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求真2017观后感 《新闻大求真》安全教育观后感
2017年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观后感 2017年小学生观看《新闻大求真》观后感
2017湖南频道的《新闻大求真》节目观后感 2017《新闻大求真》湖南卫视观后感
2017《新闻大求真》安全教育栏目观后感 3月31日湖南新闻大求真观后感
“体育是力量的角逐,两军对垒,谁能逐鹿问鼎,让人惊心动魄;体育是智慧的较量,用兵布阵,谁有锦囊妙计,使人捉摸不定;体育是美丽的展示,刚柔兼具,谁更高一筹,给人赏心悦目。”这是“理想的体育”的开头语。从教这几年来,我还从未知体育有如此美丽的魅力。 而体育在我们的教学生活中能够带来的是磨练学生的意志,更应该让他们学会永不言败,坦然的面对竞争和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态。
事实上,每个学生都有很大的个体差异。尊重这些差异,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是现代学校体育的基本特征。随着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社会的各行各业正朝着满足人的个性化方向发展,个人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消费方式等个性化的趋势正在增强。作为与人文精神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现代体育,也应当把体能的发展和训练与个性的培养和完善统一在一起,应使体育成为个人享有的一种权利,成为个体的一种需要,成为个体展现自我、发展自我的途径和方式。
所以,现在体育课需重视,事实上也确实重视了。每天一运动一小时也成了一句流行语,一周三节的体育课的体育课也和我们英语课齐头并进了。
就像书中引用古希腊奥林匹亚阿尔菲斯河岸的岩壁上保留的一段格言:
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
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
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
再用朱永新教授修改后的格言:
如果你想拥有健康的心灵,请参加体育活动吧!
如果你想拥有强壮的体魄,请参加体育活动吧!
如果你想拥有成功的人生,请参加体育活动吧!
如果你想拥有参加体育活动的习惯,请从学生生涯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