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精选叙事作文800字(一):微笑面对生活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然而渴望成功的人在道路上都会遇到挫折。如果你是生活的强者,就应该懂得:生活没有阻挡者,人生就不完美。即使自己落魄了,告诉自己:做一个坚强的女孩,微笑面对生活。
在我记忆的扉页中,有一个很好很好的老朋友。在半年前因为意外导致双腿瘫痪,从而消失在我的眼前。我找遍了所有我们会去的地方,最后看不到半个身影。但是寻找她的念头还是无法打消。在偌大的空间里,连呼吸都觉得困难。躺在床上回想着我们一起打闹的画面,然后急促的一闪而过,像是这些美好的画面从此要消失一样。我很怕她真的会杳无音讯,带走原本属于我们的画面。我快速的跑到柜子打开相簿,看到我们在吃蛋糕那猥琐的样子,我微笑了一下,脑子就像突然开窍了,想通了一切。我相信她不会丢下我不管的。我开始洗簌全身,也洗掉一切烦恼,换个好心情,选择用笑容面对生活。
或许这是上天对我的考验,或许又是别人羡慕我有一位真心知己。纵容不下我每天都没有烦恼的样子,故意设下这么一个荒缪的悲剧来扼杀我没有烦恼的样子。前几天我得知她的消息,站在门口,我无力推门,直到护士来提醒我,才走了进去。这一进去,我们却聊了很多,我原以为我们会有尴尬的画面,可是她让我感到她很坚强。半年内,自己承受了一切。当我要离开的时候,她对我说了一句话:“当你四周一片黑暗时,你的心就是自己的明灯”。我深深地刻在脑海里了。
“当你四周一片黑暗时,你的心就是自己的明灯”。无论遇到多少痛苦,多少艰难,多少让人无法想象的事,告诉自己,假如放弃了,以后会逃避得更多。那天我意识到她在这半年内成熟了很多,也坚强了很多。从而我们的交流也越来越离不开那个成熟的话题。
她的坚强,让我学会了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我们都应该一如既往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