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冶情操作文200字
剪纸,是我国一项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民间工艺,近年来,它也被应用于康复医学中,成为一种作业治疗方法。
我的一个朋友过去有轻度的精神分裂症,现在已基本治愈。出院前,医生安排她接受康复治疗。每周二和周四,她都会被带到作业治疗室练习剪纸。请问剪纸对她的康复有什么具体的帮助?
专家解答:
剪纸,是我国一项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民间工艺。近年来,它也被应用于康复医学中,成为一种作业治疗方法。
在身体功能方面,剪纸主要改善双手的协同作业能力,
管理资料
使用剪刀或刻刀,有助于增强手指的屈曲和伸展能力。长时间作业,可提高作业者的手眼协调能力,改善身体的耐力。对于感觉功能障碍的康复期病人,剪纸等作业治疗有利其肢体、关节等运动功能的进一步改善。
在社会心理和精神方面,剪纸有助于改善理解能力、提高注意力的集中度、发挥病人的创造力等。完成了整个作品,有助于作业者得到心灵的喜悦和满足,陶冶了情操。精神分裂症病人,除了前期的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外,康复治疗也是干预措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