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我的发现作文优选
我发现了麦杆能吹响
同学们小时候肯定有很多的发现吧,我也不例外。但我的发现别人肯定会觉得很一般,可这却使我幼小的心灵充满了兴奋。下面我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记得那是我4岁时的一个春天,油菜花黄灿灿的美极了,田埂上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在这美丽的春天,我跟奶奶来到了自家的田野里。奶奶在干活儿我则在一边玩耍。玩着玩着,我的目光落在了一株毫不起眼的野麦上。于是我就走过去拔了一根来,给它弄成一节一节的准备做“筷子”。但是一根不小心被我划了一条细细的缝,我想破了就没用了,准备扔掉。
这时我想尝尝它的味道是怎么样的?我正准备咬下去,忽然它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响声我继续吹,又传出了第二声、第三声······我又连忙拿出另一根划破,它也传出了清脆的声音。我顿时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奶奶见我这样,说:“你真厉害。”我听了更是高兴,一撒腿把村庄跑了个遍,把小伙伴们召集在一起开会,告诉他们这个发现。他们你一句我一句的求我给他们也做一些。我跑到了野麦最多的地方,按照刚才的方法:择成一节一节的,划一条小缝,再试着吹一吹,就ok了。我给小伙伴们一人做了一个。他们高兴的围着我跑啊跑,并争先恐后地的吹起来。大人们笑着说:“这群傻孩子。”
这就是我的发现,这个发现使村里的小朋友非常高兴,但是大人却不以为然,因为这是我们小孩子的发现。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蚂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几乎每个家庭都有它们的身影,它与蜜蜂都是非常勤劳的,但有点不同——蜜蜂能造福人类,而蚂蚁只是为了养活自己,因此,大家都觉得蜜蜂是最勤劳的,可我不这么认为,其实蚂蚁也是很勤劳的那么我就一一给你介绍吧。
别看蚂蚁身体小,但是它力气不凡。它能把比自己重50倍的东西轻而易举的举起来,怎么样神奇吧。其实它自身重量也很轻呢。
蚂蚁们出去寻找食物是分头寻找的,一旦谁找到了,马上就会“通知”众蚂蚁前来帮忙,假如那食物,比如昆虫,不是活的,它们就直接齐心协力地把那昆虫搬到洞里慢慢品尝;假如那是活的昆虫,蚂蚁军团就施展战术,先下手为强,向目标发动攻击。一次,蚂蚁看到了一只毛毛虫,它们先派几只蚂蚁为先锋,利用自身小的特点,爬到昆虫身上乱咬,猎物奋力挣扎,先锋队仍然死死不放,这时候,蚂蚁军团就把目标包围起来,全体一齐攻击,目标被咬得动弹不得,待猎物精疲力尽后,蚂蚁便把战利品一点点地搬洞里享受,蚂蚁因团结而获得了胜利,这令我想到了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
别看蚂蚁个头小,生命力却极其顽强。它若被重物压了一下,就自己奋进爬起来,不依赖别人的帮助,而且还照样生龙活虎,若是掉进了水里,就拼命地挣扎,它一旦碰到了岸,就会牢牢地抓住,顺势爬上岸,摆脱危险。
相信你们听了我的介绍,一定会用另一种眼光去看待蚂蚁,只有善于观察,就会从中获得许许多多的知识。
仓鼠的秘密
去年学校秋游的时候,我买回来一只仓鼠,大半年过去了,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它依然活蹦乱跳,生活得很幸福呢。
每次喂仓鼠的时候它都吃得很快。一食盆的粮食很快就吃完了,真是个大肚子啊。
可是有一天,我有一个新发现。我写完作业去给仓鼠喂食,我像以前一样把仓鼠粮倒进食盆里,然后放进笼子里,我坐在椅子上,饶有兴趣地看着它吃起来。我看着看着,突然发现随着食盘里的食物越来越少。仓鼠的腮帮子却慢慢地鼓起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心里充满了疑惑,我急忙跑去问妈妈,妈妈说:“仓鼠的腮就像一个储物袋,它会把食物储存在腮两旁的颊囊里。等他觉得饿了的时候,再吐出来吃,所以它才叫仓鼠”。听了妈妈的话,我茅塞顿开。
原来我的小仓鼠还有个这么大的秘密呢。
我的新发现
唉!每次听到妈妈叹气的时候,我知道一定是我家的烫斗生锈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家几年前买了一台烫斗,一开始还挺好用的,可时间一长铁生锈了。
这次妈妈叫我把锈清除掉,我二话没说就干了起来,我先加了一点水,把它弄湿后使劲地擦,但无济于事,还累得我满头大汗,于是我使用了第二招——钢丝球,我捏着钢丝球咬着牙来来回回地擦。熨斗被我擦“花”了,锈还是丝毫不动,好像对我说:“小主人手下留情。”但我仍不放弃。
于是我从书柜里拿出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希望这本书对我有些帮助,突然一行字出现在我眼前:草酸钠可以和铁离子发生化学反应,同时药用炭有除锈的作用。于是我问爸爸家里哪样东西含有有草酸钠和药用炭。爸爸不假思索地说:“”牙膏!”我一听机灵一动,把牙膏涂在深色的地方,30秒过去了,奇迹发生了,我用软布轻轻一擦,锈就全没了,妈妈夸奖了我,我得意地笑了。
现在知道药用炭和草酸钠的秘密了吗?
我发现了友爱
发现应该是件极其容易的事吧,它可以从身边的一棵树开始,脚下的一颗石子开始,更可以从胸前的一条红领巾开始。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班里只要有同学忘戴红领巾,别的同学都会纷纷掏出备用红领巾递给他(她),那时,一条条红领巾却在我的视线里,化成了一个灰蒙蒙的冬日的早晨……
那天天气很冷,我急匆匆地来到校门口,却猛然发现,我忘戴红领巾了!我正想转身回家拿红领巾,一看表:七点五十五分。回去拿肯定要迟到了,而如果就这样走进去的话……值周班老师和同学正目光炯炯地盯着我呢!
寒风吹着其他同学胸前的红领巾,他们都兴冲冲地进了校门,我却急得团团转。
“你忘带红领巾了?”一抬头,同学杨启锐迎面走来,他的红领巾是那么鲜艳。
我点点头。他飞快地从书包里取出一条备用红领巾递给了我。接过这条解了我燃眉之急的红领巾,我发现,从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了一种暖暖的东西。我知道,那就是友爱。
我回过神来,那个没戴红领巾的同学,脖子上已飘扬着鲜红的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我望着自己书包里的一条同样的备用红领巾,它也曾像杨启锐借给我的红领巾那样,作为友爱的象征和纽带,帮助了许多同学……
而就在这一刻,我又有了新的发现,大家书包里的那一条条备用红领巾,不仅一次次地代表主人伸出援手,更把我们全班同学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我发现了泡泡糖的有趣之处
上个星期日,我买了一包泡泡糖用来做实验。
那一天的天空格外的蓝,一朵朵白云仿佛在朝我笑,一只只小鸟停在树枝上唱歌,唧唧喳喳的,唱响了一首首好听的歌,拉响了一曲又一曲轻音乐,让我原本十分兴奋的心稍微平静了一些。
我在书桌上准备好了一瓶矿泉水,再将两颗泡泡糖塞进嘴里,心中一种神圣感油然而生,仿佛即将为自己伟大的祖国做出贡献一样。我细细地将泡泡糖嚼烂,然后用尽全身力气把矿泉水瓶的瓶盖打开,手上有些许疼痛,由于打开瓶盖使用的力气太大了,导致手上受到的摩擦力也很大,手被磨破了一点皮,我心想:哎!算了,为了我好玩的实验,这点伤不算什么。我又继续工作,我把半瓶水倒到了另一个水杯里,然后忍着手上的丝丝疼痛,轻轻的拿起那只剩半瓶水的矿泉水瓶子,嘴巴对准瓶子的瓶口,用力地连续吹三个泡泡,再轻轻吹一个泡泡,让那个泡泡变得大一点,等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咬断连接泡泡的泡泡糖,,只留一个泡泡在瓶口,就大功告成了。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把垃圾桶放在地上,然后一下子把水瓶一下子倒转过来,我心里乐开了花,水没有流出来,一滴也没有,我的实验成功了,泡泡糖成功挡住了水一瞬间倒下来的强大冲击力,谁没有突破泡泡糖那一层防线,我的实验成功了。
也许很久以前就有人做过这个小实验,也成功了,但这是我自己发现的,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和丝丝的甜味还有那种不可抵挡的成就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