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七月5日、6日组织了四年级的同学参加“法治阳光、快乐成长”夏令营活动。
早上8点来到学校,8点10分出发,8点30分到了目的地—丹徒船艇学院。
我们迫不及待的进入大厅,参加开营仪式。在开营仪式中我们认识了许多出色的解放军排长和连长。
由于外面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所以临时调整了原计划安排。我们先学唱军歌,等雨停了,再出去训练。
一名教官教我们唱“团结就是力量”这首军歌。教官唱一句我们跟着学一句,因为歌词比较简单,所以我们学一会就唱得既动听又有气势了。
教完了歌曲教官又教我们拉歌词,比如:你叫唱,我就唱,我的面子往哪放,嘿!嘿!往哪放;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好着急。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你们到底有没有?这些幽默生趣的拉歌词逗得我们开怀大笑。教官点到哪个班,哪个班就和教官一唱一和起来,教官说前一句,同学们接后一句,不时的还加点动作,大厅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雨渐渐停了,教官便带我们到外面去训练,先由战士们给我们演示了一些基本动作,他们排成一字型,经过向前、向后、向左和向右转动后,仍然保持着一字型的队型,整齐的像一排标竿,没有一个人做错动作。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是他们用多少汗水和辛苦换来的啊!我们要学习他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看完演示后我们也进行了训练。令我记忆犹新的是站军姿。双手放在裤子中缝上,保持立正姿势,不能动,不一会儿我就腰酸背疼了,但我咬牙坚持着,不放弃,终于完成了任务。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接着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我们的肚子早已咕—咕—咕的叫了起来。就连平时十分挑食的同学也狼吞虎咽的吃起来,觉得饭菜香极了。
然后教官带我们参观他们的房间,只见那里的每一间都井井有条,被子就像“豆腐块的放大版”。
参观完房间后,我们又分别去参观了潜艇,潜艇巨大无比,随着科技的发展,潜艇里配置了先进的设备,让我们惊叹不已。我们感受到今后定要好好学习,用更先进的技术来保卫我们的家园。
5点钟我们返回到了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晚会。我还独奏了一首竹笛曲,并获得了一个“蠢蠢驴”的玩具。
第二天,我们先出发去了博物馆,博物馆里有许多文物,如青铜凤纹尊、青铜飞鸟盖壶等。青铜凤纹尊于1976年12月出土于镇江丹阳司徒一个西周中期窖藏中,为防中原型铜器,其造型为侈口、垂腹、圈足。纹饰可分为三部分,口沿下为四组长尾鸟组成的瓣型饰;颈部为四组两两相背的分尾鸟;腹部为两对大型凤鸟,长冠逶迤。青铜飞鸟盖壶为1982年9月出土于镇江大港母子墩西周早期墓中,属吴地型铜器。其造型为直口斜颈,颈两侧有对称半环形耳,下腹微鼓,圈足有直裙,器盖作昂首展翅翘尾、欲向上飞翔的鸟形,器体被绊带纹和圈点纹划分为四个区域,各区饰变形兽面纹。
参观完博物馆,我们又去参观了西津古渡,了解了它的历史。回到学校,吃过饭后休息了一个小时,我们又去了国际影城,观看了一部3D电影。最后去了少年法庭,了解了许多有关法庭知识。
两天的夏令营生活就在我们念念不舍中结束了。这两天我不仅学到了许多知识,而且度过了愉快难忘的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