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19建国70周年小学生五年级国庆节作文
2019庆祝建国70周年国庆节作文精选(一)
中国曾有一段屈辱的历史,当年清政府腐败,随意听取他人的意见。多少名人想为中国争气,可是清政府却认为这些人是在破坏中国,让他们受到惩罚。当然清政府无能也是导致许多国宝丢失。
滔滔的黄河,滚滚的长江,连绵绵不断的长城,都属于我们的祖国。祖国的五岳名山巍峨,祖国的雄伟建筑高大,作为中国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为母亲感到自豪。
历史上,许多中华儿女宁可失去宝贵的生命,也不愿意做亡国奴。张一曼宁可被日本人打死,也不要愿意供出八路军的下落,为的是祖国的明天,屈原抱石投江为的是祖国,文天祥慷慨悲歌,为的是祖国;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儿女献出了自己的热血。
祖国已经度过了第69个特别的国庆节,每一个国庆节,都让我们中国人深深的想起祖国经过的沧桑,经过的屈辱。在战场上,战士们流淌的鲜血在我们的记忆中流动。在一页页白纸上,铭刻着一只只可恶的豺狼在中国人的土地上对中国的侮辱和惨烈的厮杀。他们霸占了我们中华的土地,在我们的国土上放肆。中国人,我们奋斗,我们自强不息,在鬼子强盗的手上赢得了历史的辉煌,赢得了战争和和平的胜利!
正如宋祖英歌词中: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只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有了这些强大的力量,致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2019庆祝建国70周年国庆节作文经典(二)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明媚的缕缕阳光照在神州大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祖国江山万里,尽显英豪。
看万里长城像巨龙穿行在祖国大地,连绵起伏、曲折蜿蜒;京杭大运河像一段银白的绸带装饰大地,银光闪闪、伸向天边……听长江黄河的波涛汹涌奔腾不息,像极了一群守卫祖国的铁马将士,他们气势磅礴,流行于广袤的神州大地。纵观“秀甲天下”的桂林山水;神奇隽美的九寨沟;烟云缭绕,雄险奇秀的三山五岳……真是数不清的风景秀丽,看不完的人间仙境。
“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起。”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带来了期望的曙光,解放战争的胜利标志着中国一百多年的屈辱和分裂的历史从此结束,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一次又一次伟大成功,改革开放迎来了一次华丽的蜕变,再次向世界展现全新的中国。到此刻,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天眼的启动……标志着中国正一步步走向繁荣。
中华礼貌,千秋万载;山河万里,尽显英豪!我,为伟大的神州大地高歌,为伟大的祖国点赞!
祖国,我为你点赞!从地图上看,你犹如一只昂首高歌的雄鸡,屹立在世界东方。在你怀里,高原、盆地连绵起伏;山脉、河流纵横交错,构成了一幅又一幅秀丽的山水画卷:西域独特的大漠风情、江南的小桥流水、南疆的波澜壮阔、北疆的茫茫雪原。这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也难怪“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中华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回看历史,中华民族有过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放眼古今中外,中华民族的发展之路可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张骞出使西域,开辟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让世界认识到了中国,并带来了大发展。但到了近代,闭关锁国、思想僵化使中国脱离了世界,世界也甩掉了中国,中国开始经受落后挨打的日子:战争的爆发、财产的掠夺、不平等条约的签署……太多太多的苦难与枷锁。让人不禁发问:“东方巨人,你怎样了?”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为了祖国的更加繁荣,民族的兴盛,正值青年的我们难道不更就应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创造不一样的历史辉煌吗?
2019庆祝建国70周年国庆节作文推荐(三)
10月1日,我们全家来到了位于青衣江畔到乐山夹江。我想夹江带给你们的是它的“陶瓷工艺”吧!但我们今天不是去看看陶瓷,而是去看看夹江著名的:“造纸博物馆”。
下午,我们走进夹江的千佛岩。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山墙上一尊尊的佛像,继续走下去是一条颤颤悠悠的古道,旁边是茫茫无际的青衣江。一眼望去,整个时空都呆住了。我呆滞在那里,清醒过来时,发现爸爸妈妈已经走远了。我跑了过去,追上了他们。当我们走到一个宫廷般的建筑物前,停下了。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造纸博物馆”。
走进去,憨厚的看门叔叔,微笑地迎接着我们。造纸改变了人类繁琐的记事时代,迎来了记事的春天,第一展厅“功垂千古”就带我领略了这深藏着的含义。
第一展厅里,是用时间的记叙方式让我们了解了纸的发展过程。远古时期人们是用绳子打结记事的。后来人们还把事记载在兽骨上,也就是甲骨文,再后来人们把事记在木头上,被称为“简”串成一起就形成了“策”,孔子的《易经》就是写在“策”上的。最后才有了纸。
当我看到这里时,我产生了极大的好奇:“纸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第二展厅告诉了我答案。“一张纸,百道工”我一进去,一股扑鼻的木香味迎面而来。几个木质工具出现在眼前。哈!这就是造纸的工具吗?我狂笑不止,难道纸就是靠这些做出来的吗?当我看到了墙上的图片后,还有模型,我没有笑了。确实,“一张纸,百道工。”造纸要需多的制作过程,工艺复杂,流程很长,必须先把竹子、树皮、树枝、芦苇、干草等原材料收集起来然后进行捣碎、蒸煮、做浆、漂白,倒浆,晾干,一张张纸就展现在我们面前,纸张的制作过程就完成了。我平时一直在滥用纸张,当我看到这里时,我发出感叹:要节约用纸!在第三展厅,展示各种了夹江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竹)纸。在这里,我了解到了纸在中国的发明史:中国在公元前就有了纸,而最晚有纸张的国家却是在公元18xx年了。我在这里还欣赏了夹江竹纸和宣纸的精美作品。
我感悟到了纸对我们的作用有多大,感悟到了制造纸的工序有多么的艰辛。纸是中国的四大发明之一,中国把纸带给了人类,带给了世界,成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2019庆祝建国70周年国庆节作文热门(四)
“放长假了!”——我高声喊着。
在路上
伴随着雨声的节奏,踏上去外婆家的路上。我乘上车,坐在窗户边,看着窗外的雨‘无组织,无纪律’地撒在行人的伞上。看着看着,磕睡虫一步一步爬到我的眼皮上,我情不自禁地垂下头靠着椅子睡着了……嘟嘟!!!司机把喇叭按到了极点,嘟嘟嘟的声音把我从睡魔里救了出来!我伸了伸懒腰,眼看就要到了,居然堵车了!我看了看窗外,现在已经是毛毛雨了。把手伸出车窗外,任凭小雨在我手上嬉戏,小雨一点也不客气,肆意地在我手上跳动,肆无忌惮的扰乱我的心绪……汽车缓缓地向前开动,终于畅通无阻地行驶了。不到十分钟,外婆家到了!
都是青蛙惹的祸
到外婆家之后,我把作业遗弃在一边,就和弟弟跑到一口井边,虽然下着雨,也阻止不了我和弟弟抓青蛙的心。我和弟弟互相看了看,似乎知道对方心里都想了些什么。“开动吧!”我和弟弟一人拿着一个渔网,朝井里伸去,由于我没有抓青蛙的经验,一只都没有抓到,可弟弟却抓到了好几只!井里的青蛙好像在嘲笑我似的:“来抓我吧,抓不到吧!嘻嘻嘻!”我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弟弟像中了大奖似的跑回了家。弟弟的一句话让我兴奋了起来:“姐姐,我把这几只青蛙送给你吧!”“好哇!”我赶紧回答。我一个饿狼扑食朝弟弟的手中的青蛙扑过去,可谁知道,这是弟弟专门为我精心准备的陷阱——弟弟把手中的青蛙往水中一放,弟弟人一靠边,我来不及‘刹车’,一头栽进外婆屋前的田里,满头都是黄泥巴,我已经是泪流满面了,弟弟却在一旁笑得不可开交。
外婆家“闹鬼”
“哐当哐当”——窗户被狂风吹得“浑身发颤”,“呜呜呜”的声音使我变得十分的胆小,可是我又饿的前胸贴后背了,没办法,只好一个人下楼去吃东西。外婆家楼梯间没有灯,我面前黑漆漆一片,呈现在我脑海里全是恐怖片和种种幻想,顿时,我停下了脚步——一位身穿白大褂,一个白影在我面前摇晃,把我吓得“哇哇”大叫起来!“哈欠”,一个哈欠把我从叫声中惊醒,——难道鬼还会打哈欠吗?我壮起胆子扯下那个“鬼”的衣服,原来是我弟弟,我把衣服往地下一扔,跺着脚,像老虎下山一样猛扑过去,弟弟见我的架势,立马就条件反射,知道我要修理他。于是这个家伙就来了个“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脚底一抹油,溜得比兔子还快!这天晚上,我一直追着弟弟,弟弟就一直跑着,我Angry中带着Happy!
2019庆祝建国70周年国庆节作文最新(五)
在这个蓝色的、富有生命的星球中,在世界这片广阔的地域里,有一只雄鸡它巍然屹立在亚洲的海陆之中,它——就是中国!
中国,多么俊秀的名字啊!真是这片神奇的神州大地上,生活着十三亿个生生不息的中国人,他们勤奋,他们顽强,更可贵的是他们有着坚韧不拔的精神!也正是在这神奇的大地上,巍巍长城才会连绵不断,犹如一条盘虬卧龙,滚滚长江黄河才会川流不息,哺育世世代代的炎黄子孙,使我们祖国日益富强!
上天给中国的其实是公平的。上天给了中国抗日战争,却让我们看到了开国大典,改革开放从此中国又谱写了新的一页。上天给了中国冰雪灾害,却让我们看到了战士们奔赴前线铲雪除冰的壮举。上天让中国汶川遭遇大地震,却让我们看到了顽强不屈、不畏灾害的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和大和谐,因而让世界也为之感动。接着,中国争取到一次举办世界奥运会的机会,这又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热情善良和积极向上的品质及顽强拼搏的精神!
中国,它震惊了世界,世界因中国而更加美好!
中国历史古老而又文明,中国文化更是源远流长。现在的中国已经开始崛起了,它早已冲出了传统的束缚,打破了封建的思想牢笼。它,正在向人文社会前进,向国际化迈进!有个伟人曾说过:“中国,它就像一头熟睡的狮子,一旦叫醒,必然轰动整个世界!”不错,我相信,而且所有的中华儿女也相信,中国,一定会腾飞的!
每当看着操场上飘扬的五星红旗,我的心都犹如大海那样汹涌澎湃,我相信中华儿女们都会深深的热爱自己的祖国,因为祖国哺育了我们,而我们见证了祖国的伟大。掐指算来,祖国已经成立了69周年,69年,对于一个人来说,已经算是高龄了,然而对于中国来说,正像小孩子那样茁壮成长,中国是永远不会衰老的,它永远都会朝气蓬勃,受着春雨的滋润、夏阳的普照、秋风的吹拂、冬梅的飘香而健康成长。中国,未来的路还很长,就好像一只大鹏正要展翅飞翔,中国,将会勇敢去闯!
中国,我为你而自豪!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我为我出生在中国而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