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校园环境是学校的窗口,它直接反映了学校的精神,反映了学校的文化氛围。
清洁、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不仅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需要,也是培养情操的需要,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神圣责任。
为此,我校在高一、高二、高三的第五周开展了“爱我的校园,美化校园”的花卉活动,四年级的同学积极响应,用对学校的爱,为学校的园林绿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些学生把平时在家种植的盆栽奉献给了母校,还有一些学生拿出零花钱去买花带回了学校。更让我们感动的是,父母们带着他们的孩子把家里种植的漂亮的盆栽送到学校。
短短几天,数百种不同品种的绿色植物被摆放在教学楼每一层的每个角落,给学校带来了全新的面貌和生机。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希望。
小小的一盆植物,是全校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增添了色彩,给我们带来愉快的心情。
与此同时,上周,我们发起了全校范围的“清洁校园行动”志愿劳动,掀起了创建美丽校园的又一高潮。
在过去的一周里,在班主任的指导下,我们打扫了教室和负责任的公共场所。
学生不怕脏,不怕累,擦洗门窗,铲除地面上的口香糖,擦去墙上的污迹,清扫天花板上的蜘蛛网,打扫教室、走廊、楼梯,捡起篮球场周围的垃圾、小石子。
做哪里不卫生,扫帚就会扫到哪里;拖把跟在肮脏的地板后面。墙上有污迹的地方,砂纸就会擦掉。
同学们齐心协力,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为美化校园环境,创造绿色校园贡献了力量。
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在“爱我校园,美化校园”献花活动和“清洁校园大行动”中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现在,我向全体同学提出倡议: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维护我们校园的永远干净、整洁、美丽。
管好自己的嘴,不要随地吐痰;管好自己的双手,不要乱扔垃圾,不要乱涂乱画,不要破坏公共财产。
总之,控制我们所有的不文明行为。“捡起一片纸就是捡起文明”。让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维护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让她永远干净、美丽、安静、有序,让文明之花在后溪这个大家庭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