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爱绿护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爱绿护绿,从我做起。同学们,3月12日是什么节日吗?大家说的很对,是植树节。那么为什么叫植树节呢?这是因为春天是万物生长的的季节,这时候春光明媚,水分充足,是种植花草树木的日子。所以,国家把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以号召全国人民积极参与到植树种草行动中来。其实,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优良传统。我们赞美白杨的挺拔,喜爱垂柳的柔美,钦佩松树不屈的风骨。我们爱树,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的是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
喜欢读书的同学都知道,树木和绿地是一个天然的蓄水库,是一个天然的氧吧,能保护水土不流失,净化我们生存的空间。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大地没有了绿色,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可能是一片沙漠,可能就没有了人类。特大洪涝灾害,的南方雪灾,首都北京连年的沙尘暴天气和水资源的日益缺乏,都是因为环境出了问题。人类对大自然无休止破坏的最终结果是遭受灾难的惩罚。可喜的是,环境问题已经引起全球的关注,我铭家更是进行了声势浩大的退耕还绿,植树造林工程。相信不久以后,天会更蓝,草会更绿,山会更翠,我们眼睛里的世界会更美!
下面,让我们将视线投向我们熟悉的校园吧!油桃树、石榴树、女贞树、广玉兰,还有青翠的竹子等让我们的校园时时处处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传播着美的信息。在这如诗如画般的校园中,作为主人的我们该做些什么呢?那就是爱绿、护绿!学校给我们营造了一个优美、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像朋友一样和我们相依相伴。
同学们,一片绿叶会投下一丝绿荫,一棵小草能唤起春的气息,让我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每一片绿,爱护校内外每一棵树,积极行动起来,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下面,请允许我以一名教师的名义向全校师生发出爱绿护绿的倡议:
1.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木;
2.坚决与毁绿损绿的不文明行为作斗争;
3.清除花池中的青草杂物,给新栽的树木每天浇一次水,以实际行动支持我校的爱绿护绿活动。
孩子们,你们竖家的主人,为自己创造一个舒适、美好的生存空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入环保护绿行列,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打造绿色校园,今天播下一份绿色种子,明天收获一片蓝天绿地!
我们坚信,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洋北镇也将更加秀美!我们的祖国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