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作文
逛庙会
逛庙会
我和爸爸妈妈走在厂甸庙会的马路上,听着熙熙攘攘的叫卖声,左顾右看着周围的小摊,也许只有过年才能体会到这种热闹的气氛,尝到这种甜美的滋味。
马路上有很多人都带着卡通形象的帽子,小熊维尼的、跳跳虎的、熊猫的……真让我跃跃欲试。我当然也想拥有一顶,戴起来一定很“酷”。真是不容易,我们看到了一家卖这种帽子的,肯定要进去挑挑,选一顶最“牛”的。左看看、右看看,让我眼花缭乱,真不知道哪种才好,小猪的太小,戴起来不好看;奶牛的不可爱,没什么兴趣,最后只能去另一家再看看。路上的人摩肩接踵,人声鼎沸,只有两个人吸引了我们全家的目光,使全家的眼神一瞬间转移到了相同的目标“牛头”帽子。因为我很想买一顶卡通帽子,所以爸爸妈妈都在给我挑选,正好我们的目标相同,当然要去看看了。我拿起那个“牛头”帽子,就舍不得放下,爸爸也好像看到了最适合我的,说:“今年是牛年,戴上这顶‘牛’帽子,牛气冲天!”我心里暗暗欢喜,最后买下了那顶“牛帽”。戴上它,感觉就是与众不同。这回,我的眼神不再去欣赏别人,而是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不论是大人、小孩,还是游客、卖者,都不约而同地看着我,仿佛这时我是大家的焦点,很引人注目。我们又走到了一个摊位上,也是卖帽子的,不过没有我这个样式。那个卖帽子的叔叔也戴了一顶卡通帽子,看到了我的帽子好,可能是在故意逗我:“你这个帽子不错,跟我换换吧!”我微微笑了笑,便离开了。在回来的路上,我也没想到,竟有很多人提到了我的帽子“漂亮”,满足心提升到了最高点。
每次逛庙会都是快乐的,在这里得到了别的地方得不到的开心与欢笑,也许这就是我爱逛庙会的理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