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学初,我们班开展了一次“我的中国梦”大型主题队会,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同学们都畅所欲言,大家分别从祖国的过去、现在和将来道出自身的感触和愿望,那节课中的每一幕真使我难忘。每当我一想起那些往事,我的脑海里会情不由衷地产生一些遐想:仿佛觉得自己在驶着“嫦娥”飞船,在浩瀚无边的宇宙了自由地穿梭,陆续登上了好多、好多星球,来到那些热情好客的“外星人”家里做客;也仿佛觉得自己在潜着“蛟龙”在向海洋最深层进发,去探索海洋、地球最深处的奥秘;……。可是,每当我脑海里产生这些遐想,我又不禁为自己的纯真、幼稚的“异想天开”而发笑,但我也时刻在鼓励我自己:不必自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怕想不到,不怕做不到!没有奇妙的想象又何来奇特的创造?
回到现实,我又不得不惊叹我们的祖国曾经取得的辉煌:青铜冶炼、四大发明、百家争鸣、丝绸之路、……,这些都是我们祖国文化昔日辉煌的最好鉴证!可是,在近代史上,我们的祖国妈妈也曾遭受了一次次的创伤。翻开历史旧历,那不堪入目的一幕幕总是浮现在眼前:从鸦片战争到傀儡政府不战而败,从清政府的委曲求全到签订世界上最不平等的一个条约——《辛丑条约》,无不挫伤着每一个中国人的阵阵心痛!是啊,自从那些瘾君子被戴上“东亚病夫”的帽子后,可恶的侵略者、强盗们就肆无忌惮地在我们美丽的家园里来实施他们的“抢、杀、烧”三光政策,以至后来就连一个小小的日本国也居然发动了惨不忍睹的侵华战争!这难道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奇耻大辱吗?
我们知道:落后就要挨打!正因为如此,我们新中国的历代领导人都能正确指引着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奋力前行。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确实取得了许许多多辉煌卓越的成就:是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到氢弹的试验成功才让那些对中国虎视眈眈侵略者望而却步!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把稻田里的水稻穗子弄得像扫帚一样大才解决了我们13亿人口大国的温饱问题!是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成功地在北京举办才让那些曾经藐视过我们的人对我们另眼相看:中国确实雄起了!是香港、澳门的陆续回归才证实我们国家的“改革开放”成果和超越智慧的“一国两制”治国方针!是像钱学森一样的有志之士励志报国的科学家毅然回国才使我们的火箭、导弹从无到有,才使我们的“嫦娥”飞天和探月梦想变为现实!如今,我们的神舟已飞天、航母已出航,蛟龙已下海,山峡已供电,南水已北调……难道你还感受不到我们的综合国力和经济水平已是世界超级强国?
朋友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于我们强大的祖国,来自于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学会感恩,同时也要学会报效!要知道:忘恩负利、损人利己、卖国求荣是不会在我们的社会主义国家有生息的;我们可千万别忘了“营养餐”的滋补和美味,也别忘了“两免一补”给我们的温馨。为此,我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今天的时光,珍惜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关怀,要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汇报,来实现我们的人生理想,为圆“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
朋友们,美好的路线图已经绘就,历史的接力棒已经悄然交到我们手里。今天,祖国的发展、繁荣和富强,正越来越清晰地向世界展现出中华民族复兴的美好情境。现在我们能做到的、应该做到的就是要努力学习,用知识和智慧来改造我们的家园,改造我们的国家,造福于世界人民!同时,我们也要切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们的叮嘱: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的。只有这样,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梦想才会在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中实现;也只有这样,我们美丽中国、富强中国、文明中国才会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成为现实!让我们放飞梦想,履行我们建设美丽中国的誓言:“中国梦,我们圆!”
“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这些经典名句道出了人们对昨天、今天和明天所取得辉煌成就的歌颂、评价以及对未来的期盼!诚然,想必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的新中国要比历史上任何时期的中国都要更加接近“伟大复兴”的这个目标!或许,我们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必然充满大风大浪,但我们相信:有团结、自信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正确领导,有勤劳、智慧的十三亿人民的共同努力做后盾,我们完全有能力、也会很快实现这个宏伟目标;毕竟,她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一种共同的期盼!到那时,我们会理直气壮地向世人说:中国梦,我们真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