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1:曾经的门神
很小的时候住在乡下,那时的房子与现在大不一样。有门槛,门上并没有锁,但门后有木头做的门楦。门前并且还总会贴着两张乏黄的门神。一个日一个月。虽然我那时还小,但日月两字还是认得。
门神看起来总是一副可怕的样子,瞪着眼。恶恨恨的看着你,以至于有时候我并不敢看他的眼睛。还有那可怕的摸样,但我家门前的那两张门神总似乎有着一种莫名的吸引力,越不敢看就越想看。因为妈说门神可以将妖魔鬼怪通通挡在家门的外面,不让它们近来,厉害的很。那时的我就一直开始对门神好奇了。有时候看着看着一直到脖子都僵住了。后来妈看着我都把脖子弄僵了,就笑着说门神不能看,看多了他就会发怒弄僵你的脖子。那时小,妈妈的说的我一直都记在心里,以后再也不敢去看门神了,以至以后都慢慢的忘却了家门口的那两张门神。
后来家里从乡下搬到了镇上,几乎是看不到门神这东西了。毕竟它们也许只能活在过去或者乡下!长大了以后也不再相信妈妈的话,年间经过卖对联的小店,偶然间发现了门神。还是那种可怕的样子,没有变。寂寞的挂在墙上。
有妖魔鬼怪的时候就把他供在家里,不兴这个了,它们也就只能孤单的挂在墙上。人,哪里不是利用。连门神这小小的一张纸都是,有谁才是真正的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