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钰丹
“给我水!给我水!”黑压压的一片人潮向我涌来,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各种各样的器皿,有的人手里甚至拿着牌子,上面写着一个醒目的大字:水。我不住的颤抖着,一个劲的往后退,可每每退后一步,那些人类都会向我逼近,嘴里不停地说着水字,好像我一旦投降,他们就是冲上来把我的身体榨干。“唉!”我重重地叹了口气,可眼前的人类依然是那种眼神:充满贪婪、邪恶。
以前水资源一直都很充足,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人们所使用的水都很健康,很少有人生病,鱼虾们都很快乐的生活在河流小溪里。大海更是美不胜收,海水蓝得很晶莹,很透亮,清澈见底,远远望去像是一块蓝色的玛瑙。地球上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人们安居乐业,所有的一切都很平静,直到有一天,人类被被无知自私贪婪控制后,像是在平静的湖面上投了一颗炸弹。
多年来人类一直在无节制的利用水去开发产业,导致在工厂附近的溪流和小河都受到了严重的污染,鱼虾们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家园。河水变得乌烟瘴气,到处散发臭味。还记得那块美得像蓝玛瑙的大海吗?现在完全变了样,因为人类不注重对环境的保护,经常乱扔各种垃圾,导致海边到处都是垃圾,海水被污染成墨绿色。令人作呕。看着河道和大海被污染了,我心如刀绞,可人类又将毒手伸向了地下河,他们将地下河里的水抽干给自己作为饮用。这些原本可以循环利用的资源,被人类污染得无法使用。人类看着水源枯竭,又将毒手伸向了我,怒斥我无情地对待他们。
人类呀,你们难道还不知道自己多么无知吗?不停的污染,利用,最后恶果还是自食。我希望那蓝玛瑙可以重新回来,希望鱼虾可以快乐地在水里欢腾,希望不会再有缺水的情况发生。人类啊!停止你们的所作所为吧!不要让你们后悔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
望着身后的万丈深渊,我长长哀叹一句:“我该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