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冬复历春,年与时驰,我的祖国您要饱经何种沧桑、兴衰荣辱,才能沉淀出这般波澜不惊,才能谓之浑厚。人语之七十古来稀,然则,生命之有限,国之无限,您前进的路才刚刚开始。
一张纸黑白的相片,散发出浓浓光阴的气息,刻录着一路走来的印迹。时光逆转,如倒带般朔至1949,那一年,无数人见证了您的诞生——我的祖国。在硝烟弥漫的战火中涅槃重生,一颗颗中国心如一颗颗种子,在强烈的“站起来”的信念中,在苦难和百废待举中生根发芽,那曾是一片苍痍焦土,那曾竖破人悲;但在这片血与火的土地中却埋藏着千万先烈的热血忠魂和铮铮铁骨,在孕育、在磨砺;在血的浇灌下,破土而出。那新生的萌芽向着朝阳,向着前方,向着你袤的天空和深邃的远方。虽饱受艰辛,但充满着初始的蓬勃旺盛的生命力,若似贪婪般的生长;想要弥补着、赶超着那错过的、落下的、失去的时光,誓要盛开出生命的芬芳。
于是,就有了那一代代人——那些秉承先烈遗志的开拓者与建设者们默默的付出,让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巨人屹立于东方,发出时代的强音;正是这一代代人带着夸父追日的决然,带着赶超前列的信息,坚定迈出自己的脚步,一步一步,开创着这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事业。
在未知和黑暗中求索,跌打滚爬,遭遇风吹雨打,甚有外来的各种妒忌与刁难,可谓险阻重重。也曾迷茫彷徨、争执、分歧,然而却从未忘记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信念,向着目标,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奋进,走出阴霾,走向光明。
破后而立,那一年一代领导核心的一首沁园春,勾勒出江山如画,蓝图似锦。于是万丈高楼平地起,从无到有,日新月异。无数可歌可泣的国之第一次如雨后春笋呈现大江南北。向全世界宣告——中国站起来了!
穷则思变,那一年,二代领导核心在南海,点石成金,让改革开放的春风拂动中华大地。精简臃肿,摆脱桎梏。实现了经济的复苏至腾飞,在奔小康的道路上,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富起来了!
继往开来,这一年,当成就写满整面五星红旗,当追赶至齐头并进,当引进来至走出去,领携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时代的掌舵者用我将无我、不忘初心的信念与使命感带领我们继续放飞中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向全世界掷地有声的宣告——中国强起来了!
曾经,我们将血和肉铸成长城,用头颅铺地前行;而今,每一个平凡的,不平凡的我们,依旧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站在时代的浪花上,我们登高望远——大江东去,浪淘尽,英雄吴觅?还看今朝!我将无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直挂云帆,破浪去!向着中国梦,向着美好的明天前进、前进、再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