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只有国家富裕强大,才能使我们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就要挨打。我们最亲的是父母,最爱的是中华。
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闻一多拍案而起,横眉冷对暗杀者的手枪;吉鸿昌高挂写有“我是中国人”标语的木牌,走在一片蓝眼睛、黄头发的洋人之中;张学良、杨虎城将军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发动了西安事变……
“我是中国人!”简单的五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辉煌。
我要用双手把她建设得更美丽;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丰富的宝藏,有三川五岳秀丽的风光。
思想的野马在奔驰,我用我的心描绘着祖国妈妈:她飘洒的长发是千百条悠然流贯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梁是连绵不断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则是那洞庭的水、西湖的波!“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祖国的“红雨随心翻作浪,千山着意化为桥”,遥望祖国万里河山,犹如身在诗画间。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细亚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大家心中。同学们,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