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来得太匆忙,走得也够急,还没来得及体味,它就带着一丝遗憾离开了人世间。稀客毕竟不好留。
记忆中,冬天都是在洁白的雪花中来渲染的,似乎只要一到冬天,整个世界便沉浸在白茫茫一片,周围寂静的可怕,花儿、草儿、鸟儿好像都已睡着了。田地里、屋顶上、树梢间满满地铺着一层白雪,严严实实,密不透风,但是,一滴从冰上滑落的水彻底打破了这个世界的安宁,小猫小狗们都出来了,疏松疏松筋骨,闭目养神般自在,人们迎着新生的太阳开始了一天的生活。童年时代,低年级的孩子终日以雪为伴、与雪嬉戏,乐在其中,乐味无穷。可是,如果冬天没有了雪,那孩子们还能玩些什么,但是今年冬天,片雪未落,滴雨未下,孩子们痛苦的孤独了一整个冬天。
今年冬天确实来得暖,一层薄薄的上衣和一条普通的细长裤,这样轻装上阵,便能应付的过去,而且轻轻松松,毫不费力。可是,如果像这样下去,不知哪一天,冬天就会悄无声息地,不留丝毫痕迹的离开这个世界,从此销声匿迹。那我们会不会觉得很惋惜,还是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敷敷衍衍。我想我们会真的觉得没什么事发生似的,因为冬天我们再也不需要你了。即使你伴着冷冽的狂风,漂泊的大雨,漫天的雪花,我们都会不以为然的把你习惯的忘掉,省略在那个神奇莫测的时空中。
冬天,凋落的花儿早已屏住了呼吸,安心的等待着来年的再次盛开。枝头凌乱的梧桐树,像个年迈体衰、生命待尽的老人,佝偻的弯着它那坚硬的腰。冬天的夜,静悄悄的,气不作风,云不化雨。一切生命开始的地方似乎突然被大自然格式化了,又重新回到几十亿年前,那个古老而有活力的新生代。有时夜空中会偶尔挂起一轮皎洁的明月,当空而照,透过暗窗,不由得让人想起唐代大诗人的那句千古不绝: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想此时,背井离乡,终年在外漂泊的人最需要一声亲情般的安慰。
冬天的情人节,空气里到处弥漫着一股浪漫温馨而且很浓的玫瑰香,简直要让人陶醉。两情相悦的情人此时心中都在幻想着,幻想在这没有雪花飘落的冬季,两人共同走进彼此的心中,共同铸造美好的爱情堡垒,守护着这份甜美,携手相伴,终老不悔。而此刻的我,仍然过着单身贵族生活,因此享受不到爱情给我们带来的甜蜜滋味。不过世间万物,皆有定数,我既不能改变过去,也不能左右现在,更不能掌控未来。我只坚信:一切随缘。
都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嗯,冬天来了,春天就不会远了。我觉得这句话所要表达的意思不是在说冬天,它期望的是春天的到来。冬天末了之日,也便是春天到来之时。自信的人常常用这句话来勉励自己,要对生活充满希望,有希望才会有梦想,有梦想才会使我们活的更响亮。
冬天,它是一个稚气未脱,懵懵懂懂的乖小孩,心灵般的纯洁。生命的归属地。
雪花飘落的日子里
我想为你祈祷,
祈祷更多的美好
让心中的祝福一直伴你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