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精选叙事作文800字(二):看课外书的烦恼
“拿来。”老师瞪着我说,见我没有拿出书的意思,他又催了一遍,“听见没有,把书拿出来。”我无奈地从书桌里拿出大作家余秋雨先生作的《文化苦旅》,不情愿地递给了老师,老师接过书,扔下一句话:“下课后,来办公室一趟。”
下课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办公室,这次又要挨骂了。老师曾在班会课再三强调不准在学习时间看课外书,同学们问:“世界名著也不能看吗?”老师说:“世界名著也不行,学习时间只能看课本或做作业。”随后他又说,“如果谁违反这条规定,不仅缴到的课外书没收,还要在班会课上做检讨。大家没有意见吧?”谁说没意见呀?我们有些气愤,可谁也没有胆量大声说出,只在心里不断嘀咕。我很喜欢看书,这条规定对我太残酷了,让我觉得这好像是秦朝“焚书坑儒”的现代版。我实在经不住课外书的诱惑,于是在自修课上,把书夹在课本里偷偷地看,可每次看书都逃不过老师锐利的眼睛,总被逮个正着。我很惭愧,好像是正在偷粮食的老鼠被猫抓住了一样。
第一次被抓时,在我多次乞求下,老师念我是初犯,就把书还给我。
第二次被抓时,我就没有第一次那样的运气,结果,书被没收了。
第三次被抓时,我更惨了,不仅被没收了书,还在班上作了检讨。
每次被抓后,我就要求自己不要再看课外书了,还为此列出了种种理由。一、看课外书浪费时间;二、看课外书是违规的事;三、……可过了一段时间,我就忍不住了。自修课做完作业后,还有一段时间,我不习惯看课本,经常是看课外书度过这段时间。现在课外书不能看了,我就觉得无事可做,感到无聊透顶。于是,我怀着侥幸的心理又看课外书,可现实太残酷了,我又被抓住了。
这次是第四次了,我将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呢?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