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背后
微笑,带来了温暖,她就如同一粒细小的种子,在不经意间悄然种在了你的心中;微笑,带来了欢乐,她就像璀璨的夜空下的几颗明亮的星星,在任何人不快乐时送去一点欢乐。每个人都拥有了微笑:这里神奇的种子,可是每个人所种下的成果却截然不同,因为在微笑的背后又有着不为人知的一切。
体育课上,同学不小心摔了一跤。他的身上都沾满了泥土。其他同学见了这一情景,哄堂大笑,原本平静的课堂立刻变得吵闹不堪,人们用动作与笑声嘲笑了他。可在这时,原本瘦弱得不堪一击的他从地上慢慢地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坚毅地向自己座位上走去。在此时,我清楚地看到他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笑容。这个微笑犹如在阳光灿烂的早晨突然响起了几声震耳欲聋的雷声。同学们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了,他们惊恐地互相看着别的同学,之后又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课堂又重新平静了下来想一条滚滚的大江突然停止了流动,我不明白,只是一个微笑却差别那么多,在那时我才真正地明白:在微笑的背后不一定只有欢乐,有可能还隐藏一个人的坚强与自尊。
每天我都能品尝到妈妈为我煮的可口饭菜,在那时我脸上总是写满了幸福,脸上绽放出一撇幸福的微笑。可当我看到菜中那几片生姜、大蒜时,我都会用筷子将它夹出并扔在一边。可这时妈妈总会把我刚刚挑出的东西用筷子夹起并津津有味地咀嚼起来,这时我总会在她脸上看到一撇会心的微笑。就这样来来回回好多次,让我不禁也想尝尝那滋味。我挑出一片生姜放入口中,本以为是香甜可口的滋味,没想到却十分的辣,我把生姜从口中吐出。可我不懂:为什么我和妈妈吃的是同一种东西却有着不同的味道,在这微笑的背后又隐藏些什么呢?
现在,我对微笑又有了不同的认识,因为我看到了也品尝到了在微笑的背后的那些故事。今后,我会更喜欢微笑,也会更加喜欢微笑背后的不同含义,我要将这粒种子深深咋进心中。
我把幸福告诉你
不同时代的人对幸福有着不同的理解。在战争年代,人们对幸福的理解是:和平就是幸福;在和平年代,不同环境的人们对幸福又有着另一番理解!当一场灾难降临时,你会感到有党、政府和人民关心你而感到幸福……所以说,只要你留心观察身边的细节,就会发觉幸福是无处不在的。
有人说:“幸福是一块甜美可口的巧克力!”
老师说:“幸福是桃李满天下!”
商人说:“幸福是一叠一叠的钞票!”
老人说:“幸福是子孙后代每天健康快乐!”
父母说:“幸福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一年里,我国北京终于载着全体中国人上百年来的梦想,最终在8月8日这一天在首都鸟巢的上方将奥运圣火点燃,中国的历史将在这一刻撰写了新的篇章。这对于所有的中国人来说无疑是幸福无比的。
对我而言,幸福的含义是:一家三口能够开开心心地在一起吃一顿饭或者去旅行;当我生病时,全家都依偎在我身旁嘘寒问暖;当我成功时,有人和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当我失落时,有人在我身边安慰我、鼓励我……这都是幸福。
就拿我参加拉丁舞比赛来说吧!我之所以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不仅仅只有我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还有母亲对我不厌其烦的唠叨和严格要求,老师对我的种种教诲,舞伴和我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成功的背后是许许多多人对我的关心,这使我感到很幸福。
如果要将幸福化为永恒的,那要付出实际行动,只有将人类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才能满足全世界人民渴望幸福、得到幸福的共同愿望!
幸福原来很安静
深蓝色的天幕中,一颗璀璨的流星静静掠过,这是它展现自身光芒的幸福;青绿的草丛间,一滴晶莹的露珠悄然滑落,这是它滋润万物的幸福;清澈的湖面上,一片淡粉的花瓣轻轻飘落,这是她舒展飘逸的幸福……生活就是如此,悄无声息得透着平凡而真切的美,围绕着安静美好的小幸福。
初三后,家里的气氛明显紧张。父母严肃的面孔,不厌其烦的教导让我有些失望,我觉得家里就如单调的白色,少了幸福的润色,一切都是那么沉寂平淡。看到电视里的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热闹欢笑,不由得心生羡慕。我悲哀幸福只是别人的,围绕在自己身边的总是一片静默,仿佛幸福的天使已将我遗忘……
忘却不悦,投入到紧张繁重的学习生活。为了节约时间,爸爸开始用电动车接送我上学。我默默地接受,也仍默默地羡慕着别人家热闹欢笑的幸福。
一次,爸爸说有事不能来接我。放学与同学走出校门,竟意外地看到匆匆赶来的爸爸。我向同学抱歉地说再见,同学羡慕地说:“你好幸福啊!”幸福?!我突然间感到一种沉甸甸的重量压在心头,走上前,看一眼爸爸疲惫的眼神,我一言不发地坐上车。同学简短的话语一直在耳边回响,我静静体会发生在身边的一切……
车在马路上飞驰,我和爸爸都保持着沉默。轻柔的风拂过脸颊,我的手放在爸爸肩上,感到丝丝的温暖。我的心变得澄澈,回忆家中的静默桌前始终不变的一杯温暖的牛奶;背后小心翼翼关门的身影;爸爸每天细心的接送……安静而精心的关怀,静默中似乎也蕴含着丝丝温情。这不是种幸福吗?这是爱意飘香的幸福,温馨甜蜜的幸福,安静细小的幸福。我明白了这温暖的淡淡的爱原来就是幸福,没有过多的语言,只在静默中越显出它的美好与珍贵。
幸福原来很安静,不用总围绕热闹欢笑。安静的幸福原来不是单调的白,而是鲜艳的彩虹,伴着迷人的风景,架起一座爱的彩虹,将我的生活点缀得五彩缤纷。此时的幸福不再只属于他人,而将被我永远珍藏在心中,它静静地围绕在身边,温暖而妙不可言……
幸福的童年
我有一个幸福的童年。那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爸爸妈妈都非常爱我。我快乐,他们也快乐;我伤心,他们非常心痛;我难过,他们跟着担心。我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因为爸爸妈妈永远陪伴在我的身旁,我不用害怕,我知道,他们一直都在背后默默地为我加油。
我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和爸爸妈妈的童年相比,简直相差的太远了。妈妈小时候一家六姊妹,大哥穿过的衣服二哥穿,然后给三弟穿,姐妹也是一样,妈妈从四岁开始,就背着篮子去采兔子草。妈妈经常数着手指盼着过年,因为过年就可以穿新衣服,新鞋了!有一次队上过年,因为外公会做饭,所以队上就让外公去做饭,当外公正要切鸡的时候,妈妈早已徘徊在菜板旁了,于是,外公便切了一个鸡腿给妈妈,妈妈拿着鸡腿,东躲西藏,高兴地跑走了。我呢?我是家里的独生女,不用等到过年才买新衣服、新鞋,只要看到合适的,随时都能买。我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和爸爸妈妈的童年相比,我的童年不知有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