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海伦的故事我们不由得惊叹:生命是如此伟大。这让我认识到:一个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于条件的好坏,而在于有没有奋斗的精神。
通过这一句简练的总结让我们了解到作者是要从“即使生活条件再艰苦,我们也不能停止奋斗”这一方面来写这篇读后感的,给读者一种清晰明了的感觉。
五、论证感点
在论证感点这一部分,学生可以通过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或者是社会实际等来论证这一感点,在选取生活中的例子时可以选择与感点相似的事件,也可以选择与感点相反的事件,要有针对性和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