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关于庆祝祖国70周年话题作文:祖国是我家
我的家是中国
世界的东方有位巨人,那位巨人就是我的祖国;世界的东方有一只雄鸡,那只雄鸡就是我的祖国;世界的东方有一条长龙,那条长龙就是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地大物博,疆域辽阔,美丽富饶。这个国家就是中国——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称中国。它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国之一。
在五千年中,中国人受尽了耻辱,但我们终于又站起来了!可谓是“苦尽甘来”!中国人民在自己的努力下,嬴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
因为祖国,我们才有了强大的凝聚力,我们心系祖国。
一位曾经遨游太空的宇航员说过:从太空中俯瞰地球,地球是一个深蓝色的球体,然而在这个深蓝的球体上就有一条巨龙在蜿蜒盘旋,而这条“巨龙”就是中国的万里长城。当初秦始皇建造长城的时候,为的只是防御北方游牧民的侵扰,然而他不会想到的是,在五千年后的今天,万里长城竟然成为了中华民族的象征,更成为了炎黄子孙的骄傲。当然,这也要归功于中国的人杰地灵。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出了多少位闻名世界的人物。
现在,中国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已经摆脱了“东亚病夫”这个有失尊严的称呼,但是中国依然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我相信,经过更多人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那些曾经羞辱、侵略过中国的国家和人民,会向中国竖起大拇指,用生硬的汉语说声:中国,棒!
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永远记住我是一个龙的传人,我的家是中国!
祖国是我家
中国——这个令人自豪的名字。它繁荣、昌盛,一天比一天强大。我就像待哺的婴儿,在慈祥的母亲的怀抱里茁壮成长。
改革开放已40周年,出生的我,应当说我完全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成长的,我的成长几乎是一帆风顺的。在岁月里,有些事的记忆是极深刻的……
,记忆中,刚跨入新千年的祖国喜事连连,先是申奥成功,继而成功入世。现在入世已七年,奥运会也近在咫尺,回想七年前那一幕,不禁让人感慨万分,与奥运会失之交臂让人遗憾,08奥运让我们扬眉吐气。,今年我10岁,进入新千年的八年是祖国突飞猛进的八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祖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祖国实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是奥运中国年,世界目光将再一次聚向北京,奥运是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极好机会,三十年风雨路,一朝风采尽展。祖国——东方的巨龙在腾飞。
40年岁月,让改革开放的40年包容了一切,岁月流逝,时驰易势。在祖**亲温馨的怀抱里,中华儿女奋力拼搏,为建设好我们可爱的祖国呕心沥血,奏响了一曲曲振奋人心的凯歌。我看到了祖国人民的真情,在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的过程中,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把十三亿人民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产生了一股巨大的凝聚力。
今天,我长大了,学会了思考。我想:我们是在祖**亲的怀抱里成长起来的,我的成长岁月只是改革开放逐渐辉煌的一段。如果没有改革开放,我也不会有这样优越的学习环境。我很欣慰,我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幸福成长。我还要认真学习,将来为社会,为祖国出一份微薄的力。我相信,祖国一定会更美好。我能生活在这个时代,是我的快乐。啊,祖国,你永远是我的骄傲!
我爱我家——祖国
中华民族千年以来,一直都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每当国家蒙受屈辱,每位中华儿女心中便会呼出同一个声音——爱国。作为龙的传人,我们有职责共同守护赖以生存的家园。
爱国应从小事做起,从每个人做起。然而,在当今社会中,常会听到一个尖锐刺耳的词——道德滑坡。仔细一想,也是确有其事,国人富裕起来了,本应该投入到回报社会的行列中去,而我们却常常看到这样的报导:某老人摔倒,而过往行人不闻不问;某人不慎落水,岸边挤满围观群众,却无人下水施救……当然,那些没有能力的人除外。难道摔倒的是你的家人,你也希望这样?那些水性好的有哪里去了?难道上百人中无一人会水?要知道,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也是一种爱国之表现,而这些行为并不少见,许多人都在默默地为社会捐款、捐物、做志愿者……
爱护公物也是一种爱国。在一些公园等场合,常会见到树上刻有“我爱是**”等内容,你们把这个地方当什么了?笔记本?在木头上刻字记事的时代早已过去了吧,要么你就是原始人。还有些人在公园池塘钓鱼,旁边直竖竖的牌子上偌大的“禁止垂钓”没有看到?除非你是文盲。一些学校的厕所常发生阻塞情况,阻塞物竟是饮料瓶、塑料食品袋一类东西,这就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了,我想问你是喜欢在厕所吃喝?你也往自家的马桶下水道内扔饮料瓶塑料袋吗?要知道,这些公共物品是国家出资建造的,随意破坏就是一种不爱国行为。
有小家才会有大家,说到家庭,几乎所有人都会说热爱家庭,而你们又为家庭做了哪些呢?一些同学一心只在学习,对家务事从来都是漠不关心,学校可是提倡学生为父母分忧,而在个人上却没有落实多少,连家都不爱的人更不要说去爱国了。爱国应从爱家做起,有家才有国。
爱国需理智。两年以来,中日矛盾不断尖锐,紧张局势不断升温。钓鱼屿闹剧、日政员参拜神社、否认侵华行为和慰安妇等事件,使国人对日印象一再跌落,甚至引发了一些游行、反对日货,作为一名爱国人士,对这些行为自然理解,而不能容忍的是有些人做的太过了,那些打砸烧日本店铺、恶意毁坏他人日产物品早已超越了底线,成了损坏国家形象的铁蹄,使我们成了国外的笑柄。爱国是理所应当的,理性爱国更是应当严格遵循的。
爱国无大小之分,只要国人有一颗忠于祖国的热心,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爱国之声将传遍神州大地,祖国未来将是一片辉煌,每位炎黄子孙都将引以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