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中国梦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众志成城,圆中国梦》
唐朝著名诗人李商隐在诗中写道:“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无数读者为他的情思倾倒,成为一首动人的千古绝唱。我虽然已经过了锦瑟年华,但是对于梦想,依然如长了翅膀一样,遐想连篇,恣意飞翔。我梦想着自己能成为一个著名的教育家,桃李满天,春风化雨润心田。
20xx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人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他深情地阐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一个没有梦想的民族,就如死水微澜,固步自封。习总书记倡导的中国梦,让我们看到二十一世纪中国的宏伟蓝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多少代炎黄子孙梦寐以求的夙愿!如今,中国梦成了我们十三亿人民的共同心声,共同愿景,共同奋斗目标!
我们的祖先曾经有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有高度发达的科学技术,还有很多值得回首值得夸赞的惊天伟业。我们在为过去自豪的同时,更应该把眼光放在当下,放在未来,放在我们所从事的事业上。好汉不提当年勇,英雄只看脚下路。毛主席也曾梦想“高峡出平湖”,梦想“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如今三峡大坝的顺利竣工、“嫦娥奔月,蛟龙下海”已经让他的梦想成为令世界惊叹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