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了,凉爽的春天也来到了。寒假也结束了,今天是我们开学的第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
今天早上我起得很早,因为开学第一天,谁都不想给老师留下坏印像。
我一路上精神饱满的从家里向学校走去。心想: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大胆地举手提问,大胆地举手发言,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做好班级的“火车头”,让我们班越来越优秀!新学期,新起点。我都要努力学好各科知识,多读课外书来充实自己,让每一天都充满色彩。
来到教室门口,感到很快乐。因为寒假的时候很孤单,每天自己一人在家。到了学校,有老师同学陪着我认真的学习,快乐的玩耍!走进教室来到坐位上,看着这桌子,椅子,想起了以前和老师同学们快乐学习的情景……
这时候老师进来了。同学们立刻坐得端端正正。然后老师来到实验室里,找到高一(3)班的书就各自分工开始搬书中。我一口气就把《品德与生活》搬到四楼的教室里,其它同学也个个来回把书给搬完为止。个个累得满头大汗,但脸上还是充满笑容。
开始上英文课,同学们背挺的笔直,手放在桌子等待老师的到来。忽然一位老师进来了,同学们以为这老师进错教室,但原来英语老师换人了,此后就由这位新老师教我们英语了。真不愧是英文老师,一节课上下来全部用英文与我们教流,有的同学们听不懂,老师细心又仔细的先用中文跟我们解释然后再英文说一次,至到我们听懂为止。
下午上的是电脑课,同学们听到上课铃声,立刻拿起《信息与技术》速到了电脑室。修电脑的老师说电脑坏了,不能上电脑。同学们只好失望的又重回到教室。不一会儿电脑老师来到教室,我们都惊奇的望着老师,觉得真是奇怪------怎么是以前的英语老师啊!原来以后电脑课就由这位以前的英语老师教了,个个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新的开始一定会有新的结束,我相信我会越来越好,也越来越棒!要加倍的努力与付出才会有完整的句号!
中国,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经历了多少风雪,留下了上下五千年岁月的记忆。
一路走来,你让我们见证了你岁月里的文字,从甲骨文、金文、篆书、到隶书、楷书、草书、行书,汉字经历了多少蜿蜒曲折的演变。同时用着多变的汉字留下了唐诗、宋词、元曲、文言文、八股文……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写出了治国做人、伦理思想、道德观念及教育原则。
许多人在这长年的岁月里停留,诗仙李白,诗圣杜甫,诗豪刘禹锡,诗魔白居易,诗鬼李贺诗佛王维,诗囚孟郊诗瓢(诗奴)贾岛,诗骨陈子昂,诗狂贺知章,诗杰王勃,诗家天子王昌龄,一个又一个诗人。还有那中国第一个皇帝秦始皇,一代枭雄曹操,一代女皇武则天,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令人折腰的皇。
“安得广厦千万间”与那雄伟的建筑形成对比,那万里长城蜿蜒在山间,巨大墓穴查看我的收藏秦始皇陵,伫立在离天最近的布达拉宫,富丽堂皇的紫禁城,虽已消失的圆明园……还有那美丽的山水,东岳泰山之雄,西岳华山之险,北岳恒山之奇,中岳嵩山之峻,南岳衡山之秀,早已闻名于世界。
岁月的长久让中国接受了很多洗礼,两次鸦片战争让你失去了金钱和领土,八国联军的掠夺让圆明园的消失,九一八让生命变得脆弱,倍受他们欺负这么久,你以一个胜利者身份让他们离开了你的世界,洗雪了多年的耻辱,向世界解释什么叫奇迹,什么叫世界上没有不可能的事。
发展是一个国家走向富强的重要环节,然而当我们在发展物质生活时也不要摒弃精神文明,因为后者是发展的重要保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我们从身边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才会懂得“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河”的深刻道理。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一起净化社会之风,还祖国一个美丽家园。
中华民族共和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是一个久经波折的国家,它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