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600字
在我们生命中,有那么一个人,她为我们洗衣做饭,她为我们无私奉献,她竟然不求回报……呵呵,你们一定觉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是,事实有――题记
在我懂事的那一天起,我就看到了妈妈的累,妈妈的辛苦,妈妈的汗水……这天放学后,我回到温馨的家里,妈妈已经做好了一大盘我喜欢吃的菜,我大口大口的吃下我那早已饥饿的肚子,“好吃,多吃点!慢慢来,别咽着”妈妈急忙说道。当我吃得饱饱的时候,抬头看了看妈妈,不知不觉中,妈妈顿时老了很多,为什么我之前没有觉得呢?多了几根白发,多了几条皱纹,但是多了一丝微笑。是因为我吗?不一会儿,妈妈把碗收拾好,转过身进入厨房……当妈妈转过身的那一刹,我清楚的看到妈妈的汗,在我背后,一直有个这么爱我的妈妈。
平时我就不是很勤奋,即使有时候帮妈妈的忙,做点家务。但我更多时间放在那部充满有趣的电视中,我可以目不转睛的瞪着电视中的主人物,眼睛竟然不感觉累。妈妈本来在擦窗户,忙完这个又忙那个,走到我面前擦桌子。这个背影完全把电视给遮住了。我一手扑开妈妈,“讨厌,你没见到我在看电视吗?去另一边干活去”我像老板一样帮妈妈当做了打工的工人。但是妈妈并没有闹我,她快速地走开,继续干活,擦椅子,擦大门,扫地,拖地……她那身体承受不了,不听话的脚开始发软,然后头晕,直到晕倒。我跑到妈妈的旁边,把妈妈扶回房间,当我用热手巾来帮妈妈敷头的时候,我再一次看到了妈妈的汗,不是一滴一滴的,而是像一股泉水一般的。从那以后我真的懂事了……身边有个这样的人,我们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要懂得感恩!宁愿自己累点,都不要让自己的妈妈再多承受一份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