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眼泪】
陈建霖
“水!水!水!水!”“我要水!”一大片黑压压的人群向我涌来,把我逼退到悬崖。我战战兢兢地望着身后的万丈深渊,又回过头来逼迫我的人群,禁不住泪如泉涌。
我叫地球,是宇宙中的一个蓝色星球,对比其他的星球,我只是一个小弟。可在一次偶然的星球碰撞,使我有一个特别的生物——人类。
一开始,人们团结有爱,有说有笑,到处是一片祥和的景色。我也乐呵呵地参与其中,感觉日子过得特别得开心,其他星球都十分羡慕。
可随着人类的科技发展,生活水平渐渐地提高。人类开始乱砍伐树木,乱扔垃圾,浪费水资源。我时时刻刻提醒人类,但他们总是不耐烦地摆摆手:“地球这么大,我就浪费有那么一点而已,你不要烦我们了。”人们脾气也跟着变坏了,人类的脑子里装着“自私”“贪婪”“无知”,它们使人类散失了最后的良知,控制着人类最后的一点理智意识。水被污染了,一些原本可以循环再利用的资源也变得枯竭了,我的皮肤渐渐变得衰败,头上渐渐有了白发,身体渐渐衰竭,可怕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
这一天,我的资源耗尽,地球上已没有了水!没有水,人类无法生存啊!人类无法忍受没有水的生活,于是拿着盛水的器皿朝我汹涌逼来,把我逼到了悬崖边。我望着这些无情的人类,滴下了痛苦的眼泪:“人类啊,你们无情地掠夺了我,却还要逼着我走上绝路!”
人类啊,我慷慨无私地哺育你们,你们应该要好好珍惜啊!醒醒吧!不要再被“贪婪”“自私”“无知”侵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