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精选叙事作文800字(五):又见花开
天空澄澈地如湖水一般,晶莹得令人屏息,略带着几分安详,仿佛正在沉睡。擦肩而过的岁月,融化成记忆的点滴,恍然,又见窗前花开。
一簇簇绽放着的樱花,似乎映着你明净的微笑,我猛然一惊,掉落了手里的花瓣。
你一脸忧伤,站在讲台上,许久未说出一句话,教室里一片沉寂。我握紧了双拳,手心微微冒着汗,一如既往地座位上望着你。终于,你从口中缓缓吐出:“分班!”随后是一片哗然,你默不作声地走出教室,留给我一个离去的背影。
而今,你的笑,却在我心中久久荡漾。记忆止不住地后退到了我们相识的起点。那时,我刚初二,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结识了严肃的你,老师。你是班主任。我不得听从你的教导,课上,急促的节奏,让我停滞不前,几次我呆呆地坐在座位上,不知所措。目光,让你我的眼神交集,你虽然表面严肃,但是目光却十分关切。课上,同学们都踊跃地投入到你的课堂,纷纷举起了手。唯独我,终究未曾开口回答过一个问题,只是,默默地拿起笔,记下你讲的一个个要点。课后,你不止一次地叫我出去谈话,总是鼓励我,希望我能够像其他同学一样,积极举手发言。
那次,还是你的课,还是你站在讲台上,上着生动的课,我不知为何,竟然举起了手。等待着你叫我起来回答问题。目光,让你我的眼神交集。你微笑着示意我,我迅速地站了起来用并不响的声音,准确的拼出微笑的英语单词。那节课,我异常活跃,一次次高高地举起手。或许是因为你的微笑温暖了我。
此后,我们之间,不仅仅是师生,更是朋友。我常想,我们之间的情谊,应该可以延续到毕业,可从未想过会变得如此短暂,然而正因为如此,才是记忆因温暖而恒久。
夜凉如水,唤醒了沉睡的记忆,那么清晰,犹如一旁的樱花,明净,心上的花,不知何时,也静静地盛放在朦胧的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