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1
当微风轻轻吹来时,小河的河面上,就会出现一条条波纹。小河的水,是那样清澈。我从河面往河底看,啊!河底的世界,是多么美丽!河底,一块块小小的石子,就好像是一颗颗棋子;河底,一条条小鱼正快乐地游来游去。出于对它们的喜爱,我没有去捉它们,而让它们去过它们自己想要的自由自在的生活,那,是多么美好的一幕啊!
当阳光倾洒在河面上时,就能看到,河面上闪烁着耀眼的金光。我再一次来到小河旁,去看那美好的河底世界,啊!河底的世界,是那么神奇!河底,一块快小的石子,就好像颗许多数不胜数的宝石;河底,一条条小鱼从我眼前欢畅地游过,时不时溅起小水花,溅在我身上,但是,我从不介意。
这时,有一条小木船映入我的眼帘。我可以清楚地看见,船上装满了莲藕。那划船的老伯伯见到我,就把两个大大的莲藕给我。我知道,他船上装的不仅仅只是莲藕,而是他的愿望。我想:我何不将自己的心愿放在花瓣上,让它们飘向远方。
我立刻站起来,到附近找来了一些五颜六色的花瓣,将自己的心愿写在纸上,放在花瓣上,任凭它们飘向远方……
有一句诗是这样写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句诗中,作者苏轼将西湖比作四大美女之一西施,是为了赞美西湖的美。我知道,我写的小河,决不能与西湖相提并论,但在我的心中,它永远是最美的。
我,曾希望自己,是小河的一滴水,这样,我就可以去感受小河的美丽;我,曾希望自己,是小河中的一条小鱼,这样,我就可以去过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我,曾希望自己是小河中的一颗石子,这样,我就可以为小河增添几分美丽……
小河,我爱你!你是我心中永远不会干涸的小河!
小河2
小时候,我住在奶奶家里,离奶奶家不远的地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我和小伙伴常到那里去玩有时,我们玩得忘了时间,让那些大人们打这手电筒漫山遍野的找我们我们回到家,总免不了一顿教训,可我们对小河的兴趣依然未减第二天,又跑到小河边去玩了.
春天,一场春雨过后,小草从地底下蹿出地面两寸多高,小河也涨了不少这时,我会采下一朵漂亮的小野花,插在头上,跑到小河边,趴在地上,对着小河笑河面上也出现了一个头戴野花的小姑娘在朝我笑哩!
秋天,风高气爽,树叶纷纷扬扬的落在河面上,像一只只载满货物的小船,慢慢地向前移动,河岸上留下了我们清脆的笑声.
我喜欢这条曾经令我快乐的故乡的河!她是一幅美丽的画,时时印在我的脑海中;也是一首美好的诗,时时缭绕在我的心间;又是一支美妙的歌,时时回荡在我的耳边。
小河3
故乡有一条小河,那是一条极普通的、不知名的小河。
我不知小河的源头在何处,只记得河水清极了,清得一眼就可望到河底五颜六色、圆润光滑的鹅卵石。清晨,朝阳为小河镀上一层金辉;傍晚,彩霞为小河披上一层红纱;深夜,弯月像一只银色的小船在河水中穿行。微风吹拂,河水就泛起层层涟漪,像一片片浮动着的银鳞,像巧手的渔家少女编织的网……啊,在我的心中,故乡的小河是条最美的河。
我不知道小河究竟流向何方,只记得河水宝贵极了。别的不说,单说河两岸的草木吧,就比别处繁茂、葱郁。初春,河边的垂柳伸出了柔嫩的指尖,小草探出鹅黄色的脑袋,别的树也都早早发芽了。从远处看,犹如两缕青烟,青烟中平铺着一条银链。夏日。树叶、小草青翠欲滴,在阳光下油亮亮的。草木长这么好,不用说是因为它们从小河得到了足够的水分。而小河呢,却唱着歌匆匆前去了。是急着去浇灌更多的草木吗?一年夏天,天旱得厉害,人们把小河水引进田里。庄稼得救了,小河却越来越瘦了,可它仍旧“哗哗”地笑着、唱着,是为自己所做出的牺牲而感到骄傲吗?啊,在我的心中,故乡的小河是条最无私、最可爱的小河。
后来,我离开了故乡,离开了小河,因为我上学了。教我的老师是位中年女教师。虽然她只教了我一年,但我忘不了她,忘不了她那双如河水般明亮清澈的眼睛……
八年后的一天,一个偶然机会,我又见到了她--我的启蒙老师。但我几乎认不出她了:仅仅八年时间,老师头上出现了根根白发,脸上出现了条条皱纹,但那双眼睛还是那么明亮清澈。我怀着敬佩的心情凝视着老师,不由想起许多:想起老师曾手把手教我写字,想起老师讲课时专注的神情,想起老师含着泪给我们讲美人鱼的故事,想起深夜从老师窗里射出的灯光……想着想着,我的眼前忽然闪现出了那条故乡的小河,老师头上的白发变成了朵朵洁白的水花,脸上的皱纹变成了一道道河水的波纹……我忽然明白了:老师就是小河;小河就是老师。小河无私地浇灌着两岸的花草树木,灌溉着农田,为来日的收获,不惜枯竭干涸。而老师用知识的甘泉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用崇高的美德感化着我们的心灵,为祖国的幼苗早日成为栋梁之材,不惜耗尽毕生心血。用小河来形容赞颂老师恐怕再合适不过了。啊,老师,我心中的小河。
那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一条小河。那是一条极普通的、不知名的小河,河水就像故乡的水那样清澈美丽。河岸上有一片正在茁壮成长的小树--其中的一棵就是我……
小河4
在一个清澈的小河边,有一群天真、可爱、活泼的小孩子,他(她)们大部分都睡在河上,他们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享受着无尽的快乐,我也是其中一个,睡在岸上犹如睡在软绵绵的大床上,舒服极了!
过了一会儿,也是到了中午,有一部分人回家去吃中饭,看着一个个人离去的身影,我也走了几步,可是看着小河美丽的风景,使我情不自禁的停了脚步。我来到小河边的一块大石上,看着石头下的鱼和小虾;小鱼把“障碍物”当作小线条,跳来跳去;小虾不停的用自己的“胡须”触触石头,好像在跟石头上的我打招呼。
到了下午,走了的人回来了,他(她)们继续欣赏着小河的“魅力”。
小河5
今天,我看见天气很晴朗,就到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去看看。
来到后,哇!我正被它所迷住。那里的河水真清澈,一丝丝的凉风正吹着河水,荡起了一条条波纹,被阳光照射着,显得格外耀眼!水里的石子五颜六色的、光滑的,真可爱!水中还有青苔,看,它那摇动的样子,真逗!水中的鱼儿们,生活在那里,可真幸福啊!每天在那嬉戏、玩耍,真让人羡慕,看了我也想和它们一起玩耍。
真希望每条小河也能像我所看到的小河一样美丽、可爱!
小河6
窗外的雨倾盆而下,哗啦啦,哗啦啦,似乎要洗尽一切沉埃。鸟儿避在树枝下,守望着天际间那不知何时才能到来的彩虹,何必呢?看着满身油污的鸟儿,我想,其实它正巧可以借雨水冲一冲羽毛呵。家乡好久都没下过这么大的雨了,好机会不容错过,人们纷纷欢欣鼓舞地捧盆接雨,这一来可就省下不少洗衣服的水费了。撑着伞,走到古老的石桥边,爷爷依旧站在那儿,眼里是无尽的沧桑,而弟弟却在一边兴致勃勃地用雨伞转出一朵又一朵水花。
雨,朦胧了一切,也朦胧了人们的思绪……
还记得小时侯,就有桥,一弯小小的桥,桥下面有水,一沟浅浅的水。只可惜,水里什么都没有,水边也只有一大片,一大片的野草。水悄然无声地流过。朝幕一落,我们就来这里采野草,手一抓就是一大把,然后狠狠地用力拔,但这草扎根深,草茎实,想从中间扯断很费劲,想要连根拔起更不容易。只能用力,看手被草勒得通红,看草里的虫子被惊得漫天飞舞,听草儿被拽得嘎吱作响,谁说拔草不是一种难得的乐趣呢?还有狗尾巴草,心灵手巧的小孩喜欢用六根狗尾巴草编成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手拙的只能将其胡乱拢到一起,做顶帽子;叮当花也很好玩,名号的由来是因为传说把花放到耳边摇一摇,就能听见铃铛响亮,每每见到让人禁不住总想摇一摇,试一试。可是,最大的受益者永远是淘气的兔子,如果听见它们的唇间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那么,一天欢乐的结晶就被无情地吞咽了。这时候,没有人生气或悲伤,只要曾经拥有,又何必天长地久?
如今,草地变成土地,河流填成平川,桥呢?竟成了虚构的摆设。爷爷说小河再也回不来了,就算回来了,恐怕也是堆满垃圾的臭水沟,只会害死生灵无数。
我沉默着,仿佛看到了滚滚黑烟,听到了刺耳的噪声。
不!小河一定还在,或许它只是习惯了大地母亲温暖的怀抱,不肯浮上陆地罢了。我心心念念的小河,它永远流着,流在青山绿水间,流在欢声笑语边。
小河,有一大堆嬉戏的孩子,哦,还有小桥,都在等着你归来。小河,我相信你一定会回来,一定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