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2:童年的影子
昨天晚上和妈妈一起赴宴吃酒,酒席上认识了一个小女孩子,因为还在放暑假,所以她和我说她再开学就是四年级的学生了。也许女孩子天性本就很烂漫,而我又是一个温和可亲的大姐姐,没用多长时间我们就打成一片,熟络得呆在一起没完没了地傻笑……
小孩子嘛,在酒席上总是会坐不住的,没多久就跑过来拉我要我陪她一起出去玩,在我客套地应付过几杯酒后,我们终于逃出了那个烟雾缭绕冷气逼人酒气熏天的是非之地。我领她去看饭店里的“生猛海鲜”,结果就只有虾虎和“大蛸”,她颇有兴致地观察着玻璃缸里的几只姿势文艺神态极端猥琐的“大蛸”,我摆出一副姐姐的姿态说:“啊哈,这是大蛸哦!爪子很恶心的~不要动哦!”我抱着胳膊尽力作恶心状,其实心里个人空间里已经快hold不住了——小时候妈妈买回活的大蛸我都要趁这些家伙们还没进锅的时候上手抓一抓,看它们黏在我的双手及胳膊上迟缓地蠕动,然后我就很爽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想想真不是正常孩子能干的事儿……哎,我就压抑着我的小宇宙,装出一副很那啥的样子这般教育道。小妞马上纠正我:“不对!是八脚鱼!也不是爪子,是脚!”额……顿觉这孩子比这堆所谓的“八脚鱼”更文艺、更猥琐……
看完之后,我又和她走出了饭店,女孩子仰着脖子数星星,数着数着我们就开始说话,也不知怎地,竟说到我的长相上来了,我听见那孩子用天籁一般的童声说:“姐姐,我觉得你很漂亮!”啊……我顿觉身中数箭,眼前似有星光闪耀——于是我又让这中华好孩子多说了两遍……嘻嘻哈哈的时候,我们面前迎面走过来一个小男孩,被妈妈领着,身上竟然只穿一条小裤裤,我马上戳戳一边笑得头发乱飞的小女孩,“哎哎,你看那个小哥,穿得那么暴露!”女孩子马上扭过头来顺着我眼神示意的方向快看,然后我们就很猥琐地对着脸捂着嘴巴哈哈哈的乱笑一气。
然后我们又看见一个小女孩,比我身边的这位小多啦,好像是上幼儿园的年龄,但是头发暴长,像挂小型瀑布,并且也穿的很暴露——很风骚的露背装。我刚要戳戳身边的那位再发个噱,结果看见她已经盯着那个女孩子不放了,很安静的看着,目光也有一点躲闪,可能也知道看别人不好吧,但是那眼神就好像紧紧扒住不放一样,哈哈,说实话,看到这一幕我竟然好像看到了两个女人,一个女人对着另一个风骚的女人露出这样的眼神:鄙夷,不屑,艳羡,妒忌……咳咳,虽然我也盯着那头长发眼珠子都快蹦出来了,不得不承认,俺也是女滴……知道那个小女孩花蝴蝶一样的飞走了,身边的那位才喃喃:“哇塞,她的头发好长哎……”“嗨呀,我小时候也馋人家的长头发,做梦都想呢!但是我妈妈偏要我剪傻傻的蘑菇头!不过长大就可以稍微长一点啦”我安慰性地说,孩子眼里还盛着一点点小失落。
就这样就结束啦——后来我们吃完饭去爱丁堡,女孩子在喧嚣的歌声里睡着了,睡相很可爱,我似是看见了童年的影子,拈起一颗爆米花,很甜,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