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是盘踞东方的一条雄伟长龙,是世界上经济文化发展强国,那就是伟大的中国。
我的祖国,拥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历史,经历了无数磨难,屹立于世界之林。经过时间的洗礼,我国有巍峨雄壮的五大名山;有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有生命之源黄河长江。这些都是大自然无私的馈赠,都是巧夺天工之作。
我国古代还出现了许多文人画家及保家卫国的英雄,唐宋八大家争奇斗艳为国添文采;岳飞精忠报国捍卫祖国边疆;东晋画家顾恺之描绘壮丽山河。我国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许多海外华侨都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我国不仅是文化强国,还是个科技大国。两弹一星的发射是我国地位毅然提升;我国还有了自己的航空母舰——辽宁号;我国自主研创大飞机。科技创新是国之根本,所以,我们更要努力学习,拥有一技之长,为国家添砖加瓦。
虽然我国经历过无数的磨难,昏君明君历代无数,但正大于邪,正义始终属于我们。钓鱼岛事件证明中国不是吃素的,面对日本的挑衅,中国捍卫住了自己的地位向世界证明钓鱼岛是中国的。中国不会放弃自己的领土,更不会放弃每一个中国人。面对外来侵略者,全国团结起来,抵制日货,面对困难永不退缩,最终把侵略者逐出中国的地盘。
作为中华儿女,作为炎黄子孙,我为我的祖国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