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包子作文600字
(潘俊楠 吴宁三校 三年级)
我很喜欢吃包子,所以妈妈经常为我做包子。这个星期六,我想让妈妈教我做包子。
做包子的第一步,就是和面。妈妈对我说:“如果水倒得太多了就加面粉,面团太硬了就加水。”于是,我就先用碗装了一些面粉,然后倒入一些水。结果,一不小心,手一抖,水倒得太多了,我只好往盆里又加了一些面粉。没想到的是,我又加多了面粉。就这样反反复复了好几回,我终于把面和好了。可是,面团已经从一小碗变成了一大盆。唉!以前看妈妈和面非常简单,今天我自己动手却是这么的难,真是“看看容易做做难”啊!
过了一段时间,等面团发酵好之后,我们就开始做包子了。首先是擀面皮。我取了一小团面,用手把面团揉圆,然后放在已经撒了面粉的面板上用手压一下,再用一根擀面棍往边缘擀。我把擀面棍飞快地转动起来,不一会儿,一张圆圆的包子皮就做成了。我虽然包子皮擀得又快又圆,但是包包子就不行了。刚开始,我在包子皮中间放了很多的馅,结果在包的时候,馅儿跑出了面皮。我急忙用手去捏,谁知这边捏好了,那边又破了,把我急得像个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妈妈对我说:“你下次馅少放一点。”第二次,我放了很少的馅,结果包好的时候,这个包子扁扁的,软塌塌的,一点也不好看。第三次,我吸取了前两次的经验,放了适量的馅,这个包子不大不小刚刚好。可是我不太会包花褶,所以包出来的包子形状五花八门。不过,在妈妈的精心指导下,我越包越漂亮,不仅包子的肚皮圆鼓鼓的,而且头顶呈漩涡状,像一座座小宝塔耸立在蒸笼上,真可谓“功夫不负有心人”!
包子包好后,又发酵了一会儿,我们就开始蒸包子了。等待了十五分钟后,包子就可以出锅了。我打开锅盖一看,包子的样子奇形怪状的。有的像圆圆的娃娃头,有的像方方的大馒头,还有的像绽放的小菊花。热气腾腾的包子真香啊!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就往嘴里塞,啊!真美味!我包的包子虽然样子奇特,可是味道非常鲜美。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做包子,还品尝了自己亲手包的包子,真是开心极了!
下面,我们就来讲评这位孩子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