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中国梦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走复兴路圆中国梦》。
我们伟大的祖国,地大物博,风光秀美孕育了瑰丽的传统文化,大漠收残阳,明月醉荷花,广袤土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还在熠熠闪烁;
她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流勇进,洗刷百年污浊,惊涛骇浪拍击峡谷涌起多少命运的颠簸;她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与从容不迫。
今天,我们不会忘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前辈们历尽千辛万苦,前赴后继,建立了新中国。
今天,我们清醒的看到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豪迈的走进新时代。
今天,载人飞船遨游太空,蛟龙号载人探索海底奥秘,南极科考站科研成果,硕果累累,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质的飞跃。
今天,承载着13亿人憧憬的“中国梦”已扬帆起航,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气神。
今天,新时代的我们青春焕发、热血沸腾,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如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风雨的洗礼。
中国梦是奋斗梦、强国梦、是中国人民共同的梦;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久远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现世今生的梦。
梦想是激励,更是目标;梦想是旗帜、更是引领。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社会的和谐发展,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我们要厚德载物、勤奋学习、自强不息;我们要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追求卓越。
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收获希望,让我们一起描绘“中国梦”,点亮“中国梦”。让我们共同创造祖国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