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为祖国庆生日的话题作文
我为祖国点赞
中国是一个拥有5000年历史的文化古国,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拥有着特殊的地位,在不同的时期,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及展现出来的作用也很有很多。
我们先讲讲古代的著名的创举。那肯定是要讲我国古代对世界具有很大影响的四种发明,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重要创造,他们分别指造纸术,指南针,火药以及印刷术。造纸术的发明为人类提供了经济便利的书写材料。印刷书的发明大大促进了文化的传播。指南针的发明为欧洲航海家的航海行动提供了便利的条件。然而,火药的发明改变了作战的方式,帮助欧洲这场阶级摧毁了封建堡垒,加速了欧洲的历史进程。
再然后到了近代来讲讲最近的一个创举--港珠澳大桥。港珠澳大桥是中国境内一座连接香港,珠海和澳门的桥隧工程,位于中国东广东省伶仃洋区域内,为珠江三角洲地区环线高速路南环段。港珠澳大桥于12月15日动工建设。在7月7日,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2月6日港珠澳大桥主体完成验收,于同年9月28日起进行月港澳三地联合试运。港珠澳大桥桥隧全长55000米。工程项目总投资额为1269亿元。在月23日,港珠澳大桥开始。通仪式在广东珠海举行,习近平出席仪式并宣布大桥正式通行。
除此之外还有天宫一号升天,青藏铁路建成,歼20隐形飞机神八神九对接,实行高速路免费通行,建造航母辽宁号新中国成立和发展。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外交方面取得的巨大的成绩,打破西方国家孤立我国的局面。香港与澳门的回归。还有加入世贸组织,成功申办运动会,以及在悉尼运动会,雅典运动会取得的优异成绩等等…
我们的祖国正在慢慢的壮大起来,我们身为祖国的花朵,当下的任务应该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到真本领,为以后的祖国献一份力。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为现在伟大又强大的祖国点赞!
伟大的祖国
中国,是屹立于世界东方的文明古国。古代,有四大文明古国,古印度,古埃及,古巴比伦,古中国。但只有中国文化至今没有断。
我很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有许多名胜古迹,自然美景,人们都说:“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这句话在中国的确实现了。比如有:杭州的西湖,万里长城,北京故宫,桂林山水,台湾日月潭等,中国不仅只有美景,还有许多艺术和不计其数的艺术品。现在也有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比如:捏糖人,捏面人,有陶瓷,有剪纸,还有戏曲等等。
我很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不仅有这大好河山,名胜古迹,游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现在还有先进科技文化。
以前人人都希望家里有电视。现在梦想实现了,我们几乎每家每户都有电视。现在不仅有电视,手机也成为我们便捷的工具。手机可以用来打电话,发信息,上网,点外卖等等。
我很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教育也逐渐发展起来,一大波人才从国外留学回来报效祖国,祖国各个方面都开始逐渐发展起来。一大波人才也都拿到世界奖项。就凭这些就足以我们为傲。
看到祖国的逐渐强大,我们作为祖国的青少年,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努力学习,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我们要为伟大的祖国点赞!
我为祖国庆生日
今天是我们伟大的祖**亲七十岁的生日,早上起来,我早早就守候在电视机旁,等待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
上午十点整,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冉冉升起,广场上到处是红色的海洋,紧接着六十门礼炮在广场上空鸣放。
阅兵正式开始,庄严威武的解放军叔叔犹如一颗颗松柏一样挺立在天安门广场,在等待着伟大母亲和人民的检阅。一辆辆战车犹如一条条高大无比的巨龙一样从祖**亲面前驶过。一架架战机犹如草原雄鹰一样翱翔在天安门上空。一辆辆五彩缤纷的彩车犹如一条条七色的彩带一样从祖**亲面前飘过。每个方队犹如一块块生日蛋糕一样捧给了我伟大的祖**亲。
一个个少先队员放飞了手中五颜六色的气球,放飞了对未来的梦想和憧憬。一只只白色的信鸽飞向蓝天,飞向了祖**亲的怀抱,他们、她们、、它们都在为我伟大的母亲祝福;生日快乐!
六十年前毛主席拯救了老百姓,解放了解放了全中国,那一天,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一个全新的中国诞生了。而在这个时候,我们中国人站起来了!开始,我们中国并不强大。三十年后,和蔼可亲的爷爷领导着全中国各族儿女,改革开放,祖国的强人不断增加,母亲也越来越强大,科技不断的创新。而在今天,伟大的祖国又要过生日,全中国人都在欢呼,世界人都在祝福,祝福我的祖国更加昌盛。
听父辈们讲述,我的祖**亲在很多年前事一个非常贫穷的国家,再加上无数次的残酷战争,使我的母亲和人民经受了巨大的创伤,一九四九年的十月一日,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向全世界人民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
一九七九年,在爷爷的领导下,祖**亲的各族儿女奋发图强,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和各族儿女的不断努力,伟大的祖**亲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听了父辈们的讲述,我觉得我的祖**亲从贫穷落后走向了今天的繁荣富强,我为我的母亲感到骄傲,我为我母亲的各族儿女感到自豪。我祝福我的母亲,我愿我的祖**亲更加繁荣昌盛。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