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则新闻,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在渝州,二女二男(父母和一对龙凤胎)因在公交车上和司机发生口角,待他们下车之后,司机开着公交车紧追其后,只听“嘶嗒”一声,鲜红的血液喷溅一地,眨眼间,母亲和男孩倒在了车轮下面,母亲当场死亡,小男孩筋脉尽断,送入医院后已经呼吸衰竭引致休克死亡。
在人为的不幸发生时,母-子二人的鲜血溅到了小女孩身上,小女孩惊吓得哭了起来,年幼的她冲向司机,不停地扑打,哭喊道:“我恨你,你为什么要杀我妈妈、哥哥……”
看到这些,我的心无比愤怒,我能理解小女孩有多么痛苦,多么恐惧,这件事将是她幼小心灵中永远的阴影。多么残暴的司机啊,只因一时的口角,数秒钟前还是两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无辜的被夺走了,其中一个还是与世无争的纯洁可爱的小生命!
现在男孩的遗照被置放在他鲜血直流的出事现场,那是一张多么清纯,多么可爱的笑脸啊,他似乎想要告诉人们,他还没把这个世界看够,他还很留恋这个美好的世界!狠心的司机呀,你就是一个夺命恶魔,小男孩还没看见过几米阳光,就被-迫离去了,走完了他4岁零一天的生命!遗照的旁边还有一张全家福,他们全家也许本以为这张全家福浓缩了他们家庭的温馨幸福快乐,可以在很多年后翻看回味……,没想到竟成为今后永恒的思念!就在司机的一念间,幸福变成了灾祸,美好的家庭从此残缺!
不知道现在那个司机心里有没有忏悔,可无论他怎么忏悔,也唤不回属于每人一次的宝贵生命,他将要为自己的残暴行为付出代价。在这里,我要呼吁大家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善良,多一些包容!用我们的和-谐共处构建和-谐社会,这样我们才会多一些幸福,少一些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