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牛紫燕,农历四月十八出生于北京,现在四川省蓬溪县高坪镇小学校六年级一班读书,是一个纯朴的女孩。
我高高的个子,长着黑黄黑黄的头发,鼻梁矮矮的中间有块绿色的东西,妈妈说是胎记。红红的嘴唇旁边,长着像饺子一样的耳朵。
尤其特别的是我的眼睛。有一回,别人的书被我弄脏了。她正要骂我的时候,看见我满脸通红,站在那里发呆。眼睛以求饶的目光痴痴地盯住对方。自己有好几次想说“对不起”,可就是觉得说这三个字太难了。话刚到嘴边又回来了。
这时,她看到我难为情的眼神,很爽快地说:“脏就脏了吧,让我自己弄干净就是了。”随后,我也想办法帮着把书弄干净。从此,我们成了好朋友。她和同学们也常常悄悄地告诉我:“大家都喜欢你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我的爱好就是爱看一些课外书。有时候,我看课外书入了迷,连妈妈叫我吃饭,也没有听见。妈妈只好开门给我送饭。
缺点就是,在上课我不主动发言,争取在以后的岁月中彻底改掉这坏习惯。
这就是一个真实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