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作文
尴尬
我是名副其实的“小财迷”,哪怕是一角钱也不放过。因此我也闹出不少尴尬!
一天,放学回家的途中,肚子不知不觉闹腾起来,“咕咕咕”一直闹个不停。这时,我看到前面有一家超市,于是,我决定去慰劳慰劳我的肚子!
到超市转了一圈,考虑到自己钱包闹“荒灾”,就选了一包暑片到柜台结帐了。当时结帐的人好多,好不容易才轮到我。那包暑片4.8元,我拿出5元,给售货员找钱。
天有不测风云!刚好柜台,没有了一角钱!这是的我真是进退两难啊!继续等吧,后面还有人在等,难免惹来闲言碎语,而且有损我的形象。如果走吧,浪费了我那宝贵的一角钱!最终我还是选择一角钱,为了钱,损我形象也再所不惜。等了一个世纪般长的5分钟,终于等来了那诱人的一角钱。然后呢,我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现场!
周日,我在一个街道看见地上躺着一角钱硬币。嘿嘿,这时我贼心大起,贼眉鼠眼的看着那一角钱硬币并一步步的逼近那一角钱硬币。正当我要“兴风作浪”时,一辆自行车向我缓缓驶来,我只得佯装向前悠哉悠哉地走着。那辆车走后,我立马回头向那个一角钱的方向走去。可正当我弯下腰捡起那一角钱那一瞬间,被一个男生看见了!我俩先是面面相觑,后是我面红耳赤,那个男生嘿嘿的奸笑。我当时不知道怎么办,只是威胁道:“如果明天听到关于我的谣言,后果可是不堪设想的噢``”丢下这句话,我就扬长而去。
这样的例子,在我理所当然身上是数不胜数啊!不过这也难怪,谁叫本人视钱如命呢!谁叫本人活脱脱就是一个以节约朴素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