才能克服困难,拨开云雾,找到属于自己的太阳。。
“未来”就是“下雪”,,当一切被白雪覆盖,天地间只有白茫茫的一片,我们捉摸不透它是什么,,因为,,它什么都可能是。。。
透过窗户,向远处看,
我茫然
而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