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尊敬的同学家长:
中国曾有一段屈辱的历史,当年清政府腐败,随意听取他人的意见。多少名人想为中国争气,可是清政府却认为这些人是在破坏中国,让他们受到惩罚。当然清也是导致许多国宝丢失。
滔滔的黄河,滚滚的长江,连绵绵不断的长城,都属于我们的祖国。祖国的五岳名山巍峨,祖国的雄伟建筑高大,作为中国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为母亲感到自豪。
历史上,许多中华儿女宁可失去宝贵的生命,也不愿意做亡国奴。张一曼宁可被日本人打死,也不要愿意供出八路军的下落,为的是祖国的明天,屈原抱石投江为的是祖国,文天祥慷慨悲歌,为的是祖国;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儿女献出了自己的热血。
祖国已经度过了第59个特别的国庆节,每一个国庆节,都让我们中国人深深的想起祖国经过的沧桑,经过的屈辱。在战场上,战士们流淌的鲜血在我们的记忆中流动。在一页页白纸上,铭刻着一只只可恶的豺狼在中国人的土地上对中国的侮辱和惨烈的厮杀。他们霸占了我们中华的土地,在我们的国土上放肆。中国人,我们奋斗,我们自强不息,在鬼子强盗的手上赢得了历史的辉煌,赢得了战争和和平的胜利!
正如宋祖英歌词中: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只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有了这些强大的力量,致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祖国是我家
祖国,是我们出生的地方,也是我们成长的地方。我们的母亲中国已经有六十岁了,今天,我们生活得这样美好,是因为革命先驱用生命、用鲜血换来的呀!我们一定要珍惜。
8月8日,我们全家坐在电视机旁,观看20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如此盛大的仪式面前,我们都被惊呆了,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就连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也赞叹道:“这是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啊!”
当我们面对灾难时,我们毫不退缩,迎难而上,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不断发生。无论是残酷的地震,还是肆虐的雪灾,还有那突如其来的非典,我们都一一走过、化解。在其中,我们感到了一种精神,一种大智慧、大勇敢、催不跨的民族精神。我为我们这个民族、这个国家而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
当神舟七号在发射塔中冉冉升起时,我感到无比自豪。当航天员翟志刚在太空飘出船舱,进行太空漫步时,我感到我国的科学技术蒸蒸日上。
作为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每次看到我们祖国在各个方面表现出强大实力的时候,心中总是充满对祖国的无比敬仰之情,并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争取成为建设我们伟大祖国队伍中的一员,中心祝愿我们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