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3:感恩父母
感恩,这个简单而又明了的两个字,却值得每个人细细品读。感恩,这个话题,它用一根线紧紧牵住了你的心灵。被别人感恩是一种幸福,但感恩别人更是一种极大的幸福。
感恩,对每一个子女来说很重要。我们要感谢父母,削一个水果,倒一杯热茶,是对父母的一种敬爱与感恩。也许,你只想过自己怎么玩、怎么吃,却没有想到离你这么近的父母亲的感受,他们是多累啊!当我们出生的那天,就是母亲的受难日,当母亲把我们生下来的时候是多么的疼痛啊!所以,我们应该感恩母亲、感恩上帝给了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一双稚嫩的小手、一双明亮的眼睛,让我们去触摸世界、发现世界。从小,有一个高大的身影总是带着你的小手教你玩游戏、过马路……父亲,是一座山、一个家的顶梁柱,是你身边的依靠。时间从不等人,总是毫不疲倦地匆匆流去,眨眼间,我们长大了,翅膀硬了,可以挣脱怀抱自己独立飞翔了,可父母亲却老了,但他们从来就没有正视过自己的年龄,认为自己还是一座大山,是一个家的顶梁柱,还是年轻力壮。
正因为他们忽视自己的年龄,我们才会认为自己没长大,认为童年的时光不会流走。我们依然那样不懂事,遇到一点小矛盾、小误解就与爸爸妈妈吵起来。我们总是那样的倔,从不理会爸爸妈妈的心情。如果凭良心问自己,你有想过父母的感受吗?他们会怎样?他们当然会很伤心,因为自己为儿女付出了那么多,换来的只是几句野蛮的气话,这样值吗?
每到周末,遇到难题不会做时,是谁在帮助你?在学校生病时,是谁日夜守候在你身边?在你开心的时候,又是谁在和你共度欢乐的时光……
父母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是我们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我们不仅要可怜天下父母心,更是要感恩天下父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