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话题作文:祖国是我家
我的家是中国
世界的东方有位巨人,那位巨人就是我的祖国;世界的东方有一只雄鸡,那只雄鸡就是我的祖国;世界的东方有一条长龙,那条长龙就是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地大物博,疆域辽阔,美丽富饶。这个国家就是中国——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它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国之一。
在五千年中,中国人受尽了耻辱,但我们终于又站起来了!可谓是“苦尽甘来”!中国人民在自己的努力下,嬴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
因为祖国,我们才有了强大的凝聚力,我们心系祖国。
一位曾经遨游太空的宇航员说过:从太空中俯瞰地球,地球是一个深蓝色的球体,然而在这个深蓝的球体上就有一条巨龙在蜿蜒盘旋,而这条“巨龙”就是中国的万里长城。当初秦始皇建造长城的时候,为的只是防御北方游牧民的侵扰,然而他不会想到的是,在五千年后的今天,万里长城竟然成为了中华民族的象征,更成为了炎黄子孙的骄傲。当然,这也要归功于中国的人杰地灵。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出了多少位闻名世界的人物。
现在,中国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已经摆脱了“东亚病夫”这个有失尊严的称呼,但是中国依然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我相信,经过更多人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那些曾经羞辱、侵略过中国的国家和人民,会向中国竖起大拇指,用生硬的汉语说声:中国,棒!
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永远记住我是一个龙的传人,我的家是中国!
我的祖国,我的家
黄土之辽,沟壑如峦。咆哮黄河,是你奔腾的血脉;
青藏之寒,雪域之巅。珠穆朗玛,是你不朽的高度;
东海之滨,碧海似天。无垠海域,是你宽广的胸怀;
南沙之光,群岛如珠。椰林沙滩,是你婀娜的丰姿;
漠河之远,北国之边。冰封雪飘,是你纯洁的灵魂。
无需再多言你的壮阔,无需再多绘你的风光。在这样一片神奇的土地上,既有春秋诸子,百家争鸣,唐诗宋词,各领风骚;亦有郑和扬帆,乘风破浪,汉使西域,驼铃声声。既有圆明园之耻,卢沟桥兵变;亦有秋收起义,燃起星星之火,攻克南京,百万雄师过长江。历史不会被时间风化,那些或繁荣或动荡的时光,如屹立千年的长城一样,早已成为了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记忆。可是,那些年月我不曾经历,亦不曾见证。最让我引以为傲的,不是那些已过去的辉煌,而是在众多磨难与曲折中浴火重生,涅盘腾飞的新中国!
遥想六十一年前的十月,朱红城墙之上,浓浓的湘音庄严地宣告了你的诞生。从此,世界知道,已没有什么能阻挡你前进的脚步。虽然,你曾走过歧途,遇过坎坷;也曾经历右倾错误,但你蓬勃而坚强的心又怎会因此而停止跳动?在社会主义探索的道路上,你大步向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一路高歌猛进,留下世人无数惊奇的赞叹。六十年光景,从无到有,你完成了华丽的身;三十年岁月,从贫穷到富庶,你实现了彻底的质变。生活在你的怀抱,我们深感幸福!黄土高坡,安塞腰鼓跳跃的红,舞出人们对你的感激;内蒙草原,仰天放歌袅袅余音,唱出人们对你的热爱。
你呵护着你的儿女,你的儿女为你奉献。在你向新的高度而奔进的道路上,我亦愿成为这千万人中一粒渺小的尘土,随风追逐着你的脚步。你若是大树,我便是开在绿荫下的野花,花蕊就是我的心;你若是江河,我便是静躺在河底的蚌贝,珍珠就是我的心;你若是天空,我便是自在漂浮的那一片云,雨滴就是我的心。青春似火,燃尽黑暗,献给你光明;青春似水,淘尽沙土,献给你真金;青春似风,吹尽雾霭,献给你曙光。我愿守卫你的国土,无论身在何处;我愿铸就你的辉煌,无论心在何方。
我的祖国,我的家。我将青春献给你,我将一生献给你!
祖国是我家
中国——这个令人自豪的名字。它繁荣、昌盛,一天比一天强大。我就像待哺的婴儿,在慈祥的母亲的怀抱里茁壮成长。
改革开放已40周年,出生的我,应当说我完全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成长的,我的成长几乎是一帆风顺的。在岁月里,有些事的记忆是极深刻的……
,记忆中,刚跨入新千年的祖国喜事连连,先是申奥成功,继而成功入世。现在入世已七年,奥运会也近在咫尺,回想七年前那一幕,不禁让人感慨万分,与奥运会失之交臂让人遗憾,08奥运让我们扬眉吐气。,今年我10岁,进入新千年的八年是祖国突飞猛进的八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祖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祖国实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是奥运中国年,世界目光将再一次聚向北京,奥运是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极好机会,三十年风雨路,一朝风采尽展。祖国——东方的巨龙在腾飞。
40年岁月,让改革开放的40年包容了一切,岁月流逝,时驰易势。在祖**亲温馨的怀抱里,中华儿女奋力拼搏,为建设好我们可爱的祖国呕心沥血,奏响了一曲曲振奋人心的凯歌。我看到了祖国人民的真情,在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的过程中,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把十三亿人民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产生了一股巨大的凝聚力。
今天,我长大了,学会了思考。我想:我们是在祖**亲的怀抱里成长起来的,我的成长岁月只是改革开放逐渐辉煌的一段。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也不会有这样优越的学习环境。我很欣慰,我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幸福成长。我还要认真学习,将来为社会,为祖国出一份微薄的力。我相信,祖国一定会更美好。我能生活在这个时代,是我的快乐。啊,祖国,你永远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