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中国梦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走复兴路,圆中国梦》。
梦想是雨后的彩虹;梦想是生命的渴望;梦想是追求,是奋斗,是挥洒的汗水。我们在坐的每一位都有梦想。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汇聚成十三亿人民的梦,这就是中国梦。
还记得1949年10月1日这个难忘的日子,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了新中国的成立,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上了全新的道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经历了几十年的共同奋斗,终于走上了一条幸福大道,这一路走来,我们国家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有欢乐,有悲伤,有痛苦,也有泪水……这让我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前辈们的汗水和血水换来的。我们要感谢那些抛头颅洒热血为国捐躯的爱国人士,感谢几代国家领导人的正确引路,感谢全社会给我们新一代的关怀。
作为中华儿女中的一员,首先我们要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如果一个人连家务都不会做,事事都让爸爸妈妈操心,如何还能谈得上孝顺父母呢?如果一个人没有诚信,说过的话不能兑现承诺,人与人之间失去最起码的信任,又如何能构建中国梦中的和谐社会呢?所以,圆中国梦,我们必须把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只有做好了小事,才能成就大事,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不乱丢垃圾,爱护公物和花草,那么我们的家园会更加美丽;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懂得互相礼让,没有争吵,没有斗殴,那么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和安定。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一些平凡的人却做出了伟大的举动,在他们危在旦夕的那一刻,他们却决定捐出自己的器官,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温暖了身边的人,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人民服务,他们就是“最美中国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为世界奉献一点,那么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生活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其中的艰辛、苦涩可想而知,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保持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克服重重困难,敢于拼搏,勇于探索,让自己成为一名与时俱进的优秀学生。
让我们荡起双桨,中国梦就在前方,我们只要努力,一定能实现。在将来世界发展的道路上,会杀出一匹黑马――中国!“将中国梦”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