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中国梦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领导: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走复兴路,圆中国梦》
走复兴路,什么是复兴呢?我们可以由此上溯到公元6,回到唐朝。那时唐朝刚刚建立,经济萧条,统治者励精图治,践行改革,使唐朝国力逐步加强,历史的车轮继续缓缓前进,来到了公元731年,这时,唐玄宗继位,改年号为开元,注重地方吏治,使唐朝进入全盛时期。我们所说的复兴便是回唐朝时的繁荣局面。
到清末,中国进入了被奴役、被侵略的屈辱历史。就在这时,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它代表了人民的利益,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带领全国人民抗击侵略,建造了如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建国之后,中国共产党不放弃探索,在一片黑暗中摸索前进,前进的道路是曲折而又艰辛的,但中国共产党永不放弃,从人民利益出发,坚持改革开放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从十三大《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到十八大《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都体现了中国对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信心与努力。
接下来我再说说什么是中国梦?
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的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
而在新时期的建设中,中国有着五颜六色的梦。
中国有一个和平梦,一个绿色的梦,鸽子撷橄榄枝是和平的象征,近代以来,战争使中国人民受尽了磨难,中国人民渴望和平,这是一种向往,一种追求,通过人们的不断努力,今天终于实现了。
中国有一个航天梦,一个蓝色的梦,蓝色代表浩瀚的宇宙。xx年6月11日,随着神十的成功发射,全世界的炎黄子孙都欢呼雀跃,由于人们的努力,这个蓝色的梦终于实现了。
中国有一个奥运梦,一个红色的梦,红色代表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当中国的五星红旗在奥运会场升起的那个时刻,这个红色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中国还有一个复兴梦,一个未知的梦,一个需要我们努力的梦。一个需要我们十三亿人民的心紧密相连的梦,通过我们的努力,这个梦就一定能实现!
来吧!让我们牵起手,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