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实现梦想的道路;梦想是一股清泉,为濒临死亡边缘的人带去生的希望;梦想是一种希望,希望我们有实现梦想的动力。
“爱我中华,健儿奋起步伐;爱我中华,建设我们的国家;爱我中华,中华雄姿英发;爱我中华,五十六族兄弟姐妹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这首歌反映了我们融洽、和谐、愉快的在一起,让我们五十六族兄弟姐妹去共筑我们的“中国梦”。
中国梦,我们的梦,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我们的老一辈为了实现中国梦,奋斗了100多年,100多年啊,多么漫长的历史,难道我们作为青少年就不应该为国效力吗?当然,我们应为祖国的成长和进步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可全国13亿人,每人一点力量,就可以实现我们的梦――中国梦。
共筑祖国,是我们的梦。每一个人只有融入中国梦才能真正焕发光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我们共同的梦――中国梦。在争取人民解放的斗争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中国共产党为之付出了我们无法想象的心血。党领导了一次举世无双的长征。长征是我国战争史上的一次奇迹。领导人民在为我们的中国梦做奋斗,做努力。
党的十八大以后,美丽的中国梦力求实实在在地体现在人们的生活中,每个人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中。而对于每一个中学生来说,拥有一个美丽的校园,则是我们在中国梦中最现实的梦。当我们谈到榜样就会说:“这些英雄们、榜样们是胸怀坦荡的,是忠诚的,是积极的,正直的。他们不谋私利,为国效忠,他们唯一的梦想就是社会人民的解放。他们在革命解放的道路上起着不可替代的向导、引导作用。”
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坚韧的意志力和信念。用理想的信念树立一个坚忍不拔的旗帜。历史的奋斗经验告诉我们每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缺乏共同的理想、信念,就如同一盘散沙,民心不齐,民族破裂,我们只有坚守理想和信念,才能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铸造我们美丽的中国。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共圆我们的中国梦。
“爱国”二是神圣的,不可侵犯的。爱国是一种崇高的感情,是一个民族中最宝贵的财富。爱国在一切感情之上,它是一根细带,一句号令。我们只有做到真正的爱国才能完成复兴中国的梦想。19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当时只有屈指可数的党员。在人民的努力下,
中国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人民站起来去实现我们共同的梦――中国梦。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中国梦是非常遥远的梦啊!
但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的梦就是“校园梦。”建设美丽、和谐、温馨的校园,就是我们所有中学生的梦。
让我们以自己坚强的意志、信念联合起来,让全中国人民走上国家的复兴路,圆我们13亿中国人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