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童年的回忆600字<三>
童年,是那么纯真,那么美好,那么快乐。我至今还清楚的记得,我在幼儿园上学时,有一天下了雪,路上结了冰,妈妈领着我过十字路口时,不小心滑倒了,当时摔的我好痛,我想不去上学了,妈妈说:“晓宇是个坚强的孩子,这点痛吓不倒,对吗?”一向倔强的我,在妈妈的鼓励下去坚持上学了。
小时侯,我家门口种着一棵樱花树,我经常拿小刀在树干上刻个记号,天天去测量自己是否长高。有一天,我忽然发现自己比那记号矮了。天啊!难道我倒着长了?我心里害怕极了,连忙跑去问妈妈:“妈妈,我怎么变矮了?”妈妈忙放下身边的活,问:“为什么这么说啊!”我拉住妈妈的手,把她拉到门口指着说:“我天天用小刀在树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来刻却在以前刻的横线下面了。”我边说边在树上指出那两条横线。妈妈听了我的话,哈哈大笑起来,笑得都直不起腰来,眼泪都出来,拍了拍我的头说:“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树比你长的快,”我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我矮了,而是树高了。
姥姥家有一只小鸡,我看到小鸡身上比较脏,我就端来一盆水,给小鸡洗澡,结果小鸡感冒后,死了。姥姥很伤心,但姥姥没责怪我,别提我心里多难受了。 在我6岁时,背起了小书包。却犹记得“小么小儿郎,背着书包上学堂……”。在歌声中,不再是跑跳着上学,而是踏着沉稳的步子,一步一步地走入了小学的学堂欢乐的童年,令人留恋的童年。虽然这段金色时光正慢慢离我远去,我已不那么傻,我相信童年的经历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