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猫捉鼠记【3】
从前,猫妈妈生了一只美丽的小花猫,又大又亮的眼睛,带着花样图案的黄黑相间的皮毛,真是猫见猫爱,花见花开,
作文 童话故事:小花猫捉鼠记。
猫妈妈十分疼爱小花猫,竭尽所能的精心照料着她。
小猫一天天长大了,猫妈妈要传授她捉老鼠的本领,小花猫却一点也不着急:我还小呢。
有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要什么就有什么,何必那么辛苦地学习本领呢?就这样,小花猫什么事也不会做,什么事也做不了,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
一天,猫外婆生病了,猫妈妈嘱咐了小花猫几句,就匆匆忙忙地出门了。
小花猫第一次离开妈妈,觉得既孤独又新鲜,心想:平时妈妈总说我娇生惯养,依赖性强,不会做事,其实,我哪里是不会做,我只是不想做,懒得做而已,今天趁妈妈不在家,我要好好地露一手,让妈妈对我刮目相看。
于是,小花猫学着猫妈妈的样子,迈着猫步,轻手轻脚地走到老鼠洞口,找了个有利地形,悄悄地埋伏了下来。
等了好大一会儿,终于有一只老鼠探头探脑,东张西望,蹑手蹑脚地出洞了。
小花猫瞅准时机,猛扑了过去,狡猾的老鼠感觉事情不妙,急忙转身,小花猫扑空了,一下愣住了,不知道下一步该怎样做。
平时看妈妈捉老鼠挺简单的呀!怎么自己就扑空了呢?妈妈教授的捕鼠方法还有哪些呢?我怎么记不起来了呢?记起来一点却不知道怎么用呢?老鼠看到小花猫这幅模样,心里直乐:哈!原来是一只不会捉老鼠的呆猫,让我虚惊一场!平时都是猫捉老鼠,今天我要上演一场老鼠捉猫的好戏!想着,老鼠竞朝着小花猫一步一步紧逼过去,趁小花猫不备,在她身上狠狠地抓了一下,小花猫吓的掉头就跑,一会儿瓞上墙,一会儿躲到床底下,真是狼狈极了!
这时,猫妈妈回来了,老鼠才意犹未尽地钻进洞里躲了起来。
小花猫惊魂未定,气喘吁吁,十分惭愧地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依赖您了,能自己做的事情我都要自己做。
今天,我就要跟你苦练捉老鼠的本领!”猫妈妈抚摸着小花猫的头,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