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2:冬天
我喜欢两个极端的季节,夏与冬。如果说夏天带来热情,让人畅快淋漓;那么冬天则能带给人别样的美丽与温情吧!心中有个冬天。
冬的开幕冬天,来了!也不知是什么时候来的,也许是衣服开始慢慢加厚;也许是第一阵寒风袭来;也许是农历上写着立冬的那一天……抓一把空气,冷得有些刺鼻,却带来莫名的舒畅与欣喜。
这是冬天的空气,冬天终于来了!
冬的美丽冬天的画卷已慢慢展开,最说不完,看不厌的,还是冬雪吧。是的,雪是冬的杰作,没有雪的冬天是不完整的。看吧!小雪粒儿从天上撒下来,像飞花,像砂糖,像一个个娃娃,他们在空中舞着,笑着。有时,被一阵卷风又卷到半空中,他们也不恼,似乎又上去跳了一个圆舞曲,打着旋儿,又落下来,偌大的人间成了雪的小舞台。眼前的雪,白茫茫的一片,隐约看见了对面的山。呵!山上也到处是积雪,但不大,错落有致地这儿一块,那儿一片,黛青的山,洁白的雪,模糊的的视线中,那山俨然成了一块巨大的黑白相间的大理石。
放眼清江,她居然不结冰!四周白茫茫一片,而一条荡漾着碧波的飘带缠绕其中,这也算是个奇观吧!岸边的小树在清亮的江水里,孤芳自赏地照影儿,看那些小树,头上顶着白花,颇有“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架势。粉妆玉砌的世界就这样纯洁得透人肺腑,感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