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1:我有一个孝顺的妈妈
一开始我觉得我的妈妈是一个很好的人,因为她总是很耐心很温柔地照顾我照顾爷爷奶奶。后来我看了《弟子规》这本书,我觉得里面很多的话就是在说我的妈妈。我觉得我的妈妈便是一个懂得孝顺的人。关于孝顺关于待人处世方面,我觉得都是需要向妈妈学习的。
妈妈孝顺长辈的故事要是一一说出来,那么我觉得说几天几夜都说不完。因为在生活里的时时处处都可以发现妈妈孝顺长辈的故事。令我印象较深的一次是外婆得了胃病,需要去住院打点滴,妈妈听到后心急如焚的赶到医院探望生病的外婆。
由于外婆念佛吃素,妈妈就帮她去医院挑素菜,有时候还自己新手做好送去。每当外婆需要打点滴时,妈妈就坐在外婆旁边耐心地候着,以方便帮外婆叫医生。有时要等到半夜,妈妈实在困得不行了,不在扶手上睡一会儿,但每次都不会超过十分钟,只要外婆轻轻一动,妈妈马上就惊醒了。望着妈妈日益憔悴的面容,全家人都看了心疼。
妈妈不仅对自己的母亲非常孝顺,还对奶奶关照至及,每个星期六晚上都打电话给奶奶,对她问长问短,有时连我外婆也不免有些嫉妒。每次奶奶来我家,妈妈都会亲自扶她上楼,扶进屋就对奶奶盛情款待——又是沏茶,又是切水果,一阵忙活过后就会到奶奶身边,边给她捶背,边给她按摩,还会与奶奶聊些家常。对于奶奶提出的意见妈妈也虚心接受,从不与奶奶发生过争执。所以婆媳俩一直关系很好。
妈妈不仅孝顺家人,还经常参加社区里尊老爱老的活动,左邻右舍都很喜欢她。妈妈还和楼下的汤婆婆结成对子,婆婆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会找妈妈来帮忙,还亲切唤她小名,不认识的还以为她们是母女呢!可谓是“不是母女,胜似母女”!
这就是我孝顺的妈妈,提起她的孝顺,邻舍们无一不竖起大拇指赞美她的。我为有这样一个母亲而感到骄傲,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