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闫老师:
您好!
我作为咱们班的学习委员希望在即将迈入六年级的大门之际,想提出一点建议。
六年级是小学最关键的一年。每年六年级的学生,都是日日题海战,连一点玩的时间都没有。一回家,第一件事写作业,作卷子,每天语数各四套题,今年不是考英语吗,不仅做卷子,还要背英语作文。我们早晨7:15到校,他们在还没开校门前就来了。等我们到校时,校园里早已书声琅琅,下午放学还要多上半节课。在下课时,我们早就出来玩了,他们却还在教室里听讲。每天上七节课,一节早读,八个下课,五个都被占了。我有时真觉得他们挺可怜,回家不能玩,学校不能玩,回家做卷子,学校做卷子,每天只有语文和数学课,枯燥也,乏味也。要是我可能早就崩溃了,他们能熬过来也不错了,好厉害!可面对的都是那三张六年级升学毕业考试卷,与其拼命做卷子,还不如踏踏实实的复习课本呢。我们数学老师说:“只要你认真复习了课本,将课本里的内容全会了的话,你考高分就不是难题。”多么经典啊,要是每个老师都这么想,那该多好呀!
闫老师,我们也即将升入六年级学习了,但是我们可不可以不采用题海战的形式呢?我知道,百分之九十九是不可能的。但我希望那百分之一,您会抽空来看看我给您写的建议,更希望您会采纳我的意见。因为,我不希望我的同学们在母校的最后一年在枯燥乏味与痛苦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