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温暖我冬天的父爱
窗外的寒风呼呼的刮着,雪花不时的从窗户破口处飘进来。透明的玻璃窗朦朦胧胧,大家都在教室里演着那乏味的数学题。只有我缩手缩脚的躲在教室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呆呆的望着窗外的灯光。
“也许他不回来吧!”我依依不舍的将目光从窗外收回。寒冷的晚上,同学们似乎更加平静。也许初三的日子就是这样吧!这样的天气,似乎连铃声也感到寒,只是低低的响着。我走出教室,不禁打了个冷颤,身体不停地抖着。深吸一口气,顶着书包就往校外跑去。
到了那条回家必经的小路时,看到一个男人蹲在那里抽着烟,他好像在等什么人。我依旧飞快的跑着,走近些才发现,那人是我爸。他看到我过来,就把烟头擦灭,立马走了上来。他赶紧把那黑色塑料袋里的大衣给我披上,“这么冷的天也不知道多穿一点。”爸爸边说边拍打着我头顶的雪。爸爸把伞递给我,“爸爸刚收工回来听你妈说你穿的薄,我就赶紧给你送衣服来了。爸这灰头土脸的也不好意思去学校找你,就在这等你。要不是你妈身体不好,就让她给你送学校去了。”爸爸笑了笑,顺手又把那个塑料袋捡起来揣在兜里。
爸爸提着笨重的手电筒,走着还不时向后看看。我跟在爸爸身后,感觉非常有安全感。下雪的冬天的晚上显得特别安详。我透着微弱的光隐约看到了爸爸头上的根根白发。顷刻间,时间似乎凝固了一样。原来这几年爸爸在外干活竟添了这么多白发,而我心中爸爸却依然是六年前那个英姿飒爽的爸爸。雪还在不停地下着,地上已经变的雪白。爸爸的脚下留下了一串脚印,只是这脚印比以前小了许多。周围一片寂静,好像大地万物都在倾听我的心声,它们都沉默了,只有爸爸踩着雪那咯吱声在空旷的田野里回响。今天的这条路好像变短了许多。转眼间,我们已经快走完了这条路。在前方灯光的映衬下,爸爸的影子被拉的很长。望着那找不到头的影子,眼前又浮现出爸爸当年的身影。
回到家,凝视着窗外的大雪,在那条小路上看到的一切不禁又浮现出来。不经意间爸爸老了,不经意间爸爸头上的黑发变成了银丝。岁月无情的在爸爸额上刻下了道道皱纹,爸爸奋斗了几十年,也似乎变了个模样。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爸爸这样的身体还能与岁月对抗多久。而我却只能在窗上画着“爸爸,您辛苦了”。
2浓浓冬意中的父爱
父爱如菊,淡淡悠长,只有岁月走过,才能品味出那父爱中蕴含的深远韵味;父爱如歌,抒情欢快,能唱出我心中的烦恼。
一个“刺猬头”,一双小眼睛,一个扁扁的鼻子,大大的嘴巴,那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外貌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却非常善解人意的好爸爸。
记得是去年的冬天,我生了一场重病。事情是这样的……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刚补完作文课,就回家了。回到家,我觉得很冷,像被冻着一样,冷得我恨不得马上洗个热水澡。爸爸看出我的不对,给我量了一下体温,39度。我一看,跟爸爸说:“爸……爸爸,我,我发烧了,怎……怎么办啊?”爸爸脸色顿时由晴转阴,二话不说,急忙带着我去医院。到外一看,外面正下着倾盆大雨。爸爸一手背着我,一手撑着雨伞,急急忙忙地往医院赶。一路上,雨伞都遮着我,爸爸却任凭雨水无情地打在他的身上。
到了医院,爸爸顾不得擦去头上和身上的雨水,就匆匆找来医生帮我看病。经过医生的诊断,我得的是感冒,但是比较严重,必须打针。爸爸急忙抱着我去打针,我坐在椅子上,不安地等着打针的到来。爸爸的目光不时落在我的脸上、手上、身上……他不停地问我:“会不会难受?”焦虑的眼神使我感到无比的温暖。
父亲对我的关爱,表现在眼神中。
护士来给我打针了。当针尖扎进我手臂时,疼得我忍不住把手往回缩。这一动,针没有扎准,还得重新再扎一次。可是我的手上留下的旧针眼太多,合适的地方很难找到,打了几针都没能成功,我疼得忍不住哭了起来。爸爸早已经紧张的不得了,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他的头上流下来,爸爸把我搂得更紧了,嘴里颤抖地说:“别怕!别怕!”两行泪水顺着他的脸颊簌簌地流下来,滴到我的脸上。是爸爸无私的爱,使得我们心连心,针扎在我手上,却疼在爸爸的心里。
父亲对我的关爱,表现在脸上。
父爱!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包含了世界上最复杂,最芬芳的感情,它不需要回报,不需要补偿,只是无私地,默默地为我们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