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战争【2】
从前,在一个村庄里有一只叫“暴龙”的凶恶的狗。
他长着两只长长的獠牙, 非常霸道,经常欺负别的狗,看到它们有个肉骨头马上就会抢走,因此所有的狗都非常恨它,可是又怕它的大獠牙,只好长期忍受着。
一天,村里一只最聪明的叫“飞飞”的狗对大伙说:“伙伴们!暴龙总欺负我们,今天,我想到了一个教训暴龙的好办法,大家愿意跟我一起干吗?”所有的狗一听,都马上激动地回答:“愿意!”飞飞说:“那好,大家都到村东头的石头地里去,我自有妙计!”大家一听就马上往地里跑去。
而飞飞却没跑,而是站在路旁大声的喊:“慢点啊!别挤啊!肉骨头多得很,大家都有份啊!”就这么一遍遍的喊着。
它的喊声惊动了正在睡懒觉的暴龙,暴龙一听心想:啊?这些小东西到哪弄来这么多肉骨头?居然敢不先来叫我吃?!立刻就火冒三丈的蹿过来,瞪着飞飞问:“肉骨头在哪里?!”飞飞就假装害怕的缩着脖子说:“在在在村东头的石石石头地里……”暴龙一听就嘿嘿的狞笑起来,一把抓住飞飞的脖颈说:“居然敢骗我!地里头怎么会有肉骨头?!”飞飞害怕的说:“真的!你没看到大家都在往地里跑吗?”暴龙心想:也是啊,它肯定不会骗那些小狗的。
想完,就扔下飞飞扭头也往地里跑去,飞飞也连忙跟着往地里跑去。
到了地里,飞飞大声的说:“昨晚有个老神仙托梦给我说他在这里石头下种了许多肉骨头, 我早上来一挖,果然挖到一块,哎呀真好吃,所以叫大家都来吃,大家找有石头的地方挖啊!大石头下面是大骨头小石头下面是小骨头啊!”大家就立刻装模作样的在地里挖了起来。
而这个霸道的暴龙一听,立刻把眼睛盯到了地头最大的那块石头上,这块石头足有一个水缸大,它用爪子怎么也挖不动,飞飞就说:“暴龙大哥,那你用你的牙把它撬起来吧。”
暴龙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就把两只长獠牙使劲往石头下面一插,就想把那块大石撬起来,可怎么也撬不起来,飞飞就叫所有的狗都过来站在石头的另一边使劲把暴龙往上面拽,只听得“咔嚓”一声巨响,暴龙大叫了起来,大家抬头一看,原来暴龙的两只长獠牙断到石头缝里去了!暴龙捂着流血的嘴惨叫连连,飞飞叉着腰说:“哼!看你以后还怎么再用你的大獠牙欺负我们!”大家一看都高兴地叫了起来,而暴龙呢,这才明白,原来上了大家的当,赶忙捂着嘴灰溜溜的跑走了,后来再也没在这个村子里露过面,可爱的狗狗们用智慧赶走了敌人,终于过上了平静幸福的日子,而自那以后,世界上也再也没有长獠牙的狗出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