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对不起”400字
星期天,吃完午饭,我骑上自行车去同学家玩。
因为昨晚刚下过雨,有一段上坡的土路,被雨水冲的七零八落,非常泥泞,我只好推着车走。
当我与路边两个步行的大女孩擦肩而过时,脚一滑,车把不由自主的晃了一下,带泥的车轮蹭到了一个女孩干净的运动鞋上,留下了一个难看的“疤痕”。
我连忙停下脚步,红着脸真诚地向她道歉:“对不起!真是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哼,对不起?对不起值几个钱?对不起鞋就能干净了?”那个女孩怒目圆睁、气冲冲地向我嚷着。
真没想到她会这样,话说得这么难听,和她的长相一点也不协调。“你……我……”我尴尬地站在那里,心有歉意却无法表达,她的话让我很不舒服。
“你……我……什么?要不是看你是个学生,我和你没完!”她怒气未消地将脚下的一块石头踢得老远。
“走吧,快走吧。”另一个女孩拽着她的胳膊走了,总算替我解了围。
我不是说了“对不起”吗?我不是道歉了吗?难道“对不起”也要用金钱或美丑来衡量?望着她们离去的身影,我呆呆地立在原地半天都没动。
也许,我今天只是遇到大多数人中的极个别人。我不小心弄脏了人家的鞋是不对,可她也不能这样“得理不饶人”。这也太没涵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