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有着不同的内容,或大或小,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曾听过这样的一句话: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这是怎样的豪气?这是怎样的理想?
“叮铃铃??”一阵放学铃声过后,传来几句轻声细语“今天中午没有作业,去网吧吗?”“好,上五块钱!”在一旁不经意听到这些的我,只是微微摇头??“啊把昨天的作业借我小看一下吧!”对于面对这种要求的我只是默默的拿出作业并心里微微叹息??小测中老师没有注意时,又来了这么一个为了探索“学习真谛”的问题“选择题的答案是什么都告诉我吧?”对于这种“合理”的要求,我只是微笑着报出我的做题结果。
我在同龄人的人群中,总是感到被动与无奈,一次又一次地在他们的“正确道路”上满足着要求,我叹息着我的无能为力,我迎合着他们的合理要求,我微笑着面对他们的选择。他们,选择了安逸,选择了舒适,选择了放弃努力,选择了甘愿涂地。我知道我一个人的力量与影响根本微不足道杯水车薪。
或许他们的做的只不过是小事,只是内心经不了某些诱惑扛不下一些艰难。或许我没有资格去评论他们所做之事的对错,毕竟曾经愚眉肉眼的我也干出过一些类似于或甚于他们的所谓的“小事”。
中国,一个具有最悠久历史的国家之一,几千年来各族人民不懈的努力给这个伟大的国家填充了极其深厚的文化涵养,几千年的积淀,让我们的祖国拥有独一无二的精神文化。
生在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我深深感到荣幸,每次面对历史都会产生很强的责任感。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也深知自己有建设祖国的使命。而我的梦想也是建设自己伟大的祖**亲,通过自己的努力,贡献微薄之力来让祖国更加美好!
物质人心,或许很难有人会把放在自己眼前的安乐抛弃而去追寻遥不可及的努力。安逸时代,或许远离了战争与饥荒并不会有多少人遥望在梦之路的尽头是怎样的琳琅满目。目标模糊,我们周围的人缺少一种心灵的支柱――梦。在浩瀚人海中,自己不过是微乎其微的一枚,大家常常这么想所以就忘了梦想,甚至不敢想,也就造就了一个如此缺乏梦想的社会。
中国梦,中国的梦,太大。我们要做的,或许就是每天早起少在床上做会儿梦,或许就是计划部署好自己的任务并真实的实行它,或许就是简简单单的定一个自己可以容容易易超越的目标。
或者,摆脱自己的拖延症;或者,坚持规律的作息;又或者,在一道数学难题前多花点时间思考。
这些对于自己的要求,只不过是沧海一粟,计划有千百种,但如果连这些都勇敢的抛弃了,“中国梦”,“复兴梦”,又何尝不是一句空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