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激烈的小升初的考试后,我考上了北京市二中,从这次考试中我知道了要想考入自己理想的中学是要付出汗水的。
比如,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把老师讲的东西都记下来,有不明白的下课后再问老师。回家后要把老师讲得总结一下,把课上讲的重点要会。
在学习上要向比自己更好的学生学习,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看别人的优点补自己的缺点,在课后要按时完成作业,把考试中和平常容易错的题进行总结,弄明白是哪里错了,要多做几道这种易错的题。
在课后还要复习,把今天学的知识看一看,弄懂学的知识,作一些有关的题。平常把每一次的作业都当成一次考试,认真做题,把每一次考试就当成一次作业,这样你的作业做的好,考试时自然就轻松多了,而且成绩也很好。
如果你想让成绩更好,可上补习班,上补习班可以提高你的一些成绩,但你首先要在在学校里把该学的学会再补习班提高。
有时候考试没有考好,不要灰心,要找出错因,并改正它,保证它以后不再错了。学习上也要多和同学交流,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学习方法,讨论讨论一些难题,在学习时要认真地学,这样能提高学习效率。
我还要感谢我的老师、父母和同学,我是在他们的帮助下取得成功的。
小升初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小步,我们以后的路还很长,不管考没考上理想的中学都要继续努力学习,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