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精选(1):
中国人怎样过圣诞节?
中国人过圣诞节:送祝福
每当圣诞临近,人们打开电脑,总能收到一些热心网友的圣诞祝福,一张张图文并茂、喜气洋溢的声乐电子贺卡,让人在逐渐变暖的冬季感受到异样的温暖。的确,西洋文化在中国已由微风细雨演变成狂风骤雨,最为直接和集中的体现,莫过于圣诞节在中国的悄然兴起与日趋流行。
平安果”的礼物,在人们的手中悄然传递着。平安夜送“平安果”这个习俗,只有在中国才有。
中国人怎样过圣诞节:娱乐
人们对待圣诞节的方式更像是过圣帕特里克节或情人节。也就是说,它是一个让人感到情绪愉快的日子。人们纷纷外出与朋友聚会,而不是像西方人一样与家人共度时光。庆祝圣诞节的典型方式包括看电影、唱卡拉OK或者购物。圣诞前夜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购物时段。年轻的情侣或夫妻一向把它视为一个浪漫的日子。滑雪场和游乐园是很受欢迎的度假场所。
中国人过圣诞节:送苹果
圣诞节在中国已成为一个十分受欢迎的节日,相关的生意十分红火,但中国并不是一个宗教国家。圣诞节传统在中国还很年轻,但是与中国数百年来吸收和改造的许多外国风俗一样,中国的圣诞节也越来越具有中国特色。对于外来者来说,这些中国特色有时令人着迷,有时令人困惑。如在平安夜,一种叫“
中国人过圣诞节:商业化
每值圣诞节来临,商场、饭店、宾馆摆放起耶诞树,悬挂起庆祝耶诞横幅,员工们戴起小红帽;幼儿园孩子们围绕在耶诞树前载歌载舞,期盼着老师分发耶诞。中国人把圣诞这样西洋化的宗教节日赋予浓重的中国特色:喜庆而又热烈,有声而又有色,真是匠心独运,别具一格。圣诞节前夜,大小餐馆必定人满为患,高级饭店的圣诞派对必定座无虚席,大型超市商场必定通宵营业,大街小巷必定人群摩肩接踵,浩浩荡荡。
圣诞树、斛寄生、六角雪花、圣诞老人的铃铛……随着圣诞节的临近,这些象征意象和符号在中国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但是,因为中国传统的节日冬至和元旦紧邻圣诞,因此在中国的圣诞节能够过得别有“中国味”。
走在大街上,“圣诞绿”与“中国红”的色彩混搭,也透露出圣诞节的“中国味”。苏格兰格子裙、雪花纹外套,配上“中国红”的围巾或毛衣,显得个性温暖和喜庆。
因为商业的炒作以及年轻人的追捧,正在变味。圣诞节在西方,是和家人在一齐团聚。而中国人过圣诞节的典型活动则是外出娱乐,包括看电影、去卡拉OK吧或者购物。
阅读精选(2):
八招让你拥有浪漫圣诞节
1、到鲜花店预约,请送花者于晚点在你和他(她约会的地方等候。
2、买通一个餐厅,事先付好账。聊天时突然灯光大暗,由侍者推出生日蛋糕,同唱生日快乐歌。
3、用长火柴棍一个挨一个竖插在蛋糕上拼上对方的名字,从头点起一向闪烁到末尾。
4、熟记星象,约他(她到一个高层的餐厅,把对方的星座指给他(她看,然后望着星空畅想,当然不熟记也行,随便指一颗美丽的星星,再编一段动人的故事。
5、如果你准备向对方求爱,能够这么说:“听说有一种求爱的方式是在自己的手心里画一颗心,如果对方同意的话也画一颗。”一边说一边在自己的手心用红笔画一个,把红笔放在一旁。
6、与他(她约会时将手表拨停,分别时看着表说:“和你在一齐,我的时间都是停止不动的,真期望时间还在点”。
7、走在微雨中不打伞,一边走一边向路边躲雨的人点头微笑。
8、事先准备好一张宽布条,上方写好字。当你在咖啡馆和她聊得正高兴时你突然沉默不语,从口袋里掏出布条抖开,上方能够写“和你在一齐,真高兴!”
阅读精选(3):
圣诞节情侣怎样过攻略
在美国,著名的休闲杂志《Maxim》鼓励年轻的情侣平安夜就应漫步在华灯笼罩的街头,或是去高级饭店享用仅属于两个人的烛光晚餐,甚至就应去从未去过的高档酒店感受一夜的浪漫。
在台湾,平安夜的浪漫温馨气氛成为情人发生亲密行为的催化剂,很多媒体打趣说,平安夜已经成为失身夜了。蕃薯藤网站专门针对这个问题做过调查,结果发现很多人愿意,也期望在浪漫的平安夜为自己所爱的人付出所有。搞笑的是,台湾一家机构为让民众正视平安夜所带来的后续问题,甚至于举办了一场“圣诞传爱未婚怀孕防治”的宣传活动。
在日本,每逢平安夜来临之际,著名的情侣约会胜地——东京了望塔的了望台上将放上一个像心形状的装饰物,还有一棵命名为感情树的圣诞树。情侣们流行在平安夜来到那里许下自己对感情的祝福,并要在感情树上系上寄托自己完美愿景的彩色丝带。而为了让情侣们拥有一个个性的值得纪念一辈子的平安夜,东京铁塔附近几家爆满的豪华酒店,更是在平安夜推出了为情侣们精心准备的平安夜套房和温情晚餐服务。
在国内,2平安夜该怎样过是在祈福钟声悠扬的教堂,还是三五好友一齐狂欢,或者是跟家人共享天伦不管怎样过,在目前节庆的安排上,没有圣诞节的假期,所以平安夜当晚的庆祝都需要事先安排好,幸运的是今年的平安夜正好在周末,但是到哪里过,吃什么餐,送什么礼物,等等问题,很多人必须正为此烦恼不已。
1,自己买菜在家做饭,很温馨,也能够烛光晚餐哦!
2,买给她最想要的东西作为礼物。
3,拍照,是必须要的,能够相拥到外面去感受一下平安夜的气氛,总之只要两个人在一齐,怎样样过都是幸福快乐。
4,能够开个包厢痛快的疯狂下嗓子。
5,电影院好好看场电影
情侣过圣诞:
圣诞大餐:
圣诞节作为一个隆重庆祝节日,不能少了好吃美味食品。圣诞节火鸡大餐就是例牌主菜了,以前的人们或许会用微波炉自己做,此刻的人们过节好多就是在外面餐馆里用餐了,商家们也会利用机会赚顾客们的钱,当然还有许多圣诞节食品,姜饼、糖果等等了。
圣诞PARTY:
圣诞节必不可少的节目,有家庭式的,朋友式的,情人式的各种歌样PARTY。一种友情,亲情,感情聚会的好时光。戴着圣诞帽,唱着圣诞歌,说说大家的圣诞愿望。
圣诞帽:
那是一顶红色帽子,据说晚上戴上睡觉除了睡得安稳和有点暖外,第二天你还会发此刻帽子里多了点心爱的人送的礼物。在狂欢夜它更是全场的主角,无论你去到那个角落,都会看到各式各样的红帽子,有的还有帽尖发亮的,有的是金光闪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