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的感点论证部分
现实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拥有优越的生活环境、良好的学习条件,但是他们仍然不去珍惜,每天怨天尤人,抱怨上天对他的不公。他们把学习当作是一件苦差,不是以积极的态度去对待学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每天只想着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使自己不费什么功夫就可以一举成名。海伦双目失明,依然能够依靠自己坚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完成《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呢?不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呢?
六、总结感点
总结感点就是对前文的感点以及论证进行总结,也可以提出自己的感想和希望。总之,结感就是有效的呼应标题、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