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中国梦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复兴路,从我们的梦开始》。
走在异地,一幅幅生意盎然的“中国梦”水彩画似随着柏油马路直铺至远方,色彩斑斓,那一缕缕的笔触描画着我们最初的中国梦,穿透了漫漫长夜,在黎明慢慢显现出了彩色的霞光。犹记一清曾书下的――
梦想是春天播种的希望
梦想是民族复兴的花屏
圆我中国梦
举世听春莺!
洋溢的绿意,绽放的花季,翻阅着《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读本,细数祖国走过的艰难曲折,看到今日的前程光明,想必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的你我心中也不禁热血澎湃。
风雨兼程的祖国,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便是八九点钟太阳般的我们的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元宵佳节期间,我校的三位同学代表晋江市来到北京参加了“中国灯谜大赛”并荣获银奖,他们将晋江灯谜文化的传承作为自己的梦想,这最简单最朴实的梦想,或许就是我们走向复兴的定心丸,高抬阔步的基石。
少年有梦则国有望,少年追梦则国复兴!俗话说的好,自古英雄出少年。回眸历史少年岳飞从小就有远大志向,每天刻苦练功说书,成就一代名将,千古流芳;少年于谦以文天祥为榜样,每天告诫自己将来一定要忠于祖国,给世人留下了“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形象。
十八大报告说得好: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Chinese Dream,世界梦。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应该勿忘昨天的苦难与挫折,担起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作为深受国家关爱的“未来建设者”,我们要时刻谨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于一个国家,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与国家民族的兴衰荣辱紧密相连。因此,我们要坚定为国家奉献的信念,在为自己的青春梦想扬帆起航时,也为建立成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为实现我们的祖国“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