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瀚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我看得很认真,在四川大地震的新闻报道里面我看见有好多小朋友都被埋深深的坑里,连续几天没喝水,他们救出一个小男孩,小男孩说:“我要可乐而且要冰冷的。”我看见医生在给叔叔、阿姨还有小朋友做手术医生做得很认真。结果,医生和解放军叔叔们他们救了好多人。
当我在看的时候我觉得很难过。我想对叔叔、阿姨还有小朋友说:“你们受苦了,我们会帮助你们的。”我决定把买六一儿童节礼物的钱捐给他们了。《看新闻》
每天坚持看新闻的感受
小时候,我从不接触过作文,只觉得动画片确实很好看,到了我十一岁的时候,我才开始看新闻,同时,我也渐渐喜欢看新闻,现在,每逢假日,我都会每天坚持看新闻,这让我产生了很多的感受。
在每天看新闻时,我不会感到无聊,就感觉有人在和我很投机地交谈着,即使一个人在家,也不感觉孤单。
我觉得,新闻并不全是给人解闷的,在新闻中,我可以了解身边的小事,整个中国的大事以及全世界的大事,我不再认为只有大人需要关心国家大事,每天能了解这么多的事情,我觉得自己更像一个公民了。
我认为,作为一个公民,作为一个新世纪的小公民,关心周围,关心国家,关心世界就是我们的义务,就应该像古代一位诗人所说:“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每天看新闻,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我自己总结了四点:一是生字,二是生活中的技巧,三是一些有关的物理、化学知识,四是学习中的技巧。能在新闻中学到这么多的知识,看新闻也成为了一个知识乐堂。每天坚持下来,一个假期的收获还真不少呢。
在新闻中,我不仅可以学到丰富多彩的知识,还可以培养自己的情操。每当新闻中报道有人遇到很大的困难,受到了沉重的打击,我自己也会感觉到难过,有时候,也曾经想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她减轻一点负担。每当看到新闻中故意伤害他人的坏人,473我总感到愤怒,总想见到这个坏人,和他讲道理,同时也希望他能改过自新,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好人,不要再干坏事。以后无论有多大的难言之隐,多不能伤及无辜。通过每天看新闻,我渐渐的希望有困难的人能够走出险境,世上的坏人都变成好人,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从现在开始,我喜欢每天看新闻,新闻将成为我的第二个人生朋友。
每天坚持看新闻,越看人生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