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爸爸看新闻
月23日
星期一
今天晚上,爸爸去参加一个酒席,所以家里就只剩下我和妈妈。
我想:爸爸每天都要准时收看《新闻联播》。今天爸爸不在家吃饭,而且一定会到很晚才回来。那时《新闻联播》早就结束了,爸爸不就看不了吗?突然我脑海里冒出一个念头帮爸爸看《新闻联播》!
我迅速吃完饭,来到房间,打开电视。过了一会儿,《新闻联播》就开始了。我坐在床头,认认真真地看起来。平时我可是不爱看新闻的,但这次我却坚持了半个小时,并且作了详细的记录。妈妈走过来,打趣地说:“今儿个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连你都看起了《新闻联播》!”我说:“妈妈,我这是在替爸爸看呢。”妈妈抿嘴笑了笑,继续洗碗去了。
这半个小时过得倒也挺快,但是爸爸还没回来。于是,我又看了《天气预报》和《焦点访谈》。看完后,我把做的记录放在桌子上,便上床睡觉了。
过了好久,我从睡梦中朦朦胧胧地醒来,听见爸爸欣慰地说:“咱家女儿长大了,知道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了,可真懂事啊!”我躲在被子里偷偷地笑了,一种难以形容的快乐涌上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