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古代,有人担心天塌下来,被当时的人说服,被后人嘲讽,甚至形成了“杞人忧天”这个成语。但是,我认为,忧民反映了我国人民最早的忧患意识,我对这位先知致以崇高的敬意。
从古代生食到现在的快餐,从古代钻木取火到现在的打火机我们可以看到社会的飞跃和科技的发展,但我们也应该回头看看发展的背后是什么。看一看,1994年7月,淮河流域及其支流在泄洪时,污水一起流下,造成淮河干流大面积污染带,大量鱼类死亡,农作物无法生长,人们饮水后腹泻。社会就是这样,但是校园呢?
校园里到处都是果皮和纸屑,打开的水龙头在喷水和流动。每个人都有亲身经历的一切。每次打扫完,你会发现地面转眼间已经被一些人装修成了另一个场景。校园也是一个小社会。学生不能在管理严格的学校里爱护环境。他们来到社会怎么会有意识?看看上帝对我们的惩罚,它沉重地压在我们环境恶化的负担上。――汹涌的河水肆意肆虐,浓烟遮天,可怕的毒气无情地杀死生命。秃鹰之死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其实人类是间接杀手。他们砍伐森林,开垦草原,开垦湖泊周围的土地。自然环境无奈,造成――水土荒漠化、流失、飞沙;在长江岸边,我看到了一群无家可归的“同胞”.这景象太可怕了,烦恼让我担心。是否应该继续重蹈覆辙?不,从来没有!我们不能让悲剧再次发生。
灾难一次又一次降临,地球母亲并没有抛弃我们,只是我们的无知伤害了她。她痛苦地呻吟,悲伤地流泪。同学们,拯救我们共同的地球母亲!每个人都应该立即行动。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一张纸,我们捡起来,一滴水,我们节约并拒绝使用一次性木筷我们爱一棵幼苗,保护一只青蛙,保护一棵草,种植一棵树。以环保为己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创造绿色家园。
这样,在不久的将来,环顾人类的家园,我们的校园将是一个绿色的世界,一片鲜花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