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高考必读作文
如何征服时间
自古以来,不知多少人在探索时间的奥秘,梦想像把握一支笔那样把握住时间,从而任意书写自己的生命,可是,终不能如愿,高考必读:时间作文。于是,便有了“逝者如斯夫”的感叹,便有了“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的哀怨,便有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警告。归根结底,都是因为时间不待人,人只能被时间牵着鼻子走。于是,便有了古之帝王竭力寻求长生不老的仙丹,可是,时间仍然稍纵即逝,不愿为任何人多停留一分钟。不管你是帝王,还是平民,在时间面前都是一样的。生死早已被记录在案,谁也无法逃脱。
时间的流逝,使我们的祖先发明了日历,于是人类可以对时间进行记数,个人有了年龄。年龄表示一个人出生到现在拥有的时间,然而人类征服了时间吗?它们在哪里?是在记忆里吗?它却依然是那么的虚幻、飘渺,根本毫无痕迹。
人们因为征服不了时间便创造了东方的神,西方的上帝。人们把他们塑造为与日月同存、与天地同寿的人,塑造为时间的孪生兄弟和时间的灵魂,以此来姑且满足人们征服时间的愿望。然而,人们终究只可以得到精神的皈依,信仰的坚守。本质上,人们对时间仍一无所得。
时间这一永恒的谜,始终支配着人类,而人类却只能宽泛、永恒地探索时间。然而,探索并非完全一无所获,比如,爱因斯坦将两种虚幻的概念——时间、空间进行了深层的探究,发现了 “相对论”。这让人类在征服时间的梦想中看到了一线希望:当物体运动速度超过光速,时间将要停止,人或许可以会穿越时空进行时间的旅行。但这些又显得那么遥远和渺茫。
曾有人说:摆脱时间有三种方法:活在回忆中,把过去永恒化;活在现实中,把现实永恒化;活在期待中,将未来永恒化。这也许是人类能够做到的征服时间的唯一方法,尽管回忆夹带着忧伤,现实存在着绝望,期待充满迷惘,但也是最真切的,最能把握的。
时针可以停止摆动,然而时间的脚步依然前行。人们总是在时间过去了,才知道曾经拥有,才去才忏悔最初的无知。其实,只有把握现在的每分每秒,才不会有那无奈的怨言,才是最实际的也是最有效的减少因时间的无情流驶而造成的遗憾。
时间是公正的
我发现,影视报刊上大多数娱乐明星的访谈录如出一辙。无聊的提问,引起永无休止的回答,当我们拿时间的天秤称量它,似乎一时之间,什么都是却又什么都不是。
这个冷漠的世界中,有太多问题就如这个问题一样让人琢磨不清,因为大家都为了他们自己而活,他们永远不会相信别人比自己强,他们总以自己的思想去伪装自己,诠释一切,用时下流行的一句话来说:“我的地盘,我说了算。” 其实时间是公正的法官,只有时间才能说了算。
对于生活,对于别人的未来,不用那些自认为伟岸超群的人来管,生活本来就琐碎,其实自己也管不过来,最好是管好自己,又何必引来那么多的结论呢?
我都不知道命题者为什么要让我们写这样的作文?真的,有时我认为我不属于这里,我不愿伤别人的心,所以常常用一些没有道理的道理来说服自己。所以正如话题所诠释的一件事,个人拥有自己的观点,个人拥有权力去理解和接受一切,谁对谁错,仍然由时间说了算。
面对一张张期望的面孔,生活总显得有些短暂,我就想拿一些文字去浸染苍凉的心,感觉孤独中有些疲惫,我们要对所做的负责,对想做的负责,对逝去的青春负责,对人类的公正负责,即使有时遇到误解和嘲讽,但请相信,生活中的许多事,有时只能靠时间去解释。
讨论永远无休止的进行着,老师真的能理解我吗?我觉得那些……我们不能用自己所想的去概括,去归纳。因为那些我认为都不公正。我想,时间最终会证明一切的。
昨天,我找好友借了一张金属乐队的专辑《And the just time for all》,有人可能认为那是人的根源、灵魂、力量,但有人可能认为那是垃圾,其实我也不好说些什么,因为我们对生活,对生命的理解不同,从而得到了不同的见解。有时不知人们为何那么喜欢用自己的意志去鞭笞别人呢!比如那些灵魂的工程师们!如果那样,我只能保持永远的沉默。我们应
该是朋友,而不应该有年龄、等级的区别,请低下你们那高昂的头颅,高中优秀作文《2008高考必读:时间作文》。我们永远喜欢的是那亲切的笑容,讨厌你们所谓的高昂和自信,时间才是公正的法官!
就如明星的谈话,不翻来覆去地说那几句相同的话,还能说什么!为了那些无聊的问题干杯,要记住生活本来对每个人就不同,没有对与错,只有时间是公正的,因为存在就是合理。
时间——生命的真谛
一切存在严格的说都需要“时间”来体现,生命的真谛也是通过时间被人们所领悟。
有些人认为生命的真谛说白了就是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而一个人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不过是活个几十年头的时间罢了。生命的真谛竟然被他们解释得如此单纯。
的确,生命的真谛要靠时间来体现,可这“时间”并不是简单地 “活个几十年就完了”,而是应利用这些“时间”来装点自己,使自己的生命变得精彩,给自己给别人,都能留下美好的回忆。正因为有许多人努力装点自己,我们周围才会看到艺术家、政治家、科学家、英雄、勇士……历史上的释迦、孔子、耶酥都是聪明人,这些人或出世,或入世,或革命,或创新,他们的生命有限,却精神永存。
现在也不乏杰出的人物通过“时间”,领悟了生命的真谛。麦克拉斯是美国极负盛名的心脏移植专家,也是奇迹中心医院的心脏科主任。一天,他翻开助手刚刚送来的一个新进院病人的病历:“坎贝尔,32岁,O型血”他需要进行心脏移植,而心脏的来源又非常少。这时,突然电话铃响了,他听到了有人要给他送来一个病人弗尼斯——总统的高级顾问。他和坎贝尔一样需要作心脏移植手术。三个月过去了,终于等来了心脏。这颗移植给谁?麦克拉斯陷入了困境,一位是白宫的高级顾问,一位是一名普通工人!但医院强迫他为弗尼斯做手术。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麦克拉斯毅然决定为坎贝乐做手术。结果麦克拉斯被医院解雇了。虽然失去了工作,可麦克拉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他明白了生命的真谛,他没有屈服权贵而违背良心,他在瞬间的抉择中领悟了生命的真谛,用良心“装点”了自己的人生,活出了精彩。
一个生命所延续的时间无论长短,只要有麦克拉斯那样瞬间的精彩,就算真正懂得领悟了生命的真谛。
时间留给我们厚重的礼物
我们所经历的事件或磨难,在时间面前并非停滞不动,它们也在变化,逐渐褪掉苦涩,生出甘甜,成为时间留给我们的一份厚重的礼物。
我们生活在一个快节奏的竞争激烈的时代,感觉到时间无限缓慢,而又无限迅急。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无奈地被生活牵引着,考试、升学、就业、升迁……总有这些琐碎而现实的问题摆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来不及思考,来不及反省。我们只是不停地看着表中的秒针在移动,感受到时间的流动——我们看表是为了不让自己停下来。我们迈着匆匆的脚步走进教室,迈进考场,走出办公室,又迈进会议室。在这样时髦而喧嚣的泡沫般的世界中,我们几乎没有时间停留、驻足,张望来时的路,只是不停地往前跑才不会被时间被时代甩在身后。那些曾经淡淡的伤感与温馨,只剩下了迟钝与麻木,多少清晰的风景也变得朦胧而凄美。难道时间真的只给我们留下这些苦涩?
不!时间毕竟还给我们留下回忆的空间,让我们在历史与现实之间寻找内在的联系,寻找丰富的意义。我们在回忆中能够更清楚地认识自己,见证自己的成败,总结经验与教训,领悟生命的真谛。我们在回忆中能够审视自己的来路与去路,在走过的路寻找令人感动的闪光点,在未来的路点燃希望的火花,于是我们变得充实而有活力。就这样,时间为我们褪掉苦涩,生出甘甜,给我们留下厚重的礼物。
时间是一个人走向成熟的见证,也是一个社会日趋成熟的标志。我们一方面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它的压力,一方面却不断获得它为世界万物留下的礼物,那是一个人的成长与阅历,那是一份历史的沧桑与厚重,它告诉我们时间对于生命、对于文化、对于历史、对于民族的意义。时间似乎更喜欢把一块块警示牌当作礼物送给我们:“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陶渊明)“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构成生命的材料。”(富兰克林)“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与奔向前去的时候,才美丽,才有意义。”(张闻天)接受这样的礼物,也许你会觉得苦涩,但伴随着成长便会尝到甘甜,因为你使有限的生命,变得更加有效,也就等于延长了自己的生命。
时间像一位老人,一位智慧老人,他为我们留下一份厚重的礼物,一份永远甘甜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