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在街上看到别人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疾驰而过,我心里非常羡慕,心想:要是我也会骑自行车,那该多好啊!终于有一天,爸爸答应教我骑车。
爸爸在后面为我扶着车尾架,我小心翼翼地把脚放在脚蹬上,手握着车把,开始蹬了。车子慢慢前进,可是我的手脚极不听话,顾得手就顾不得脚,车子摇摇摆摆地向广场边的台阶撞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爸爸拉住了自行车。我赶紧跳下车来,心怦怦直跳。吓得我再也不要骑自行车了。
我便对爸爸说:“学骑车太难了,还会受伤,爸爸我不想学骑车了。”爸爸便鼓励我说:“干什么都不会一蹴而就的,要有耐心,要有敢于拼搏的精神。我小时候学骑自行车也是这样经常受伤,可我努力下来,现在不也学会了,也不摔了吗。”
终于,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蹬上了自行车,没走多远,见爸爸不跟着跑了,我心里一紧张,车把又摇摆起来,“砰”的一声我摔倒了,忙喊:“爸爸,快来帮我。”爸爸并没来扶我,却大声说:“你能行!”我揉揉摔青的腿,扶起自行车,再次蹬上去……
多么难忘的学骑自行车的经历。
它不仅让我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而且还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有不怕困难、努力坚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就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