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中国梦演讲稿
回眸历史,中国人的梦,是那两万五千里长征,是那长娥奔月的飞天之梦,展望未来,中国人的梦,是振兴中华,是伟大复兴的梦。圆中国之梦,是我们的梦。
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努力。”中国的梦,是我们每个人的梦,需要每个人都付出努力。梁启超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中国要圆梦,要从少年做起,少年是国家的接班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大使命。作为一名青少年,要努力学习,积极上进,保护自己的生命健康,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事。中国梦,是少年的梦。
追逐历史的长河,中国曾经是一个落后的国家,多少年的屈辱历史,让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被人剥削压迫,人民的疾苦,是中国人民挥之不去的耻辱。南京*,令人惊悚的尸骸,痛人心扉的血洗全城……现的中国人又怎么能忘记这一段段画面呢?但是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拿起了武器,为反对侵略,反对屈辱而战争,胜利的枪声响彻云霄,一百多年来中国之梦实现了,中国圆梦了!中国梦,是民族复兴的梦。
有人说梦是虚幻的,不切实际的,只能寄托人们的思想。但是我认为,中国伟大复兴的梦,则是能够用现实来证实的。现代的大都市遍布全国。精神文明城市处处可见,那一首首激昂的歌曲,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表达着中国人民炽热的爱国之心。随着高科技的发展,天宫一号使中国亲近了太空;蛟龙号的潜水又使中国深入了海洋,歼十五舰载机成功在辽宁舰上起降,那一声声欢呼,一句句呐喊透露了中国人的心声;我们要圆梦,中国要圆梦!中国的前途和未来是无限美好的,只要梦还在,中国人的责任和使命就在。未来的中国梦,是发展科技,创造未来。中国梦,是振兴科技的梦。
故乡的美,城市的美,不禁让我想起生活中点点滴滴。蔚蓝的天空之下,乡间的小路,城市的街道;乡间的炊烟,城市的高楼大厦;乡间的孩子们唱着民谣,一路欢欢乐乐地追赶着小鸟;城市的孩子们尊师敬长,规规矩矩地走在上学的路上;乡间的大嫂唠着家常,忙碌在田间农场之中,城市的白领挎着玲珑小包,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高楼大厦……中国的美体现其中,中国的梦在此萌生枝芽,城市的文明与乡间的美好,是中国长久以来不变的梦。中国之梦要实现,中国人的文明就是首要的目标。家乡之美,城市之梦一直萦绕于我心中。中国梦,是人民文明的梦。
感叹历史,展望未来,中国人的梦在每个人的心中都生根发芽,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不可磨灭的地位,人民要圆梦,中国要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