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字眼,让人无不向往那时的生活。“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还停在上面……”这是我第一首学会哼唱的歌,唱起它,就想起了童年的所有,想起了令人向往的童年。
上课了,同学们都认真地学习,其实,心里都想着下课后的游戏。“零零零”的下课铃响了,就叫上几个同学去操场玩闹。放学了,早早写好作业,就提着足球去路上跑,踢出去的球都被路人友好的轻轻踢给我,露出美好的微笑。不过,最令人开心的,还是过年的时候。
大年三十是我和小伙伴们最喜欢的日子,整天东跑西窜讨糖吃,不管认识不认识,不管是仇人还是兄弟,都很乐意端上糖来送给我们吃,因为我们都是天真的小孩。不过,过年这个时段都是我们牙痛蛀牙的多发期,但小伙伴们为了糖竟然不怕恐怖的牙医叔叔啦!妈妈的劝骂让我不敢多吃,当蛀牙严重的小伙伴走进牙医诊所时,我们不得不为他的“勇敢”说声:“佩服!”
又到开学的日子,小伙伴们看起来都是没精打采,读书时我们总是半高音半低音,老师气得把我们拖去教室后面罚站,一个小伙伴因靠着墙打哈欠被老师狠狠地拍了一下脑袋,拍的力气就像翻书一样,小伙伴却“哎呀”地尖叫做效果,同学们忍不住“咯咯”地笑,老师瞪了一眼,就又恢复了悦耳的读书旋律……当做作业累得很想躺下大睡时,想起《童年》这首歌,就又有了愉悦的心情,因为那是对童年的向往嘛,那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真让我不得想念童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