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400字
正月初三,我们去了小雁塔的荐福大庙会。
一进大门,我们先看到两堵红彤彤的灯笼墙,让人感觉到春节的喜庆。院子里人山人海,人们的脸上堆满了笑容。
我们先到了传统文化区,看到了皮影,我试着拉了拉绳子,皮影的腿和胳膊就动起来,像真人在动一样,特别逼真,古时候的人真是太聪明了!再往前走是火花展,品种多样,真是太漂亮了,没想到火柴盒上还有这么多名堂!接着我们还看了旁边的摄影展,照片有兵马俑、榆林镇北台、乾陵无字碑……真是大开眼界!
随后我们到了表演区,先看见了流行的大黄鸭,没见过这么大的鸭子,真是太可爱了!而后碰巧到了舞狮表演的时间,只见一个人举着头在前,一个人顶着身子在后,当狮子直立的时候,其实就是前面的人站在后边人的肩上,两头狮子踩着鼓点,像跳舞一样,迈着整齐的步伐。人们急忙拿起相机拍照,还不时地发出热烈的掌声。
终于,到了我最最喜欢的美食区,那里有内蒙古的烤肉串、长沙的臭豆腐、日本的章鱼小丸子……看得我眼花缭乱、垂涎欲滴,我忍不住吃了很多东西,特别是章鱼小丸子,吃完以后,我连一粒小渣渣都不放过。
最后,回味着口中的香味,感受着浓浓的春节气氛,我们开开心心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