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是我家的话题作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作文
歌唱祖国
国家,对于我这个小学生来讲,是一个既亲切,又神圣的词汇。
爸爸妈妈经常给我讲国家的故事,告诉我她从建立到发展的过程,让我知道了毛爷爷、邓爷爷等一代代国家领导人带领大家让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功绩。教育我要像爱家庭一样爱国家。慢慢的我知道了,祖国很大、祖国很美,祖国像母亲一样哺育着我们。妈妈在我懂事的时候,就告诉我“也许你现在还不知道国家是什么意思,但一定要记住要像爱妈妈一样爱她,因为只有这样的“大家”,才有我们的“小家”,才有你现在幸福的生活”。
我爱国旗和国歌。记得,爸爸曾经给我讲国歌和国旗的由来。每一次学校组织升旗仪式,听着雄壮的国歌,看到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我的心都特别激动,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力量在激励着我,妈妈说,那种感觉叫“心潮澎湃”。
前段时间召开了十九大,爸爸说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非常精彩的报告,为国家描绘了光辉的未来,告诉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长大做一个有本领、有责任的人。尽管爸爸说的我还不太明白,但我知道自己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吴老师经常带我们读《少年中国说》,让我知道——少年强则国强,衷心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丽。
祖国,我心中的阳光
祖国,她就是我心中的阳光。
我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她的名字叫做中国,我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已经了,我深深地爱上了她。
祖国的景色非常美丽壮观,有规模宏大且历史悠久的北京故宫;有闻名中外,堪称建筑史上奇观的万里长城,它盘旋在崇山峻岭之间,从远处看好像一条蜿蜒的长龙;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有位于杭州的水平如镜的西湖……
祖国的发展速度飞快,人们的生活水平快速提高。我听爷爷奶奶说:在他们那个年代非常穷,全村几乎只有一台电视机,而且是黑白的,更别说什么手机、电脑了。你看:现在每个人都有一部手机,出远门可以坐高铁和飞机,就连吃饭都可以点外卖…
我看过一部电影,叫《战狼二》,那些非洲人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而且还有许多人因为得了瘟疫而死亡。他们住在狭窄的帐篷里,跟他们相比,你看看我们:我们可以吃各种美味的食物,睡在宽阔的大房子里;我们生病了,爸爸妈妈就会立刻送我们去医院,和他们相比,我们简直幸福得无可形容。
如果没有祖国的富强,我们不会幸福安宁,因为有了强大的祖国,我们才有独立和自由!
新中国已经成立69周年了,她一直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给我们前进的力量,所以祖国就是我心中的阳光。
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园
我爱我的母亲,是她让我们有了安全感,有了家。同时,母亲也在飞速改变。
往日的家乡是那么的脏乱,那么臭,那么的浑浊……。可在母亲的呵护下,改变了往日的容颜。现如今,我的家乡已脱离了贫穷,左邻右舍都和谐相处,如有人争吵不休,只要有人上去和解,过不了多久,他们便会和谐相处。
今天,家门口前又增添了一个绿色的战士。而如今这个战士,他每天都把战场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努力了一段时间,垃圾怪被赶跑了、臭气怪飞走了、喝水变得清澈见底了……
我那交通不太方便的家乡,也仅仅在几年的时间里,它的脉络也清晰,更大、更宽广了。曾经的交通工具也发生了翻天覆地改变,小轿车那时是很少见的。而现在呢,几乎每家都有一辆小轿车。生活也渐渐变好,在上个世纪,我们的祖辈又是以什么生活的呢?听话懂事的知道,傲慢无礼的呢?他们那想过呢?听话的孩子便会明白。那时,我的红军长征时,他们却吃的是一些无法想象的食物,如草根、皮带、树皮……现在呢?我们一天吃饱穿暖的生活着。还不知足算了,那怎么能浪费呢?
我虽是一个学生,但在这样的相比下。我是很明白的,我的祖**亲她也在变富、变强,她到底是怎么再次短时间里变富、变强的呢?那就请跟着我这个小侦探来一探究竟吧!
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于1949年9月22日。毛泽东主席他创造了共产党,而后来邓小平主席提出了“一国两制”。再后来也就是现在,习近平主席又提出了许多法制。
毛泽东主席他又在1958年5月提出了搞人造卫星,过了不久,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送上了太空。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能独立发射卫星的国家。
在11月到12月我国神舟一号到神舟四号也陆续发射升空。
历史进入了10月15日,早晨九时,我国的“神舟五号”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飞升天空。神舟中坐着中国的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首次的成功,宣告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三位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这几年的“一带一路”他使我们的祖国日渐富强来,同时,也帮住了提他国家。它的主要战略是建立一个政治互利、经济融合等。这也就是和古代的“丝绸之路”一样。
在这里,我要对祖**亲说,看到祖国国防建设的发展,我自豪!当身穿橄榄绿军装的威武之师踏着正步,雄赳赳,气昂昂地通过天安门前时,我震惊了。
美丽的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您是我们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