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学生作文心愿
嫩芽享受着阳光的爱抚,得以生长。水滴投身于大海的怀抱,免于干涸。鸟儿幸得大海的包容,繁衍生息。我心中时刻渴望着父亲的关心疼爱,可总感觉那是遥不可及的奢望。
都说父亲宠女儿是一种天性,可我总觉得父亲并不爱我。从小到大,父亲给我的印象只是匆匆离家的背影和回到家靠在沙发上的疲惫眼神。对我问长问短的是妈妈,为我担忧操心的是妈妈,逗我开怀大笑的还是妈妈。偶尔与父亲相对而坐,想对他说点什么,竟觉得无话可说。
今年寒假的一天,年前难得的好天气,难得父亲忙里偷闲,我们一家终于可以一起去爬山游玩了。
山路渐行渐陡,我一路小跑着,只为甩掉身后影子般跟随的父亲。“嘣”的一声,我突然跌倒在地,鲜血从手掌中渗出,传来钻心的疼。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双手——是父亲。我无奈的伸出手,就在握住父亲手的那一瞬间,我感到了一种莫名的疼痛,不是来源于手掌的伤,而是父亲手掌传给我的刺痛感。记忆中温暖的手掌何事变得如此粗糙?父亲老了!再看看他满脸的皱纹,双鬓的白发和那略显的佝偻的脊背。我的眼眶一热,泪水差点滑落。一瞬间,我感受到温暖从父亲长满老茧的手中传来,还有父亲那焦急的眼神中透出的,来自他心底的对我的关怀。
我站起身来,父亲松开了手,我的脚步变得沉重起来:父亲头上的白发在无声的宣告着他的疲惫,弯曲的脊背暗示着他早已青春不再,缓慢的脚步正引领他走向不容抗拒的衰老,但他从未抱怨过……
亲爱的爸爸啊,你可知道我曾经的心愿?多少次我希望你不要那么忙,希望你多陪我宠我,希望你把我当作掌上明珠。可现在我心中的愿望只有一个,希望你不要那么辛苦,不要那么快变老,让我牵着你的手,让我爱你陪伴你……