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是我家的话题作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
如果你问我,心中什么最美,我会告诉你——祖国;如果你问我,在你心中什么最伟大,我会告诉你——祖国。
从我懂事起,我就知道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国家,她的名字叫中国,她就是我们的祖国。从那时起,祖国渐渐地走进了我幼小的心灵。
祖国,您是一位心灵手巧的设计师,您用秀丽的山川,点缀我们富足的生活;您用宏伟的建筑,装扮我们幸福的家园。
祖国,您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养育着我们这些含苞欲放的花朵;您是一位超智慧的工程师,为我们勾画着一幅美好的蓝图。
祖国,您是滚滚流淌的长江与黄河,哺育着中华儿女;您是冉冉升起的红日,象征着和平与阳光;您是东方腾飞的巨龙,正带领中华儿女飞越梦想。
祖国啊!您越来越向我内心深处走去,也使我了解得更多。您是长城的砖;您是故宫的色彩;您是秦皇陵的兵马俑;您是我们这片土地上娇艳的花朵;您是守卫边疆的士兵;您是伟大而庄严的母亲!
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让我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同学们,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吧!奋斗吧!拼搏吧!
我的祖国,我的家
有一首歌曲叫《大中国》开头第一句就是“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每当我听到这句雄壮的歌词时,我就会感到无限亲切无限激动,无限温暖,而且浮想联翩,热血沸腾。
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历史,火药、造纸、印刷术、指南针的发明创造,长城、长江、黄河和故宫等风景名胜让世人瞩目。可就是这样的一个文明古国,曾经惨遭外敌侵略,饱受风霜,经历磨难……直到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这只东方雄狮才从噩梦中醒来。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科学技术突飞猛进,不仅能发射卫星,还把神五、神六、神七飞船送上了太空,实现了中国载人航天的伟大梦想,实现了航天员出仓活动让五星红旗在太空中迎风飘扬的伟大创举。今年以来,胡锦涛同志带领全国人民多难兴邦,成功战胜了严重的南方雪灾英勇抗击了四川大地震园满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金牌和奖牌都居世界首位,涌现出一大批为国争光的英雄儿女;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的高楼大厦、宽畅的街道,现代化的工厂;农村一幢幢小洋楼代替了昔日的茅草屋,宽阔笔直的水泥路代替了以前的羊肠小道,明亮的电灯代替了昏暗的煤油灯人们已经过上了安居乐业、详和富裕的生活,到处都是一片繁荣的景象。
祖国的强大与飞速发展,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正确的领导,归功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归功于科学家的伟大发明与创造归功于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的艰苦奋斗;祖国的兴旺发达是全国人民的大团结和自力更生的结果。
祖国啊!你曾经经历了太多的灾难,看到你今天繁荣昌盛的英姿,你在我心中的分量有千斤重。祖国啊!你为炎黄子孙展显的一幅改革开放的壮丽蓝图,这是指引人民前进的巨大动力。您是东方冉冉升起的一轮旭日,必将会更加灿烂辉煌!我也知道祖国的繁荣昌盛靠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我们任重道远,一定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树立为国争光的远大理想,培养爱祖国、爱科学、爱劳动的好品德,将来为建设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把可爱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伟大的祖国锦上添花。
祖国是我家
当春风絮絮吹来,当万物焕发生机,你是否曾感叹祖国的千山万水是多么雄壮啊!当夏雨滂沱而下,当烈日高挂天空,你是否在为祖国的一山一水而担忧呢?在秋风瑟瑟吹过,当花谢叶落的时候,你是否会触景生情,心中是否会有一丝惆怅呢?当冬雪轻轻飘落,当万物银装素裹,你是否也会为此心潮澎湃呢?
一年四季,互相交替,我的祖国也日新月异,它发展速度之快,无不让每一个他的儿女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向世界展现了我们的“中国速度”。我为我的祖国而骄傲,因为它是富裕强大的。
当灾难突然来临,当数以万计的人们生命垂危,是祖国!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他在第一时间让全国人民手牵手,共同筑起了爱心的长城。当我在电视上看到每一张和善的脸庞,我坚信那一刻我也看到了他的那颗善良的心,那一刻,我深信十三亿人的力量足以托起一颗希望的太阳,让它的光辉照亮人世间的每一个黑暗的角落。灾难无情人有情。中国人是团结的,中国人是坚强的,中国人是永远不会被打倒的。我为我的祖国而骄傲,因为他是团结一致的。
灾难总会过去的,随之而来的便是快乐和荣誉。当第29届奥运会在我国成功落下帷幕的那一刻,当各位奥运选手在赛场上留下汗水或绽放笑脸的那一刻,我们的心中总会十分的感动,甚至有点想哭。我国为了奥运会的成功举行,大家齐心协力,许多年轻人加入了让志愿者的行列,为奥运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中国因此获得了许多国际友人的好评,同时我国也向他们展现了我们五千多年来的文化底蕴。
时间匆匆,行如流水,转眼间,充满流水与欢笑的年已经远离我们而去,我们此时此刻正在努力创造的辉煌。早在20钟声响起的那一刻,我们就意识到年的辉煌已成为历史,而这历史,也只能留在我们的心中。
我爱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有绵延不绝的万里长城,有波涛汹涌的长江黄河,更有那永不泯灭的中华精神。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在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里,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共同迎接挑战,共同迈向成功。我们的祖先是了不起的,他们用他们的勤劳和智慧建起了万里长城,作为21世纪的主人的我们,难道不应该向他们学习,向他们学习那敢于吃苦耐劳的精神,为21世纪中国的腾飞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鱼儿不管怎么样游,也游不出水的怀抱;鸟儿不管怎样飞,也飞不出天空的怀抱;人而不管怎样漂泊,也离不开祖国的怀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写的是儿行千里母担忧的场景,但仔细品味,我们的祖国又何尝不像一位伟大而无私的母亲,为我们——华夏的每一个儿女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啊!当灾难来临,别怕!我们共同面对!当幸福时刻来临,就让我们好好庆祝一番。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啊!是你保护我健康的成长,是你为我的生命保驾护航,是你让每一个家庭幸福美满。
我爱你,我的祖国,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